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斗六聚會完隔天,
我就陪小ni下台南找朋友,
很匆促的半天行程,
因為目的不是玩,
所以沒有逗留太多,
不過有順路跑去買義豐冬瓜茶。

也算在台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名產裡的義豐冬瓜茶,
我第一次喝到是因為在台南實習的表弟帶了一大罐回來,
當時知道了原來台南有一間有名的冬瓜茶。
後來帶團到台南、再加上小ni到台南念書後,
我們才真正見到了義豐阿川冬瓜茶。


本店是在赤崁樓附近,
由於要順路的關係,
所以我們是到海佃路的分店買的。


琳瑯滿目的meau,
有各式各樣的冬瓜飲品↑


左:冬瓜檸檬$30                  右:冬瓜仙草凍  $30(週六‧日特價$20)
對我來說甜度不太夠的冬瓜茶,
對小Ni來說倒是剛剛好。
仙草凍是類似泰山仙草蜜的那種仙草凍,
切成丁的仙草,偏硬的口感脆脆的,
一開始還以為會喝到的是像一般手搖茶店的滑嫩仙草凍咧~

大約3點多買到的冬瓜檸檬,
後來5.6點的時候我再喝,
冬瓜跟檸檬變的更融合更好喝了~
突然又想到高雄的普洱世家的冬瓜茶也是便宜好喝,
冬瓜檸檬也很香很濃~

表弟帶回來的冬瓜茶滋味怎麼樣,已經不可考,
但老實說,
在台南買的義豐冬瓜茶,
其實我都覺得普普通通,
第一次喝也是在赤崁樓那邊買的,
但也沒感覺特別香或是特別濃或是特別甜,
小ni覺得他們有名的另一個地方就是他們的冬瓜茶磚,
我想了想‧
覺得如果不懶惰的話,
可能買他們的冬瓜茶磚會更好一些,
因為是傳統製法所做出的,
所以味道一定純正又香濃,
自己再熬煮的話也就不會有甜度或濃度的問題了~

後來聽說,
原本的義豐冬瓜茶旁開了一家義豐阿川冬瓜茶,
是創始人的孫子開的,
雖然有很多新開發的口味,
不過味道好像比傳統的淡了些,
看了一下,發現名片上跟照片上都是寫義豐阿川冬瓜茶耶...
阿川阿~冬瓜茶要甜一點比較好喝啦!

之前也喝過蒟蒻、椰果跟波霸,
蒟蒻跟椰果不太妙,
因為他們的特殊甜味會讓整個冬瓜茶味道都變了,
比較推薦的還是冬瓜原味跟冬瓜檸檬,
下次想來試試熱飲,或是冬瓜+湯圓或地瓜圓~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號(總店)
            台南市海佃路一段106號(海佃店)
電話:(06)2223-779
            (06)3505-099
營業時間:09:00~23:00(本店生意較好,營業時間視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