我們家的周小宏終於變成阿兵哥了,
阿兵哥的髮型真的很難讓人認不出來耶,
即使他戴著安全帽也是如此。

7/4那天周爸爸跟我陪周小宏一起去搭車,
那天一起上車的同鄉弟兄加上周小宏一共只有9個人,
小小的車站加上少少的人,更顯得寂寞惆悵,
想到我們家周小宏就要搭上不在火車時刻表上的那班專車,
即將要過著可能會辛苦也可能會愉悅、可能會被欺壓也可能會欺壓人的一切未知的環境,
還是讓我不爭氣的在他上車前掉了眼淚,
列車到站的時候,我還想著要看著他上車、看著列車離開才要走,
只是周爸爸非常率性的在周小宏才轉過身列隊前進時,
就立刻提起我的行李說要帶我回家了...
於是從那一刻起,
我也開始了當阿兵妹的日子。

然後就在上個禮拜,
我終於要進行生平第一次的懇親,
而且還是懇自己的男友,害我格外的興奮又緊張。

有帶大腦出門的小ni駕駛+超有方向感的凱蒂,
這兩個近幾乎完美的出遊組合,
讓我們非常順利的就抵達營區,
由於下雨的關係,
還沒進營區就先看到周小宏跟我說過的催狂魔,
根據某天打電話回來的周小宏描述,
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全部的弟兄都穿上一件深軍綠色的斗蓬雨衣,
沒有袖子、也沒有褲子,完完全全就是件斗蓬,
再戴上與斗蓬連身的帽子,露出陰陰暗暗的半張臉,
活生生看起來就像是催狂魔,
更別提我們在去營站的路上遇到了一大群的催狂魔,
也難怪達力表哥會嚇得半死。


可以領男友的會客證↑


說自己有變瘦3公斤,但是其他人幾乎看不出來的周小宏↑

要懇親之前,
對於要準備哪些東西,
我想了又想,但實在是沒有經驗,
周小宏又沒機會跟我談到要帶些什麼給他吃,
再加上我們會提前一天到台南、周小宏在當天下午又會開始放兩天假,
於是我只準備了些可以久放的東西,
像是上和園的魯豆干、雞腳凍,
mister donut、忠孝夜市的甘蔗檸檬汁、
還有小ni贊助的巧克力及水果,
也就是說,通通都是冷盤料理。

前一天我還跟經理借了充電式冰桶、
(雖然後來因為太大個而只用了小ni家的冰桶)
stella怕我們拿不動還借我們公司的推車、
我擔心會要坐在草地上所以又借了超大張鋁箔墊,
原本以為我準備得太誇張了,
但是當天到營區時才知道,
夏季的懇親裡,
冰桶是基本配備,
炒麵、米粉、米糕才能填飽肚子,
帶電鍋去的家人更是有備而來,
打開鍋子都是一鍋鍋用愛心燉出來的湯品,
要再簡單一點的,也會帶個肯得基應應景,
只有我全部都準備冷盤,而且還填不飽肚子,
而且由於新兵在懇親那天是沒有中餐可以吃的,
所以周小宏一回到彰化就立刻去吃頂呱呱,
在車上還被弟兄們笑說沒有家長來懇親的都還吃的比他飽,= =

我準備的冷盤料理↓

   
         茗暘甘蔗檸檬1大瓶             


國軍弟兄不能有賭博等行為,
但是他的親友可以。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在人滿為患的中山室裡玩起了'不能偷看喔~快來快來比大小!'
我參與的時候輸家會被彈額頭,
玩到一半時,我跟周小宏被大家趕出去在雨中散步,
聽說後來小ni輸了被罰要在額頭上貼著撲克牌從中山室後面走到前面。


我懂服裝儀容對於一個組織團體是很重要的,
因為表示著紀律與對外傳達出的印象,
但是我還是很不能理解為什麼當兵一定得要穿那麼多件,
夏季難道沒有夏季制服嗎?
為什麼一定得要在大熱天還穿著綠色短T套上長袖迷彩外衣、褲子還得塞在厚重的軍靴裡,
弄得每個人天天都流了一身汗,出了一身的汗疹,
而且周小宏入伍2個禮拜而已就因為發燒到了40度而連續兩天轉診,
差點就燒成了笨蛋,
雖然我後來笑他在夏天感冒的都是笨蛋,
但其實還是覺得很心疼,
而且在不能理解他們的服裝制度下,
我們也只能用'這是磨練!'來說服自己。

半天的懇親很快就結束了,
一路上我跟雁都是睡到家的,
在這裡要感謝所有一同參與本次懇親會的朋友們,
感謝謝小ni全程無休的發揮超強運轉手技術讓我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感謝凱蒂放棄台南之旅願意只為了陪我一起去懇親而回來,
感謝王小雁為了陪我看我男友而沒去看她男友,
感謝Hank全力配合我們這群變化遠快於計畫的任性女生。


由於我們前一天就先下台南吃饕公、唱歌到天亮,
所以每個人幾乎都超過26、7個小時沒睡。
回到我家後還繼續睡的雁,
看起來,她真的很累,
但奇怪的是,她並不是我們裡面睡最少的,
我只能說,
王小雁,你也太沒ㄉㄨㄥˋ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