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深度旅遊要結束前的晚餐,
瀧賢帶我們去他前一天就一直在說好吃的素食餐廳---欖仁樹。

外觀看起來很閒靜的餐廳,
進店裡後才發現是比較偏向簡餐類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蔬食餐廳,
這樣的說法也比較容易讓一般大眾接受,
而不會有要去吃又油又單調的素食的刻板印象。


我們當天坐2樓的座位。
樓梯就在廚房旁,
但是廚房是開放式的,
上樓的時候,
感覺自己好像都要進去廚房了一樣。
2樓更是奇怪,
不知道是故意裝潢的還是還沒裝潢,
看起來像是將兩個房間打通,
靠樓梯的那個房間大概也是廚房,
因為還有著廚房的流理台,
流理台旁也只擺了一張長桌,
我們上樓的時候有客人正在用餐,
有點闖入別人家飯廳的錯覺,
猜想應該是將住家改為店家的關係吧~


有火鍋、簡餐、焗烤跟一些輕食小點。


我們點了兩個主廚特餐、一個焗烤,
所以都是套餐類的,
有附飲料跟濃湯,
濃湯裡面很多配料,
但是太中式了,
我想我還是覺得濃湯要西式一點才好喝。


芝麻胚芽拌麵  $180
我的芝麻拌麵等了好久才上,
原本以為芝麻跟胚芽都是碎末,
結果居然是芝麻醬,
害我吃驚了一下,
但是還蠻好吃的,
芝麻的香味很濃、上頭灑的杏仁片跟胚芽碎片也提升了口感,
只不過麵條因為是用一般的白麵條,
所以有點黏成一團。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它的配菜,
利用生菜沙拉當配菜,
看起來很清爽也很健康,
視覺效果很好~
水果都很甜很好吃,
生菜也很新鮮,
重點是沙拉還淋上了檸檬汁,
感覺檸檬汁有調味過,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超級好吃~


青醬酸辣拌麵  $180
偷嚐了口瀧賢的青醬拌麵,
還沒入口就聞到了好香的青醬味,
剛吃的時候被它的味道嚇阻了一下,
酸辣的口味有確實的呈現,
一開始覺得好酸又帶點辣,
但是越咀嚼會覺得味道很平衡~


蕃茄焗烤飯  $180
原本哈尼是點咖哩焗烤飯的,
但是中途服務人員才跑來說沒有咖哩了,
想吃焗烤的他只好改點蕃茄焗烤飯,
我吃了幾口,
口味還不錯,起士也烤的剛好,
只可惜裡頭有哈尼不喜歡的青椒跟香菇,
而且還有不少,
所以他沒吃完這道焗烤,
大老虎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有肉的餐點~

 
大概是基於健康的考量,
這裡的飲料只有4種:
元氣湯、補血湯、養生茶跟咖啡,
聽起來是湯,
其實卻是飲料,
所以點附餐飲料時讓我們跟服務人員雞同鴨講了好一會兒。
我們用餐時還沒有推出養生茶,
所以點了冷熱元氣湯各一跟一杯補血湯。
這裡的飲料都沒加糖的感覺(咖啡就不知道了~)
哈尼喝的冰的元氣湯,
喝起來就像是不加糖的青草茶,
不難喝,只是沒味道;
補血湯只有熱的,又是補血作用,
當然就是我喝,
用了哪些食材熬煮我也忘了,
不過有枸杞、紅棗應該是沒錯的~
熱茶喝來有自然的甘甜味,
香氣跟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用餐中間有看到別桌來吃輕食,
其中有一位客人點麵包,
在這裡居然可以看到麵包是放在木頭小覘板上耶~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享用麵包的感覺,
沒想到在蔬食餐廳也能看到,
突然讓我好想去小義大利或是喬蒂瑭吃麵包喔~

P.S.一時不察沒有注意欖仁樹的地址在哪,也沒有拿名片,
       所以很抱歉,沒辦法告訴大家他的位置,
       印象中是在接近出埔里往台中的一個小停車場附近(又有點像圓環!?)
       唉~下次問好瀧賢再告訴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