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廟口紅茶、來成排骨麵、液香扁食、花蓮提拉米蘇跟自強夜市小吃以外,
剩下的幾餐我們都沒有想要吃什麼(是說吃完上面那些也沒幾餐了...),
不過在台北往花蓮的火車上,
小ni看到雜誌跟網路上蒐集到的資訊後就表示她要吃滿妹豬腳,
沒有看過她對豬腳那麼堅持,
所以我也欣然答應。

離開光復糖廠之後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萬榮,
位於平交道旁的滿妹豬腳並不難找,
雖然是小小的鐵皮屋,
可是門庭若市的景象跟鮮紅字體的"滿妹豬腳"讓人一眼就發現。


那隻豬腳看起來還頗逗趣,
下面還寫了"オバサン",也就是"婆婆"的日文。


看到許多車子在經過這裡的時候都放慢速度,
店家又那麼小間,
害我們有點緊張怕沒有位子,
所以還沒找到停車位前,
我就先跳下車進店裡佔位子。


這裡是沒有人會來服務你的喔,
店裡只有滿妹婆婆、一個中年大哥↓跟兩個在廚房裡忙著料理的中年阿姨。
超小的空間,
我一進去後就看見一堆的人,
分別坐在大大小小、方圓不一的桌邊,
許多看起來都是和陌生人併桌的,
一發現正中央有一桌空桌,
雖然沒有椅子,
我也是二話不說的就先站在桌子旁,
後來等小ni他們都進來後,
我們坐了一會兒也沒人理我們,
因為離大哥很近,
所以小ni就上前說要點菜,
只見大哥有點兇的說"先坐好不好,先坐著!"
小ni只好摸摸鼻子回來,
我們又看見大家都自己盛飯,
所以就想是不是桌上有飯就會有人來理我們,
於是傻呼呼的就把4碗白飯擺在桌上,
4個人就這樣看著店裡鬧哄哄的然後乾瞪眼。

我跟小ni說,我有點快受不了花蓮的餐廳,
這是不是花蓮這邊餐廳的通病,
老闆好像都會叫客人等,
可是怎麼等老闆都不會來的感覺...
住戀戀長虹的那天晚上,
我們跑了好遠好遠,
終於找到ㄧ家標榜著賣風味餐,
實際上就跟一般海產店沒兩樣的餐廳,
大概是我們上門前的20分鐘,
好像剛好有一批團客湧進店裡,
老闆要我們先看要吃什麼,等等幫我們點餐,
我們在放海產的冰箱前走來走去,
又坐著等了快10分鐘還是不見他有要點餐的意思,
只顧著忙進忙出服務那群客人,
小小的店裡也才坐了3.4桌,是有那麼忙嗎?
還是根本不想接我們的生意?
所以那一攤我們是乾脆不吃就直接換別家,
只是再加上滿妹豬腳的經驗,
讓我開始懷疑花蓮的餐廳怎麼都這樣。

真的過了好久好久,
我已經忍不住快抓狂了,
大哥終於趁隙問我們要什麼了。


我們點了小份的豬腳、筍干跟青菜。


上菜的速度很快,
大概是因為他們是大鍋料理,
所以只要乘盤就可以上桌了。
可能也是因為忙,
所以上桌時菜幾乎都是從桌邊滑行過來的,嚇了我們一跳。

首先先講筍乾($50),我本來就不怎麼愛筍乾,
加上它又油,4個人吃那一盤還是太膩。
高麗菜($50)則還不賴,蠻香的,
很難形容,但是跟一般自助餐或是快炒店吃的味道都不一樣,
卻有一種很懷念的氣味。
重頭戲就是豬腳(小份$300,大份$400)了,
一看就知道滷的很入味,
皮Q肉嫩,香氣跟鹹味都夠,
雁覺得有點太鹹,重口味的我則是覺得很好吃~
只可惜他們家的白飯比較偏乾硬,
而我剛好不愛這樣口感的白飯,
只吃了一碗飯根本就不夠配豬腳,
單吃吃多了就真的覺得有點鹹。
再加上店內沒有開冷氣,
花蓮的夏天也是熱的不像話,
那一桌菜幾乎都是靠我跟小ni在撐的,
真的很撐...
3道菜加1碗10元,大小碗憑良心的白飯一共440元。


店裡還擺了很多名人的照片,
想見名氣真的很大,
也許服務沒那麼周到,
可是豬腳是真的好吃的!
從我們進店裡一直到吃飽離開,
一直都是客滿的狀態,
他們的廚房感覺也是小小一個,
要在那樣的尖峰時期應付那麼多人的胃,
也許真的有點忙不過來。
而且後來發現那個大哥其實也不是故意兇,
幾乎所有靠近他的人都會被退回,
我想他的口頭禪就是"先坐好不好!先坐著!"
並不是兇,只是嗓門大,
不知道要用好口氣跟客人講話,也不知道先指引客人可以消除大家的火氣。
所以要去滿妹吃豬腳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
記得一進去先找好位子,
然後想吃飯的乘好飯,
看好要點的菜後就等老闆問你,記得回答也要快ㄋㄟ~
對了,
在用餐的時候發現他們的豬腳好像可以外帶,
外帶還蠻快好的,
我們在考慮下次來花蓮玩的時候,
把豬腳外帶回民宿吃~


提醒:1. 建議可以帶飲料進去喝,因為裡面有點熱,吃的東西也很需要配點飲料,
                店裡是有賣喝的,不過不見得會是你想要的,所以先準備會比較好喔~

店家資訊:
店名:滿妹豬腳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萬森路22-1號
電話:03-8751298
營業時間:A.M10:00~P.M1:00,PM4:30~PM7:00


*特別版*
豬腳真的好好吃喔~
但是傑森可不要吃太多喔,
因為根據醫學研究報告指出,
吃太鹹會容易掉頭髮,
所以你要記得控制鹹度的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