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食記前先抱怨一下,
我們家的康博前一陣子壞掉了,不知道是不是中毒了,
總之很多常常用到一半就什麼程式都打不開,
上上禮拜開始則是一開機就只能停在桌面,
不能用photoimpact順暢的整理照片跟修圖好痛苦,
我想我是中了加框加字的毒...
所以這次的照片沒有框,連字看起來都很奇怪,
大家就忍耐一些吧~
等周小宏回來重灌康博後就萬事ok了!

上上禮拜Jason又放了久違的休假從金門回來了,
每次回來總是要來個聚會,
這回的聚會他早早就說要全權規劃、掌握行程,
於是我們也只要把人約好,
接著就等著他帶我們來個計畫中的嘉義北港美食小吃之旅。
那天我們確實吃了許多的美食小吃,整個就是飽到不行,
雖然我開始動工寫這篇食遊的當下,
Jason已經又回金門了,
但還是要十分的感謝他跟前一天退伍的LULU,
兩位地陪熱情款待讓我們深受感動,
唯一的遺憾就是當天我們不該吃早餐,
消耗了戰力又讓地陪們都看不起;
唯一的缺點則是下大雨讓我們行動受阻,
走道哪都濕淋淋,鞋子踩著地上的水、腳則踩著鞋子裡的水。
但不管如何,
總算體驗到了五年前他們跟我們炫耀的北港美食之旅的內容,
也算是另一種回憶的方式吧~


當天大家先約在斗南集合,
雁、我跟周小宏開一台車南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
那天早上國道上發生車禍,
好長一段路都是壅塞的,
連想要下交流道改走省道都沒辦法。


等到開始暢行的時候,
狂下的雨在高速公路上隨著車輛高速所噴起的水花又總是模糊我們的視線,
於是整整讓大家多等了我們近一小時,
幸好Jason的那輛車上除了小ni跟凱蒂外,
還載著絕不會冷場的LuLu,
所以我想他們一路應該都不無聊吧~


會合之後,Jason一路狂飆帶我們先回到了他位在崙背的家,
當天他一直以高速行駛,
後來我們換車後跟小ni抱怨,
沒想到她跟凱蒂竟然都說他們開的很慢,時速一直都維持在40,
這樣的說法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因為我們跟在他們車後面明明用80公里的時速再追,
沒道理會怎麼樣都是落後的,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Jason他們家的車比較有國際觀,
外圈是英哩,內圈是公里...


早在前一天Jason就已經有先預告要請我們去吃肉圓,
這間阿榮肉圓在當地似乎還蠻有名的,
LULU說他們以前其實是喜歡吃另一家,而且更好吃,
但是後來好像滋味就有些變了,
所以他們現在都來阿榮這裡吃肉圓。(說的跟阿榮很熟一樣...)


賣的東西也蠻簡單的,
湯類都才$10,魷魚羹才$25真便宜~


結果我們還在有的看菜單的看菜單、上廁所的上廁所的這短短五分鐘裡,
空空的桌子突然擺滿了肉圓、米糕跟豆腐湯、貢丸湯,還有濃稠的魷魚羹。


全都是因為這位闊氣的少爺,
跑過去跟老闆說"你們這裡的菜每樣都給我上一份!"
這麼說可完全不誇張,
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上一份而已,
我們當天被分配到的是每個人一個米糕+一個肉圓+一碗湯的額度,
當下只想跟廖大少說,雖然看起來很豐盛,我們心裡很開心,
但是這才第一站而已,有必要玩那麼大嗎???


肉圓   $25
皮非常的Q,內餡的料還蠻香的,
醬料吃起來比較像花生醬的味道,
也是很重口味的肉圓,
跟台中的肉圓口味偏甜又、通常又會加蒜末的滋味大不相同;
但有個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它的油很多,
建議在吃之前先把肉圓皮切開,
稍微先瀝一些油掉!


米糕   $25
這大概是我吃過有時以來最有黏性又紮實的米糕了!!!
米粒的黏稠度十足,肉燥醬油充分調味後即使沒淋醬料都很夠味,
強烈提醒大家不要小看這一個米糕,
雖然看起來體積並不大,但是每粒米都紮紮實實的塞滿在米糕筒裡,
如果把米一顆顆的分開計算,
一個阿榮米糕的份量大概是外面賣的1.5倍了吧!
光是吃完它就讓我覺得肚子很脹了呢!


魷魚羹   $25
所有的湯品裡,我第一個想喝的就是魷魚羹,
雖然我不愛吃魷魚,但是加了沙茶的羹通常都讓我很難抗拒,
阿榮家的食物好像都走濃稠路線,
連這碗羹都十分的稠,
也因此當我想把上頭的辣椒粉拌開時發現,
我只是把它從顆粒狀變成是塊狀而已,
結果害小ni喝到了一大坨富含唐辛子的羹湯。


貢丸湯   $10
我沒吃貢丸,
不過倒是喝了不少清湯,
我發現在這裡吃東西配清湯是比較合適,
因為主食類都是口味較濃厚的,
吃完後再喝大骨熬成的湯會比較沒負擔,
剛開始喝湯時雖然覺得沒什麼太多的調味,
不過越喝越好喝喔~


豆腐湯   $10
他們家的豆腐是傳統的板豆腐,
但是都沒有板豆腐旁邊較硬口感的邊,
所以吃起來也是很綿密又充滿豆香味,
而且因為豆腐放在湯裡煮的關係,
湯又較為清淡,所以湯裡也都會有豆腐香呢~


綜合湯   $10
我跟周小宏就很適合一起點這碗湯,
一個吃貢丸、一個吃豆腐,
也不用怕各喝下一碗湯會太飽。


用餐過程中,
除了Jason跟LULU之外,
我們每個都吃的很ㄍㄧㄥ,
Jason則直喊他太高估我們了,
還生氣的問我們誰有吃早餐,
結果除了他們兩個以外,
其他人都低著頭心虛的舉了手,
在舉手的同時還是不忘要繼續跟米糕、肉圓還有貢丸湯奮鬥,
最後在LULU跟Jason各幫我們吃掉一個米糕,
又再打包了雁的一個肉圓後才能全身而退,
疊起來的碗見證了我們的奮鬥。

嘉義北港美食小吃之旅才正要開始,
接下來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北港!
來吧,鴨肉飯!
來吧,脆圓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