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然爾,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是在豐原度過的,
放心好了,我猜今年的生日、七夕、聖誕節應該都是在豐原吧!
這不是抱怨,是一種認份,因為我還是很開心的為今年的情人節做準備。

給哈尼的禮物在今年年初就想好了,靈感來自於雁爸的生日禮物,
當我陪雁去挑選要給雁爸的生日禮物:電動刮鬍刀,我發現或許這也是個不錯的情人節禮物,
雖然在這過程中被Eric打槍說手動刮鬍刀比電動刮鬍刀好用(大家都說比較乾淨),
害我對於這份禮物原有的自信有些動搖,即使知道不送刮鬍刀,我還是有很多B計畫或C計畫,
但是總覺得男人都該有一隻電動刮鬍刀,好不好用或愛不愛用就讓他自己來決定,凡事都該試一試。


因此上網做足了功課,然後到實體店舖瞭解過刮鬍刀之後,
我挑選了一貫使用旋轉式刀頭的飛利浦,一般像是百靈、Panasonic或Seiko等牌子大多是往復式的,
聽說兩者的差異是旋轉式較為舒適、但往復式較為快速,
至於乾淨度,還是手動式取勝。


因為不確定哈尼會不會愛用,所以我從入門款的雙刀頭、雙刀圈挑起,
6000 Series是飛利浦的雅痞系列,HQ6075又屬其中較為中高階的產品。


產品特色是:
1.不銹鋼0刀網跟1刀網---入門款通常只有1刀網剃一般長短鬚,新增的0刀網則可對付較為難纏的短鬚。
2.雙刀鋒系統---第一排刀鋒提起鬍鬚,第二排刀鋒舒適而乾淨地刮除鬍鬚。
3.全機100%可水洗---對於大部分都很懶惰的男人而言,可水洗應該是件很方便的事。
4.360度智慧貼面系統+獨立浮動刀頭設計---貼合各種臉型的設計可以刮的更快速且乾淨。
5.充電/電弱顯示---可顯示充電(持續綠燈電池 / 電弱(紅燈電池)狀態。
6.防水電子式開關及超靜音動力---防潮溼可延長使用壽命,無震動使刮鬍舒適安靜。

吸引我購入這款主要是這幾點產品特色:
第1點---比HQ6075再低一階的產品也只差幾百元,既然要買了何不到位一些。
第3點---對於怕麻煩的哈尼而言這很重要,即使我還是有些擔心他可能連水洗都懶。
第4點---理由同第1點。
第6點---我曾旁敲側擊哈尼對於電動刮鬍刀的想法,當時他只說了他覺得電動刮鬍刀很吵。


而且飛利浦還有2年保固,聽說他牌產品大多是1年。

好不容易從我不熟悉的電動刮鬍刀領域理出個頭緒,HQ6075卻沒我想像中的好買,
全國電子、燦坤跟大同電子都沒進這款貨、德安家樂福跟豐原家樂福則都缺貨,
打去Sogo的飛利浦專櫃,竟然得到這款刮鬍刀全數出清的消息(這款明明比其他櫃上有貨都還新!)
於是我決定採納Tina的建議:上網買。

沒想到總算是被我找到,而且價格還比實體店鋪的便宜些,
但是網購的缺點就是要等寄送時間,星期四才找到貨並且匯款的我幾乎放棄禮物會在情人節送達的希望,
沒想到廠商效率挺高,竟然在今天就將貨品送達周小宏手上!


我比他更興奮的要他開禮物。


使用手冊跟保證卡。


配件:國際通用電壓(100~240V)的充電器、收納袋、刀頭保護蓋及清潔刷。


拆開包裝看的更仔細。


主角:HQ6075電動刮鬍刀
封袋貼紙上印了一圈Quality字樣,我們公司的產品包裝上也可以考慮貼這個!


灰黑色的主角現身
對了,挑這款還有一點是因為女生的通病,那就是外觀,
我覺得灰黑色看起來很有質感,至少比其他款全銀的好多了!


