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a的訂婚宴正好讓我們有了尋覓美食的好藉口,
新竹有許多人人說好的團購美食,
難得來新竹一趟,當然得要循著美食地圖找好吃的,
我們回家時左手提著一大盒Gina的喜餅、右手則掛著一大袋新竹名產,
這次的收穫有福源花生醬、艾立牛奶戚風蛋糕,以及小ni超想吃的黑貓包。


抵達婚宴餐廳時約莫十一點,
距離婚宴開桌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看著地圖估量著在東大路上的福源花生醬應該離餐廳不會太遠,
於是決定先去買個傳說中的馬英九花生醬。


沒想到這趟花生醬採購之行竟然花了我們整整一個小時,
其中的四十分鐘幾乎都在迷路,
新竹放射狀的路線、還有到處都有的高架橋讓我們頭暈轉向,
台南跟新竹目前已經成為我心目中最容易迷路的兩大縣市了!

幸好豪哥還有黃小妹在新竹的親朋好友們,
我們透過手機傳來的指引,
最後總算是在東大高架橋下找到了這間外表看起來很像雜貨店的福源花生醬。


店裡頭賣的東西當然不只花生醬,
花生糖、剝殼花生、各式餅乾點心跟乾果都是他們的商品,
而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招牌的花生醬,
花生醬的位置就在櫃臺後方,
許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是衝著花生醬來的,
所以一進店裡就直接排隊等著購買。


趁著黃小妹在排隊的時候,
我四處看了店裡擺設,
抬頭就看到了這個馬英九題字的''福源花生醬''牌匾,
聽說馬爸爸從以前就很愛他們家的花生醬,
所以馬小九一家人也都是福源花生醬的愛好者,
再加上東大路這邊老字號的花生醬工廠都陸續搬遷或關閉,
剩下來有馬英九加持的福源花生醬也越來越紅,成了新竹的名產之一。

雖然我不愛吃花生醬,
但是我卻很喜歡看到吐司或麵包上塗上一層濃厚帶有顆粒的花生醬,
通常我都是塗來看的,
至於吃就交給愛花生醬的人,像是哈尼或是鄭小弟。


小罐花生醬(顆粒)   $70
福源花生醬的容量分為大罐跟小罐,
小罐的容量約為300g,
由於大罐的看起來真的可以吃很久,
所以我們都決定買小罐的免得放到過期。

而說到這個就是我的一個遺憾,
大概是今年過年的時候,
我從家裡的冰箱翻出了一罐不明物品,
由於它一直放在冰箱中的角落裡,還是用塑膠罐裝著,
所以我們家的人始終沒有人去動它,
而我也不想知道那裡頭到底裝了什麼,
沒想到當我把它拿出來轉到正面,
竟然看見了福源花生醬這幾個字,
''什麼!?是馬英九花生醬!!!''
''我的天呀!我們家竟然有這種好東西!!!''
''可惡!竟然都放到過期了而我卻都沒嚐到是什麼滋味!!!''
''氣死我了!而且還是大罐的!!!''
頓時各種懊悔的念頭不斷的湧入我腦中,
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再買一罐回來吃的念頭。


口味的部分則分成原味顆粒
我買的當然是顆粒的,
花生醬後頭有成分跟熱量表,
這一罐嗑完你就能得到1910大卡= =

福源花生醬是不含防腐劑的,
所以只能夠保存3個月的時間,
趁新鮮早點吃完最好囉~


由於還沒去買麵包,
所以我今天只有稍微打開聞香跟拍照,
塑膠外蓋打開後裡頭還有個內蓋,
還沒打開內蓋就能聞得到花生醬濃郁的香味,
濃度比我想像的還要稀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都沈澱在底下了,
我稍微沾了些附在蓋子上的花生醬,
吃起來幾乎沒什麼甜味,帶有淡淡的鹹,
跟吉比花生醬那種甜甜的味道截然不同,
好期待把它抹在costco餐包上的滋味~

說到這個就要跟大家大力推薦costco自製的兩款麵包抹醬,
楓糖核桃乳酪抹醬以及大蒜抹醬,
跟壽司等熟食一起放在熟食區的這兩款抹醬,
我從很久之前就一直在注意,
但是因為保存期限非常短,印象中只有三~四天的時間,
但是容量又不那麼的小巧,於是我一直都沒有買過它們,
直到前陣子跟小ni一起share,我們才真正發現它們的美味,
大蒜抹醬香卻不油膩,抹在烤過的熱餐包上尤其對味,
核桃乳酪抹醬很合我的口味,楓糖跟核桃原本就是絕配,
再加上乳酪的調和,吃起來溫和濃郁滋味很類似我愛的卡夫菲力,
而卡夫菲力竟然被家樂福下架了...令我也難過了好一陣子,
等福源花生醬先解決個一半以後,
我再來買楓糖核桃乳酪抹醬來換個口味吧~

= = = = = = = = = = = = = = = = = = = =

上個禮拜請同事Daisy幫我買了costco餐包來配福源花生醬,
花生醬打開後覺得好像沒有第一次開瓶看起來的水,
用奶油刀稍微攪拌,
果然有著濃厚花生醬的勁道。


撥開烤得酥香的餐包,抹上滿滿的花生醬,
就成了很棒的早餐或是午茶點心了~

之前一直聽大家說福源花生醬不會很甜,
買回來那天偷抹一些來吃的時候也幾乎吃不出甜味,
我還有點擔心太不甜會讓我不喜歡,
真的抹在麵包上才發現其實就跟一般花生醬的甜度差不多,
而且福源花生醬的顆粒不只有花生,
連糖也是顆粒狀的呢~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不是滑順的,而是有點沙沙的,
也因為這樣等於是直接讓砂糖溶在口中,
因此甜味反而更明顯一些。

而costco的超大包餐包份量真是多得不得了,
餐包還剩下大概5、6顆,
但是已經快用掉我半罐的花生醬了,
真是很適合消耗果醬類製品的東西呀~
= = = = = = = = = = = = = = = = = = = =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福源花生醬
電話:(03)532-8118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