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在台東市找甜湯喝,
一定會找到"寶桑湯圓"這幾個關鍵字,
但是在台東有兩家有名的湯圓店,
一家是在正氣路上,名叫''寶桑湯圓'',
另一家則是在寶桑路上,名叫"蓮玉湯圓",
但是因為蓮玉湯圓的招牌上並沒有寫著"蓮玉湯圓"的字樣,
所以很多人都會簡稱他們為''寶桑湯圓'',
我剛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有些混亂,
後來多方參考網友的食記後才搞清楚。

兩家湯圓店好像都是從下午營業到晚上,
所以能夠嚐得到傳說中的湯圓的時間,也就只有停留在台東的那個晚上了,
而因為我很貪心,所以兩間湯圓都想吃吃看,
難得大老遠來一趟,當然兩家都想比較看看囉~


所以逛完四維路的夜市後,
我們先到寶桑路買蓮玉湯圓。


小小的路邊攤,生意也蠻不錯的,
持續都有客人上門買甜湯,
雖然當天晚上有點冷,
但是為了吃到Q脆的湯圓,
我們還是點了綜合冰   $30


老闆娘手腳太快我抓不到啊~
蓮玉湯圓大致的用料都跟一般湯圓店賣的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一盆裝著粉紅色小方塊的東西,
剛開始看會覺得有點像湯圓,
但是又發現旁邊已經有一鍋白色湯圓,
所以我就猜測那可能是我也蠻喜歡的脆圓。


配料的紅豆、綠豆、花生都還可以,
至少沒有散得很誇張或是吃起來還硬硬的。


因為是冰的,所以湯圓當然QQ的,
不過要吃快點才行,
因為蓮玉湯圓的湯圓比一般更小一些,
所以變硬的速度也會快一些。
而這個讓我們很好奇的粉紅色物體,
煮起來後變得有點偏白色,
吃起來是脆脆的,聽說台東人也稱這是脆圓,
但是跟我以前所吃過的脆圓口感截然不同,
真的非常的脆,幾乎沒有一點Q的口感,
跟湯圓一樣也是沒有味道的,很特別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那種小花脆圓。


吃完牛脾氣後準備回飯店休息,
進飯店的巷口就是寶桑湯圓所在的位址,
當然要一碗回飯店吃。


寶桑湯圓跟蓮玉湯圓的營業時間都頗晚,
而那天晚上大約十點多,寶桑湯圓店裡已經沒什麼客人了,
可能跟那天是星期天也有關係吧,遊客都回家了,
我們也不用因為只是想買碗湯圓而人擠人的。


綜合湯圓(熱)   $35
原本我也是想要買冰的,因為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比較的目的,
可是因為越晚越冷,大家實在是吃不太下冰的東西了,
所以我們就點了熱甜湯來試試,
乍看之下很像花生湯。


配料吃起來都跟蓮玉湯圓差不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湯的關係,
味道感覺比蓮玉湯圓的還要甜一些。


湯圓大小差不多,
熱熱的湯圓呈現的是軟黏的口感,
一樣也有吃起來脆脆的脆圓,
也一樣是切成方塊,但是切口比較不規則些,
顏色比蓮玉湯圓的更淡,甚至呈現有些半透明的狀態,
雖然也還是有這種脆圓獨特的脆感,但是吃起來沒有蓮玉湯圓的脆,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是熱的的關係。

兩者吃起來其實差不多,
但是因為一個是冰的一個是熱的,
所以最重要的口感沒辦法比較,
寶桑湯圓的價格雖然貴$5,
但是份量是有比蓮玉湯圓的大碗一些些的。

除去最特別的脆圓不說,這樣的甜湯在到處都很普遍可以找到,
而我又不那麼喜歡台東的這種脆圓,
除非是愛上這種小方脆圓的或是想要嘗試看看的人,
不然我並不會覺得這是去台東必吃的小吃,
在忠孝路就可以找到吃起來差不多的了。

說到這個,
現在正在感冒流鼻涕、頭昏腦脹的我,
好想來一碗忠孝路熱熱的紅豆湯圓啊~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蓮玉湯圓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52號
營業時間:19:00~24:00

店家名稱:寶桑湯圓
電話:(089)328-888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92號
營業時間:15: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