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已經有先看好地圖,
發現阿憨離我們旅館的位置似乎近一些,
所以起床後我就立刻告知周小宏當天的早餐是虱目魚粥,
他嘴裡還是不斷的碎碎念,
說著什麼一大早就吃虱目魚粥很奇怪之類的,
不過還是很認命的接受。
但在去吃粥之前還有另一個離我們更近的,
那就是在西華南街上的碳烤漢堡。

偶然知道在西華南街上有一間小茶店賣著好吃的碳烤豬排堡,
原本我只是把它的位置記下來,
但並沒有打算在這次的跨年之旅中去吃,
沒想到因為多出來的一天行程讓我們住在火車站附近,
轉過一個街口就是新光三越,
想到西華南街就近在咫尺,叫我怎麼能夠不順路過去一嚐美食呢~


九點多起床後,我們趕緊梳洗出門,
從飯店騎不到三分鐘就到了西華南街,
右轉立刻就看到一個小店前立著醒目的碳烤豬排堡的旗子,
店前也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

就跟一般早餐店一樣,
除了豬肉以外,也有燻雞、火腿、培根等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隨自己喜愛搭配吐司或漢堡,兩者都是會碳烤過的喔~
我們點了一個豬排堡$35,原本奶茶好像要$15,
不過現在漢堡搭配奶茶只要$45,所以我們當然也加了杯奶茶。

這家店是一對老夫妻跟他們的兒子一起經營的,
婆婆跟爺爺負責把裝食物跟飲料、還有招呼客人跟收錢,
兒子則負責碳烤漢堡、吐司或肉,
照片中旗子後方的就是他們的碳烤台,
裡頭可是紮紮實實的用木炭在烤喔~

網路上說他們的碳烤只有6:30~10:30以及16:30之後才有賣,
其他時間都是賣飲料,
不過我們看到在飲料吧台旁寫著碳烤時間為6:30~19:00,
看老闆在忙也沒敢問他,所以我不太確定時間,
不過如果真的想要吃,那還是在保險一點的早餐時間或下午茶時間來吧~
等了約10~15分鐘後,我們帶著香噴噴的豬排堡跟奶茶往下一站前進。


台南鼎鼎有名的阿憨鹹粥,
店門外看起來一切平靜,多麼美好的清晨~


一進店門才知道,裡頭可是人聲鼎沸,
幸好我們一踏進門就有一組客人用完餐離開,
不然這下子也不知道要提著那袋早餐等多久。
但是找到了位子做了下來後,我們卻呆坐了好久,
原來阿憨的點餐方式也屬於個性一族,
是由店員來主動詢問是否點餐以及要點什麼餐,
所以又等了大約15分鐘,才終於有人來幫我們點餐,
在這中間,我們則趁時間品嚐了碳烤豬排堡。


漢堡表皮看起來略皺,想必是烤的酥乾,
先不急著咬下,來看看裡頭夾了什麼料吧~


想不到這個漢堡裡竟然有放蕃茄跟生菜,
除了在麥當勞、MOS之類的速食店有吃過裡頭夾這些配料的漢堡以外,
好像還沒吃過一般路邊的早餐店裡有這麼健康的漢堡呢~
其實本來還有小黃瓜,但是因為周小宏不愛小黃瓜,
所以我們有請老闆不要加。

不過是因為肉比較厚還是烤比較久的緣故,
或者是因為放了一段時間的關係,
漢堡有點冷掉,所以豬排肉吃起來有些硬,
調味幾乎都在豬排肉上,
所以要記得一口把所有食材都咬下才會比較有烤肉味及醃料的鹹味。
網路上蠻多人覺得這家碳烤漢堡好吃,
雖然份量足夠,但是口味倒沒讓我覺得特別好,
吃到後來還會覺得太乾呢。


奶茶倒是還不錯,深色的奶茶一看就覺得好喝,
果然在早餐店奶茶中還算香濃,而且夠甜~


漢堡快吃完的時候,我們的粥也上桌了,
特地點了跟老油條$10來配著吃,
吃虱目魚粥配油條似乎是這邊的特色吃法。

讓我想起國小還跟外婆住一起的時候,
早上餐桌上經常會出現粥跟油條,
不過油條不是單配粥吃的,而是沾著醬油吃的,
或者是有時阿姨也會帶我們去忠孝豆花店吃早餐,
(很奇怪吧,一大早就吃豆花當早餐= =)
也會來一個油條沾著豆花吃呢~


虱目魚粥$50
原本周小宏想點個魚肚或魚腸來吃吃,
沒想到全部都賣光光,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之前就知道台南的鹹粥是屬於半粥的烹調方式,
不過實際看才知道真的是幾近泡飯的狀態,
我還是喜歡濃稠軟爛一點的粥~

再加上虱目魚粥裡竟然大手筆的加了蚵仔,
對蚵仔都不太喜歡的我和周小宏幾乎是把蚵仔挑在一邊沒吃,
想必會被許多人罵不識貨吧...
但我真的沒想到這碗粥裡竟然有這樣的''補品''呀...

我覺得阿憨鹹粥吃起來偏清淡口味,
大概是想在豐盛的早餐中求清爽好消化吧,
我喜歡的蒜頭酥也加的不多,
不過阿憨的油條加在粥裡真的還蠻好吃的,
微軟中還保留點酥感,
油炸的香味可以提升虱目魚粥的濃郁感,
不過因為油條的量畢竟不多,
所以還是不足以讓我們覺得整碗粥合我們的口味。
吃完之後我們都比較想念埔里的那間虱目魚粥,
小小一碗卻無比鮮美好吃~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小璋茶站(名片)/茶sir(招牌)
電話:(06)241-0723
地址:台南市西華南街88號

店家名稱:阿憨鹹粥
電話:(06)221-8699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