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寫的台南美食特蒐系列,
也是在端午連假時的事情,
台南是一個有點熟悉卻又不太熟悉的城市,
小ni跟凱蒂在台南念了兩年書,
這中間我當然也託她們的福到台南玩了很多次,
但是卻也稱不上對台南有什麼瞭解。

基於周小宏已經畢業,
待在高雄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的關係,
我們想要趁著地利之便,
到台南去玩、去吃小吃、去製造回憶。

行前我們只知道要去台南,
其他的要去哪、詳細的行程等等完全沒有決定,
主要就是吃些我想要吃的小吃,
所以到了出門前我都還在上網找資料,
而在想要小吃清單裡,
周小宏唯一指定的就是棺材板,
於是我們將其列為第一站。


赤崁棺材板,
對外地人而言十分難找的一間老店,
當時網路上寫著地址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
我只覺得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而且我們帶著一本在7-11買的不好用台南地圖,
所以在台南市繞到都快一肚子火的時候,
才靠著周小宏的直覺及方向感找到了這個在地下道旁超級不起眼的小市場,
這裡的店面也不大,但是裡面的客人超多。




踏進隔壁用餐的店面就看到牆上大大的、炸得金黃可口的棺材板照片,
原本我還以為只有棺材板跟鱔魚意麵而已,
菜色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因為後頭還有其他想吃的,
所以我們很自制的只點了一份棺材板跟一盤鱔魚意麵。


隔壁的主店跟這個用餐區都坐滿了人,
有許多都是遊客,
我們還看到兩個日本女生自己帶著旅遊雜誌來吃呢~


棺材板  $50
點完餐之後我們還等好一會兒,
滿溢出的內餡看來很吸引人。


乳白色的內餡很像奶油燉肉,
裡頭有雞肉也有花枝,
內餡醬汁香濃滑順,調味也很恰當,
熱呼呼又炸得金黃可口的厚片吐司是很棒的食器~
不過雖然好吃,
但這樣一個棺材板就要價$50還真是不便宜~
順道一提,
我們在安平的時候還有看到小型的棺材板,
看起來很可愛呢~


花枝意麵  $60
點餐的時候,
我們看到隔壁桌的爸爸點了份鱔魚意麵,
色澤跟麵條都是我想吃的樣子,
但是因為不敢吃鱔魚,
所以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們點了花枝意麵,
有勾芡又加了烏醋的醬汁很開胃,
而且很合我的口味,
花枝也軟軟QQ的,好吃!
但是意麵的份量也不多,
老店的東西果然都不便宜呀~

我們在老赤崁吃了兩樣東西都很好吃,
不過價格不但不便宜,
而且比較屬於吃巧不吃飽的點心,
還是偶爾當觀光客的時候再來吃就好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盛場老赤崁
電話:(06)224-0014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