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吃完鴨肉飯後要直接吃脆圓冰,
但Jason怕我們捱不住,
所以提議先到朝天宮逛逛。
雨勢雖不算太大,
但撐著雨傘走卻也是只能保得住上半身,
正好這天有小型的進香團到北港,
讓隊伍先過、也順便躲躲雨,
於是我們在朝天宮前的7-11稍做休息。



可愛的彩繪石頭↑
朝天宮前的路雖然不長也不寬,
但是因為沒來過,因此許多東西都讓我覺得有趣,
就像是這顆石頭,
不知道是誰畫的,就這樣隨意的擺置在騎樓下,
附近也沒看到別的作品,
從配色看來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是小熊維尼,
可是再加上石頭的形狀的話,又覺得有點像小蜜蜂。


還有在7-11斜對面的診所樓上,
有著精心設計、佈置的空中花園。


來張沒有煙霧瀰漫的,
看的會比較清楚,
看起來很熱鬧吧,不知道牆面上的植物是真是假,
想必主人花了不少心血才完成的吧!


阿美仔麻粩↑
這時候Jason告訴我在7-11的2點鐘方向,
有家很好吃的麻粩。


這是特地為愛買名產又愛跟大家分享的凱蒂安排的行程。


可以看到店內現做麻粩的過程,
粩的主要原料是讓人料想不到的芋頭,
製作方式將芋頭去皮切片、煮熟後再曬乾,
最後經過油炸的過程使其產生膨脹,
炸過後的體積會比原本的大上十來倍,
吃起來的口感香鬆、入口即化。
裹上麥芽之後可沾黏各種不同的食材,
像是芝麻,就可稱為麻
粩;
傳統常見的米香,則叫做米粩



商品前擺了滿滿一盤讓客人試吃的麻粩,
阿美仔麻粩有多種口味可任君選擇,
最大特色就是外層裹上的食材都是有顆粒的,
像是土豆粩,一般我們常吃的都是用花生粉居多,
但若是吃阿美的則都會帶有顆粒,
因此滋味特別香,口感也因外酥內軟而很有層次。

印象中的價格是$80/斤
可以混合自己喜歡的口味,
原本我們只想買土豆粩,夾雜了些黑白芝麻粩,
秤重的時候因為還不到一斤,
所以老闆娘擅自幫我們抓了幾個綠色的豌豆粩,
沒想到這豌豆粩出乎意料的好吃,
捏碎的豌豆帶有淡淡的鹹香,和著粩本身的甜很搭,
而芝麻粩則有奇怪的梅子粉味道而讓我們一直避開拿它來吃。

另外買好後試吃到杏仁粩,
整體都是甜口味的也很好吃,
單斤的價格有高一些,
我們因為已經買一包了所以就沒再多買,
列在下次到北港的清單裡吧~


朝天宮比我想像的還要小一些,
不過我沒走到後面去看,
也許跟彰化的南瑤宮一樣,主廳後還別有洞天。


不過雖然是下雨的天氣,
信眾仍是絡繹不絕,
看來台灣人都有很多要祈求的事情。


一間廟宇的興盛除了從信眾數來看以外,
從功德箱的內容是否也可窺知一二?


這稱得上發爐嗎?

坐在朝天宮內看著大家虔誠的臉孔,
雖然這不是我的信仰,卻也令我動容,
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尤其在每年大甲媽祖遶境的時候,
我們格外有深刻的體會,
每次大甲媽祖遶境必定會到南瑤宮,
路線也一定都會經過哈尼家,
信徒們緊隨的腳步彷彿透露出,
他們跟隨的不只是信仰,也是一個一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