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我想去從來沒去過的西門町,
所以第三天離開的時候,我們去逛了西門町,
說是逛其實應該算是走而已,
繞了一圈後順道在西門町吃個午餐,
因此中秋台北遊的完結篇網誌就以食記作為結尾吧~


那天西門町有好幾家餐廳的生意看來都很好,
最後我們選了一間叫做"美觀園"的日式料理店,
招牌上寫著老舖,
看起來也確實像老舖,不過生意還真的不錯,
我們大約下午1點開始用餐到2點左右結束,
店內幾乎都維持在7~8分滿的狀態。


美觀園在西門町有兩家,
好像是兩兄弟分開經營的,
我們用餐的這間有兩層樓,
服務員引導我們上二樓,入座後先送上熱茶。


服務生都穿著的白色制服樣式像是簡式的浴衣,
再圍上黃色領巾及黑色圍裙,是帶有那麼點日本味,
我覺得照片中這個服務生妹妹很可愛呢~


除了提供給客戶看的菜單以外,
牆上也有著琳瑯滿目的餐點照片,
挑了幾樣我們想吃的餐之後,就等著上菜囉~
要先跟大家說,
因為時間已經有點久了,當時我也沒記下價錢,
所以我幾乎都忘光價格了,如果依稀記得的會標註上,但是僅供參考。


炸豆腐
原以為是板豆腐,
吃了之後才發現是好吃的嫩豆腐,
附的沾醬醬油滋味不錯,但味道偏甜,不要沾過多。
因為他們的豆腐皮比一般的炸豆腐略厚一些,
所以記得要趁熱吃,
涼了滋味就差了點,會稍有油膩的感覺。


生魚握壽司   $180(!?) 
記得菜單上好像有生魚握壽司跟綜合握壽司,
兩者的差別在於一個都是魚類的握壽司,
另一個則是有花枝跟另外兩種魚類(好像旗魚跟鮪魚),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店家的盛盤方式,
魚肉並不是很完整握製在醋飯上,
但也因為不像一般捏製的醋飯,所以中間是沒有夾芥末的,
反倒是先淋了醬油,而芥末則擺在盤邊讓食用者自行取用。

一份五個的生魚壽司,每個壽司的份量都很大,
不只醋飯多、生魚片也很厚,
醋飯是還在可接受範圍的硬,
生魚片的賞味我不拿手,但是軟不至於爛,所以我吃了三個~
這盤握壽司最大的敗筆就是花枝,
扁平狀的花枝跟以往所吃過的Q滑口感的花枝完全不同,
硬梆梆的,十分的不討我們喜歡。


焗烤干貝   $99(!?)
這道是看到桌上的餐牌寫著正好在特價才點的,
焗烤干貝滋味普通,
但是旁邊附的醃漬蘿蔔很好吃,酸酸甜甜甜但不澀~


XO醬炒蟹腳
爆炒的很香的一道菜,
但也稱不上特別的好吃,
份量很少,爆香用的蔥薑蒜及辣椒可能都比蟹腳要來的多。


豬排丼飯
我們點的最後一道菜,
與其說是豬排丼,
倒還比較像是蔬菜燴飯加炸豬排,
用看的我們就知道不是合我們胃口的菜,
芶芡中加的了甜不辣、魚板、蛋、香菇跟青江菜,屬於清淡口味,
而且因為沒有醬汁的關係,
所以必須把飯拌開才不會只剩白飯,
可是我不喜歡把燴飯混成一塊的吃法,所以對我來說更是扣分,
炸豬排倒是還不錯,厚度也夠,
最後我們只把豬排吃完,然後剩了一大半都沒吃。


味噌湯
店家招待的味噌湯,
在我們用餐快結束時才送上來,
是紅味噌,很鹹,不過裡面還有魚肉,
調整一下鹹味應該就很不錯。

美觀園給人的感覺很像是日本食堂,
但是料理口味還蠻台式的,裝潢走的也是樸實風,
用完餐後只比較喜歡握壽司跟炸豆腐,
雖說是平價料理,但我們兩個人吃完也花了六百多,
但也有可能是我們都點錯餐,
有網友說他們家的蛋包飯跟炸蝦天婦羅很好吃,
先炸後滷的排骨飯還有快餐也是店家招牌,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那就再試試看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美觀園
電話:(02)2331-7000
地址: 台北市市峨嵋街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