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豐原有什麼好吃的,小兔總是會說滿庭芳牛肉麵好吃。
某天店裡大跳電,我們因禍得福的竟然能在晚上九點多逛街,
看到廟東夜市對面的滿庭芳還營業著,於是就趁這個時候來品嚐小兔喜歡的牛肉麵吧!


滿庭芳店面小小的,店內雖然擺設簡單但是位置也算寬敞,
單純的只賣牛肉麵跟牛肉湯,因為都不太餓,所以我們點了碗中的牛肉麵共食,
牆上還貼著另一張引人注目的字條,寫著“辣油很辣  酌量取用!”


不禁讓人好奇他們家的辣油到底有多辣?
桌上應有的調味料都具備:酸菜、醋跟很辣的辣油。


 吃麵或是吃水餃的時候,我很喜歡加些這種辣椒炒出的辣油,
因為辣油有一種獨特的油香味,搭著麵食一起吃特別有滋味,
實際嘗試了之後,滿庭芳的辣油果然夠勁,幸好我們有買了杯飲料預備!
但我跟周小宏本來就比較不嗜辣,如果是像我媽咪這麼愛吃辣的人,可能還會覺得剛剛好而已吧!


牛筋   $50
門旁冰箱內有多樣小菜可供自取,色澤誘人的牛筋看起來很不賴,
還沒燉到軟爛,吃起來很彈性但並不會難咀嚼,滷汁味道也很香,
加在牛肉麵裡就成了半筋半肉麵~


牛肉麵   $80/中
比我預期的還要更小碗,加上剛剛那盤牛筋,看來滿庭芳的價格不便宜呢!


先喝一口湯,立刻能瞭解為什麼小兔喜歡,因為是很合她口味的清淡路線,
再吃一口牛肉,主得很軟爛,好吃!
接著試試麵條,我覺得煮得有些久了,略軟了一些。
結帳前看到他們家還有寬麵,應該先看清楚點寬麵的,我好喜歡寬麵厚實有嚼勁的口感~


不過滿庭芳還蠻特別的是上麵時,一併送上了濕紙巾,在一般小吃店很少會拿到濕紙巾,
有時候吃些湯湯水水的東西難免會弄得手黏答答,有濕紙巾可以擦真的還蠻方便的,而且賣麵的阿姨們都很親切呢~

滿庭芳的牛肉麵對我來說香味有些不足,無論是紅燒醬油的濃郁或是花椒八角的香氣都比較淡一些,
所以我想,也許我會很喜歡據說十分重口味的提督府牛肉麵也說不定呢!!!
下次,誰跟我一起去吃提督府牛肉麵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滿庭芳牛肉麵
電話:(04)2523-7748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復興路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