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下著雨的到了北港,
這可是我第一次拜訪這個小鎮呢!
我們先去跟Jason的在地好友打聲招呼,
走到了朝天宮前的中山路,
這次來北港最主要的就是要吃鴨肉飯跟脆圓湯,
這兩樣我都十分的期待!


內行人Jason跟LuLu直領著我們來到了福安鴨肉飯,
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分,
又是下著雨的天氣,
小小的店裡依然是有許多客人在品嚐美味的鴨肉料理,
翻桌的速度頗快,
想必在天氣好或是有進香團來的時候一定都要排隊等候吧~


這次在點餐前我們都有先出聲,
大家想吃什麼或還能吃的下什麼才點上桌。


鴨肉飯   $20
對我來說,鴨肉飯是必點的,
而且才$20真便宜~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火雞肉飯,
淋上了醬汁的飯看起來很可口,
吃起來很香又不油膩,
鴨肉也是一點都不澀。


鴨肉冬粉   $35
小ni他們點的鴨肉冬粉,
我有偷喝一口湯,味道頗淡,
而且跟我的鴨肉湯或是Jason的燉鴨湯味道也都不太相同。


鴨肉切盤
鴨肉看起來像是有在醬汁中浸泡熬煮,
入味的色澤看起來很誘人,
上桌前老闆娘還會再淋一次醬汁,
然後再把多餘的汁液濾掉,
這樣就能讓鴨肉更添風味又不會吃完後一堆醬汁弄得髒兮兮的。
鴨肉也是一樣不澀但又有咬勁,
最迷人的是老闆的獨門醬汁,又香又甘,
害我忍不住把鴨肉湯裡的鴨肉也拿來沾醬汁吃。


下水切盤
內臟類的東西也是有經過熬煮滷製的手續,
所以吃起來也是很香,也不會過軟而影響口感。

其實我是個不會主動點下水來吃的人,
但是這天在北港跟民雄的時候,
LuLu他們都會點下水切盤讓我們品嚐,
其實都蠻好吃的,並不像我以為的會出現許多奇怪的內臟,
都是些平常就會吃到的肝、胗、心、腸等食材,
這次吃完,讓我不會再那麼害怕下水類的料理。


鴨肉湯   $30
湯類中的鴨肉好像都只有水煮過,
雖然湯的顏色看起來頗深,但是味道卻會太鹹,
配重口味的鴨肉飯吃很剛好。

福安的鴨肉在不同的料理上都有不一樣的烹調手法、調味,
不是用相同的手法把同樣食材做成不同的料理而已,
會讓人覺得有用心在將每樣菜都做出區隔,表現出不同的風味。


燉鴨湯   $30
聽說這道湯品是要把鴨肉放在鐵桶中熬燉數小時才能提煉而成的,
喝完應該會功力大增,
也因此每天的數量有限,是內行人都會點的湯,
所以我們裡頭的內行人Jason就叫了碗燉鴨湯來喝。
燉鴨湯因為有鴨肉的精華,所以香氣十足,
但是老闆沒有加太多的調味,
所以是一種微妙的清淡中帶有濃郁鴨肉香的口味,
從外觀跟口味都可以發現,燉鴨湯也較為油一些,
但富油脂的程度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下次如果來,記得也點碗內行的燉鴨湯!


從我們在吃飯開始,
老闆就不停的在切鴨肉,手的動作幾乎沒有停過,
快速、豪邁又熟練的手法吸引了我的目光,
切開鴨肉後留下來的湯汁,
應該就混在鴨肉飯或是鴨肉醬汁中,成為畫龍點睛的元素了吧,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美味呀~

上網查詢福安鴨肉飯的資料時,
看到有人說在台中也有 原汁原味、原地移植的鴨肉飯,
好像是北港福安的親戚特地到北港學藝後來台中開的;
那天我們到北港其實肚子都還有點飽,
下次找天比較有肚量的日子,再去找找台中的北港鴨肉飯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福安鴨肉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47號
電話:(05)782-2337


●傳說中在台中的北港鴨肉飯:(此區資料為自網路擷取)
地址:台中市篤行路158-2號
電話:(04)2206-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