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港到嘉義的路上,
我們還在努力消化著鴨肉飯跟脆圓冰,
Jason宣告這一站的目的是冷凍芋,
雖然我挺飽的,但是甜點類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苦手,
所以很想試試他們口中所說的Q ㄉㄟ ㄉㄟ的冷凍芋。

進入嘉義市區後,
大夥兒又開始懷念起五專生活,
我們在斗六唸書的時候,好樂迪是還沒開的,
所以斗六、斗南的學生如果想去正常的地方唱歌,
最近的點就是嘉義,
我們常常都是搭晚上11點多的車到嘉義,
然後買火車站附近一家好吃的鹹酥雞,而且必點高麗菜跟蘿蔔糕,
接著就等12點的時候進好樂迪唱通宵,
隔天再昏昏沈沈的去上課。
有時候我們有精神一點就會直接騎車去嘉義,
但是坐車去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會看到精神不濟的大家在車上做些丟臉的事,
例如整個睡翻在車椅上、或是在無人的車廂內抓著拉環盪來盪去,
甚至記得還有人超神的鑽到上方的置物鐵架...
大學生就是蠢啊...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但老實說,
我們卻很少在以逛街的名義來嘉義,
就我來說,五年來逛嘉義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因此更別提赫赫有名的文化路夜市了,
這天我們經過文化路的時候還是下午而已,
不過已經有蠻多店家在做生意,
若在天氣好的晚上,這裡一定十分熱鬧的吧!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阿娥豆花,
傳說中的阿娥豆花竟然就在我的眼前,
好想來碗香濃的豆漿豆花呀!
但是我們的隊伍毫不留情的持續往前走,
等我們吃飽回來的時候,
我的肚子裡有一杯冷凍芋、手裡又提著一杯綠豆湯,
想了想,還是把她列為下次必吃的口袋名單吧!


走出文化路後轉到民族路上,
終於看到了我們這天的第二道甜點---冷凍芋。


小小的店面,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只有冷凍芋、綠豆湯跟薏仁湯。


而且一律都用是煮好後杯裝放置在冰箱內。


不管在店裡吃或是外帶都是一樣的容器跟食器。


冷凍芋   $35
一碗大概是平均兩大塊或是一大塊+兩小塊的芋頭組合。


而且老闆都是把芋頭切成扁平的長條狀,
跟平常我們吃到的塊狀不太相同。

湯頭不會太甜,芋頭真的很Q,
不像阿斗伯的是綿密的口感,
嘉義冷凍芋的芋頭整塊都很Q,
咬起來軟中帶有嚼勁,很不錯~


薏仁湯   $20


原本是Jason點的薏仁湯,
被雁拿去喝,所以我也趁機喝了兩口,
薏仁是用肉多又Q的大薏仁所煮的,
湯頭熬的濃稠,不用喝就覺得很實在,
薏仁米的香味很重,不過我喜歡更甜一點的味道,
有點覺得我的甜食口味被南部人養壞了,
不甜總覺得味道好像都沒煮出來似的= =


綠豆湯   $20
綠豆湯是我很喜歡的甜湯之一,
也是夏天時我們家冰箱十分常見的冰品,
以前都是阿嬤煮,
提到這個就又要再講一次,
我阿嬤煮的綠豆湯真的超級好喝,
綠豆綿密又不會變綠豆沙,
湯頭也充滿了綠豆香!

但是這碗綠豆湯真的超讓我驚豔,
就是那種入口後眼睛會睜大亮起來的那種驚豔,
因為綠豆真的煮的超級好吃的,
比阿嬤的還要更好吃,
粒粒完整又十分十分的Q,煮的真是好!
不過可惜的就是湯頭跟我喜歡的味道不同,
應該是糖水的問題,
覺得蓋過了綠豆的香味,
但是綠豆的口感還是讓我在寫這篇食記的當下仍難忘~

下次到嘉義時,
希望我有足夠大的胃可以讓我同時再品嚐豆漿豆花、冷凍芋跟綠豆湯!!!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嘉義冷凍芋
電話:(05)2233-247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4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