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並不打算在中秋假期出遊,
因為小女子最近經濟拮据,
而且顧慮到連續假期一定人多車塞、訂房困難且房價又高,
更何況週一還得要上班。
沒想到反被公司將一軍,
中秋節那個禮拜才突然決定要放5天連假,
惹得我心癢癢的,
好像不出門玩很對不起自己一樣,
這時哈尼突然說要帶我去南投,
一方面看看剛退伍的瀧賢兄(老友們,瀧賢就是大頭先生的新名字!),
一方面也達到不浪費假期的目的,
於是決定10/9出發,借宿位在埔里的瀧賢兄家中一晚。

不過這次我們兩個都沒有特別規劃行程,
大概是覺得有在地人陪同,
所以決定要把一切都交給他來決定。
當天約11點半左右抵達埔里,
正好瀧賢的媽媽回到家,
見到我們就說要帶我們去吃飯,
於是很不好意思的被長輩帶去吃飯了~


我們去的地方是位在埔里鎮西北方郊區的公田溝,
餐廳就叫做公田溝休閒農場,
位在很偏僻的田邊小路中,
瀧爸開著車繞過一條又一條的小路,
轉過一個又一個的彎口,
瀧媽說,
這裡可是在地人也不見得找得到的地方,
也就是在隱喻瀧賢這個原本假行要自己帶我們吃飯的在地人會找不到路。


用餐的地方有分室內的跟露天的,
生意頗好,所以我們是坐在露天區,
露天區又比外面的地勢更低一點,
左邊是小溪、右邊是池塘,
有在田地裡用餐的感覺,
涼亭旁邊都還有設立烤肉區,
還有小吊橋,
以及遠方翠綠的山景,
埔里的氣溫比較低一些,
所以那天雖然是在室外用餐,
但是沒有太強的陽光,
徐徐涼風吹來,
感覺也很愜意,
果真非常具有休閒農場的氣息。


這裡主要是供應地方菜,
主打的菜色就是魚料理,
店家引流活泉水來飼養台灣鯛,
並且都以麥片或是浮萍來餵食,
所以魚的肉質會很鮮美,
也不會有土味。


所謂的台灣鯛其實就是吳郭魚,
第一次來公田溝的人,
也就是像我跟哈尼這樣的人,
都會被這條小河流裡的魚群所吸引,
因為魚的數量真的很多,
而且每一隻頗具份量,
不停潺潺流動的活泉水看來也十分的清澈。


而且我能保證這些魚絕對不是擺著好看的,
餐廳是真的使用這些魚來製作餐點,
因為在等菜上桌的時候,
廚師還跑下來捕魚咧~(請看照片中的紅色圈圈處~)
在場所有人看到廚師拿著網子幾乎都兩眼直盯著瞧,
對於這樣的情況都感到很好奇也很有趣,
不過一般來說,
活魚釣上岸或撈上岸之後都會先把魚打昏(或直接打死!?)來處理,
因此廚師大哥當然也動作俐落迅速的撈起魚、用榔頭敲魚,
這一切都被大大小小的客人看到,
當時我當然是覺得殘忍而轉過頭去(吃的時候怎麼不覺得!?),
我想,
那些剛剛還指著溪裡游來游去的魚喊著"魚!魚!"的小朋友們,
不知道還是覺得有趣還是會開始感到魚很可憐?
這樣的處理新鮮食材的方式當然沒有錯,
只是好像不要讓小朋友留下陰影比較好喔???

至於料理的部份,
由熟門路的瀧爸跟瀧媽幫忙點餐,
由於是跟初次見面的長輩吃飯,
基於禮貌,我就沒有拍照了~
炒埔里米粉---屬於水粉的埔里米粉是埔里的特產名產之ㄧ,
                        用埔里甘甜的水質進行炊煮,
                        製作出滑潤香Q的埔里米粉,
                        聽瀧媽說埔里米粉比較濕,
                        我想應該是指水份比較多,
                        所以吃多也不會覺得太乾,
                        而且埔里米粉的粗細應該屬於:台北米粉(最粗)>埔里米粉(粗)>新竹米粉(細),
                        公田溝的米粉作法就是用炒的,
                        加了很多的高麗菜、蝦米等大火快炒,
                        快炒的香味頗濃郁的,
                        吃的出是米粉本身含水量高而非煮食時水加的多。
糖醋排骨---排骨是採直式的薄片切法,
                    就像切帶骨牛小排一樣,
                    跟平常看到的一段一段的排骨不太一樣,
                    因為這樣切法的關係,
                    肉片較薄,較沒有咀嚼感,
                    也比較容易炸的有點老,
                    不過瀧賢兄說外皮炸的不夠酥,
                    而且上回來吃的時候是傳統的排骨切法。
                    糖醋醬的部份很不賴,
                    酸甜都很夠味但適中。
炒山蘇---就是一般的山蘇,
                不過都還蠻嫩的,
                雖然山蘇本來就是摘它的嫩芽部份,
                但是我也是有吃過年紀比較大的山蘇的~
蠔油牛肉---牛肉滑嫩、醬料也很香濃,
                    只是不太有濃郁的蠔油香味。
薑絲炒大腸---我個人是已經覺得很夠酸了,
                        又香又酸的湯汁很下飯,
                        大腸也處理的很乾淨,
                        吃起來也是有濃濃快炒的香味,
                        我就是喜歡快炒獨特的香味。
紅燒魚---很大一尾的紅燒魚,
                是先將其剖半炸過後再淋醬料的,
                嫩嫩的魚肉很好吃,
                還是能感覺的出結實的口感,
                至於土味這件事情我真的嚐不太出來,
                只覺得不會有其他奇怪的味道或是魚腥味。
魚湯---魚頭為主角的湯好像有加了腐乳或是什麼醬菜之類的下去熬,
            有點酸酸的,喝起來很清香也很清爽。
原本最後好像還有個拔絲地瓜當甜點的,
不過廚房似乎是太忙而漏做,
吃到最後一道時也已有充分飽足感的我們也就沒有再催菜了。

在這裡吃合菜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在土雞城一樣,
就讓我想到了在斗六時的土雞城打工時光,
專五最後一個寒假的時候,
我、小NI還有雁,在雁媽開的土雞城打工,
在那裡什麼都學、什麼都做、什麼都有趣,
又是一段很深刻的回憶。
突然好像念大哥的烏鹽雞,
那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烏鹽雞!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公田溝休閒農場
電話:049-291657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房里里雙吉路75號(有帶路服務,請與店家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