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黃枝記後,我們到屈臣氏逛逛並且避避太陽,接著便往熱鬧的板樟堂前地逛去,
原本從美心餅店折返後,要直接到這裡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但是走到Fancl前,小Ni突然指著反方向問我「妳不是說想看盧家大屋?」
於是我們便朝著路牌指示的方向走去。


首先看到右邊有間標榜著台灣來的茶飲,叫做多拿果,
後來上網查發現他們也只在高雄跟板橋各有一間店,
如果真要把台灣搖茶飲料發揚光大,我覺得應該要叫清心或五十嵐去才對,
再不然休閒小站或杯樂可能也比較會引起台灣旅客的思鄉情~


等我再往左前方看去,竟然看到檸檬車露的招牌
我的聲音立刻拉高了八度跟小
ni說「是檸檬車露!是檸檬車露!」


同一時間也轉向右前方,果然也發現了索拉大推的恆友魚蛋,
比我想像還要小的攤子,但名店就是名店,擠了不少人在排隊,看起來大多都是遊客,
請特別注意左方數來第三位黑衣男子,我們比他們晚到一點,但等我們吃完他跟女朋友還在吃,而且已經吃了第三碗!


小ni跟凱蒂努力排隊的同時,黑衣老兄正在買第二碗,
恆友的店面真的很小,連招牌都褪色到幾乎快看不到店名,
但你會覺得老闆根本不在乎門面,他只管他們家的食材有沒有新鮮、口味有沒有讓客人喜歡,
有時候找到這種小店比發現氣派的大餐廳更讓人感動。


擠進一看,會發現很像台灣的滷味攤,只不過他們都先把食材串起來,目的是為了讓客人知道份量也好算價格,
自己拿好想吃的東西後交給老闆,就像熱滷味一樣,再把食材燙熟,最後淋上獨門咖哩醬就完成了!


照片中留著小鬍子的帥氣小生就是老闆,旁邊應該是老闆娘,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
加醬料時,老闆娘笑容可掬並帶點港腔地對我們說「加咖哩醬好不好?我們的咖哩醬很好吃的,大家都是特地來吃這個的!」
但我們很猶豫全加咖哩醬會太辣害雁不敢吃,她便主動說要幫我們加一半咖哩一半不辣的醬料,揪感心ㄟ~


恆友咖哩滷味拼盤   MOP$32.5  
牆上雖然掛著各項食材的價格,但有些我們無法將名稱與食材連起來,
所以基本上也就等於沒在看價格的點餐,不過我們點的都算蠻平價的,如果多挑些肉類或內臟類的可能就會高一些。

鮮黃圓滾的魚蛋是一定要的,不加醬的話覺得吃起來跟台灣沒什麼不同,但小ni卻覺得特別好吃;
切片的魷魚還蠻嫩的,帶點脆脆的口感;方形的魚豆腐十分的好吃,口感柔軟、口味微甜,是恆友裡最讓我喜歡的;
壓在底下的還有花椰菜跟牛肚,綠花椰菜還有點生,但沾著咖哩醬就只覺得吃起來清脆;
牛肚都很肥厚,而且老闆切的很豪邁,跟台灣的片狀的牛肚有些不太相同,不過也滷得很入味。


最最重點的就是他們家的咖哩醬,混著滷汁的高湯,真的很香很香,
最後食材都吃光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把湯都喝的一滴不剩,但也好險沒有全加咖哩醬,不然肯定讓我們都辣翻了!
當天回氹仔前,我們還特地來恆友再買了帶回飯店當晚餐,而且也買了還蠻平價的咖哩膏帶回台灣。

恆友的咖哩膏算是濃縮的,開罐後會發現是偏乾的膏狀,加點熱水混開就能當沾醬,當然加高湯會更好,
我試過沾肉、沾菜、沾水餃、拌飯、拌麵都好吃,
小ni送了罐給同事,被拿來當湯底煮咖哩麵,聽說也好吃只是辣了些,
我覺得味道還是跟在澳門吃的有些差異,應該是少了滷汁的緣故,但還是能勾起80%的美味回憶。


恆友對面就是外觀跟店名都讓人感覺很清爽的檸檬車露,
我們本來想要吃完恆友魚蛋再買冰淇淋來吃,結果吃到一半我就忍不住先跑去買了~


看著這兩排色彩鮮豔的冰淇淋就很令人垂涎欲滴,
標榜為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的檸檬車露打著低脂、健康、手工與創意的招牌,
許多人到澳門都會特地來品嘗這家冰淇淋店的美味,
在冰淇淋前方除了名牌以外還會放上此款冰淇淋的食材,讓客人更容易辨識。


店內還擺了好幾座獎牌,但我不太記得都是些什麼競賽。


價格表大致如照片中所示,
不過有兩~三款特級口味,像是我們點的特級金莎巧克力,就還要再多加MOP$5。


店員服務態度很親切,而且他們有提供試吃,
最後我們點了招牌的檸檬口味+金莎巧克力,所以是雙味+特級MOP$30
看後面那個妹妹的表情,我想她一定很想趕快吃到冰淇淋吧!


湯匙也是這種有點特殊的形狀,但現在回來卻發現我忘了拍冰淇淋的特寫@@
義大利冰淇淋因為空氣含量多控制在20%以下,所以造成的細密口感很棒,
我想檸檬車露的冰淇淋裡應該都是”吃得到顆粒”的那種,
因為檸檬口味裡我們吃到了細細的檸檬皮、金莎口味則真的嚐到碎塊的巧克力,
而且濃郁的巧克力搭配微酸爽口的檸檬,好好吃喔~
缺點應該就是當時澳門天氣還有點熱,加快了軟綿的義大利冰淇淋溶化的速度。

店家資訊1
店家名稱:恆友魚蛋
地址:澳門大堂巷(檸檬車露對面)

店家資訊2
店家名稱:檸檬車露
電話:澳門大堂巷11號地舖
地址:(8532833-1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