發光的那一圈是LED,亮燈表示在使用狀態;
上方的長圓形是打開刮鬍刀頭的按鈕;
下方倒三角形就是充電/電弱的顯示處。


背面是產品說明及鬢角刀。


產品說明


是的,它是MADE IN CHINA,
對此我有稍微掙扎了一下,但我想要相信飛利浦的品質,也想相信中國大陸的工業水準是會進步的。


底部則是充電處。


來看看0刀網跟1刀網吧,
是不是真的比較好用其實也無從比較,因為哈尼也沒用過只有1刀網的刮鬍刀。


側面可以看出HQ6075的刀頭幅度比較高,
這表示它的可下壓的幅度會比較大,所以能夠適合各種臉型使用。


這樣應該就能看出下壓的幅度,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他說的360度智慧貼面系統。


刀頭也可以單獨下壓,這就是獨立浮動刀頭的設計。


鬢角刀是彈出式的。


長這個樣子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用,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哈尼有沒有需要修鬢角,可能等他心血來潮留落腮鬍的時候就用的到吧!?


使用手冊上建議每天使用後就將刮鬍刀組跟鬍渣室(照片中左下方有兩根突起處)打開清潔,
可以使用附的清潔刷清理鬍渣就好,但既然這是隻可水洗的刮鬍刀,當然就要發揮它最大的便利。


最好平常使用完、清潔乾燥後就用保護蓋把刀頭蓋起來,這樣能夠避免刀頭卡到髒污或是損壞,
但我試著把保護蓋拿下來時,發現因為刀頭是浮動的,所以會跟著被拉起來,總是會害我很怕拉壞刮鬍刀頭> <


有點虛的旅行用收納袋。


為什麼說有點虛呢,因為它是軟的而且很薄,
看起來就真的只是收納,在掉落或碰撞時沒有什麼保護的功用。


而且這隻麥克風放上去之後看起來幾乎超過收納袋的長度。


不過它當然還是關得上的。


只不過看起來很像木乃伊罷了。

今天拿到禮物後,發現刮鬍刀本身就有電力,
所以哈尼有試刮一下,只不過中午沒什麼鬍子所以還沒任何想法,
我想明天應該就可以聽到他試用的心得,希望這對他是個實用的禮物。

在這次的經驗後蠻建議對電動刮鬍刀也有興趣的人到購物網上買,
第一是因為購物網比較有保障(非拍賣),第二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
但是就算是在網路上,價差還是蠻大的,想買的人請多做功課多比較。


至於我的情人節禮物,本來可能是一台筆電,
但是因為我的桌上型電腦還能使用,雖然沒有筆電可以四處無線上網的方便,但現階段能省則省,
所以哈尼換給我現金讓我自己去買禮物,我想應該會下手防潮箱吧!

我可沒有任何寫閃文的意味,說實話,不知道從我們交往第幾年開始,
除了我的生日以外,哈尼幾乎都沒有再事先準備其他節日或紀念日的禮物,
因為他通常都是跟我一起出門時看我喜歡什麼就買來作為禮物,或者有時候直接問我要什麼,
當然我還是會小埋怨,因為我是個喜歡驚喜的人,喜歡他偷偷記著我最近喜歡或缺什麼然後買來當驚喜禮物,
不過大多數時候,在這方面我是比較主動的一方,我常想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是個很好的男朋友吧!
所以我對他的基本要求是至少要寫卡片,因為那是一種心意,
我知道他這次肯定沒去買卡片,還是我特地買了兩張,藍色的是我寫給他、粉紅色則是他寫給我的!

我想說的是,由我來做這些事沒什麼不好,我對於我們倆這樣的相處模式還算樂在其中,
因為我喜歡看見他開心的表情,相對的他也會用他的方式表示心意讓我開心,
所以,相處久了沒有談戀愛的感覺或許是正常的,但是男朋友或老公不浪漫又何妨?
女朋友或老婆還是可以變成兩人之間製造浪漫的那一個(周哈尼,這並不表示你就可以都放著不管嘿!)
而且今年我們倆個同時在卡片中寫下,"只要相愛每天都是情人節"的字句,
所以說,重點是在相愛,而是不是情人節呀~

不管是正在熱戀中的、已經是老夫老妻的,祝你們每一天都相愛、每一天都很快樂!
至於單身的朋友們,要享受的繼續享受,不然就趕快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