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完大名鼎鼎的朝天宮,
也買好伴手禮之後,
當然就是要去吃讓Jason跟LuLu一次嗑兩碗的脆圓冰囉!


北港圓仔湯,
這裡是間看起來不起眼,
但確有60年歷史與名聲的老攤,
寫老攤也算是名副其實,
因為在店門口就有擺著幾張椅子可讓客人坐,
也算是圓仔冰店裡的吧台區,
LuLu說他們以前來都是做店門前,
在那兒吃冰格外有感覺。


圓仔冰+脆圓   


這是我點的,
不想要被其他配料的味道影響,
於是我點了個單純的圓仔脆圓冰。


白色的脆圓是搓成長條狀後切成薄片,
雖然薄但吃起來真的很脆口,
其實口感跟台東的脆圓很像,
只不過北港的沒有色素、形狀也大不相同,
相較之下我是比較喜歡北港圓仔湯的,
甜度也不會太高,不用擔心會甜膩,
吃完會覺得很清爽,不像一般的冰有時會越吃越口渴,
但是若是依我的口味,
下次去應該會要求老闆多加一些糖水給我,
這樣我會吃的更滿足吧~


印象中這是凱蒂的綜合圓
但不知道為什麼回來看照片卻只看到綠豆...。



花生冰
很有主見並且也都堅持主見的周小宏點的,
明明人家這裡就是以小湯圓跟脆圓聞名,
他卻偏偏硬是要點花生冰,
不過吃起來覺得不是單純花生湯加冰而已,
比較像是整個花生湯都結成冰再敲成碎冰似的,
有些花生的顆粒也都很不完整。

其他人點的則都大同小異,
大部分是綜合圓冰,或是是小ni比較養生則吃熱甜湯。


因為小ni拿出Jason跟LuLu在5年前來吃冰時拍下的純真模樣,
大家竟開始感嘆起歲月不饒人,
從前純真的他們現在2個已經經過歷練成為正港男子漢,
另一個則差2、3個月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
於是大夥兒為了沖淡歲月帶來的哀傷氣氛,
鼓吹他們拍下在軍中正襟危坐著用餐模樣的照片,
至於5年前那張照片,
則有機會的話應該跟小ni借來放在blog上跟大家分享呀!


北港地區的東西真的很便宜,
現在是要去哪找一碗才$20的冰還那麼有料,
老闆一直也都笑呵呵的接待客人,
像這樣的老店一定會70年、80年、90年的一直開下去的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北港圓仔湯
電話L:(05)773-1231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29號(舊振興戲院前)

P.S. 不知道為什麼,北港的小吃很容易開到台中來,
        繼鴨肉飯之後,今天在寫這篇食記時,
        看到有網友分享在霧峰也有北港圓仔湯的分店,
        地址是“霧峰鄉振德街27號”,找時間我來確定一下是不是真有分店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