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
這篇網誌的內容已經是大概4、5月的事情了,
當時我跟黃小妹、吳太、王媽媽+王亮亮、吉娜一起到桃園玩,
大家決定要玩點大自然的東西,
於是我們去很多偶像劇曾取景的花海農場,詳情請見帶王亮亮拍偶像劇‧桃園花海農場
在桃園車站跟吳太say goodbye之後,
我們便要將吉娜送回新竹,
在桃園沒吃到什麼特產、也沒有買到黃日香豆干的我們總帶了點遺憾,
於是我們決定將希望放在新竹。


其實首先我們只決定要去買海瑞摃丸,
然後在城隍廟前買些東西裹腹,
而這,是我第一次到鼎鼎有名的新竹城隍廟。


新竹的名產之一就是摃丸,
而其中最有名的屬"海瑞摃丸"及"進益摃丸",
我們選擇了黃小妹她們最常在買的海瑞,
海瑞摃丸在新竹的據點大概比7-11還多了吧!?
許多店家都有在代理販賣,
我們則是到在城隍廟旁的新復珍買的。


而且摃丸有超多口味的。


我買了一包原味摃丸,好像是$100還是$120的樣子,
還有一包牛肉丸,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是$150。
真是不便宜的摃丸,
不過跟一般的摃丸比,海瑞摃丸比較大顆,
而且重點是十分的紮實又Q,
牛肉丸與原味摃丸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牛肉丸還有黑胡椒的香味,
媽咪拿它煮湯,周小宏直喊好吃!

很快的買完了之後,
我們換要挑選在路上要吃的點心。



黃小妹推薦潤餅,
郭家潤餅的生意還蠻好的,
我們有稍稍排隊了一下。


頗大一捲的,$35。


薄薄的餅皮,
感覺餡多的都要爆出來了一樣。


郭家潤餅裡頭的花生粉好像沒有加糖粉,
或者是糖粉的比例可能較低,
吃起來沒有明顯的糖粉甜味,
而且還加了炸過的麵衣,
增添了酥脆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但是說到潤餅,
每年清明節的時候,哈尼家總會準備潤餅,
周爸爸一大早就會被齊所有包潤餅的食材,
而我最喜歡的組合就是潤餅皮裡包花生糖粉,其他什麼都沒有
然後常常被哈尼念說吃這是什麼東西。


在郭家潤餅前的燒麻糬也吸引我們注意。


其實就是有點像元宵一樣,
大大顆的包餡燒麻糬放在鍋中煮,
等到有客人點餐的時候,
老闆才再沾上花生粉。




我們把四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跟原味都買齊了,
原味一顆$30,花生、芝麻跟紅豆都是一顆$35
但是黃小妹說跟她以前吃過的好像不太一樣,
她印象中之前是裝在碗裡,而且還有附湯,
姑且不論到底是作法換了還是老闆換了,
我們買了大概過快半個小時才吃,
麻糬已經有點硬了,
除了原味的還吃得出些許原本應有的軟Q以外,
其餘三個有包餡的,吃起來都不是我期待中的口感,
外層裹的花生粉也有些過厚,
一吃就撒的到處都是又影響內餡的味道,
但是基於我喜歡麻糬也喜歡紅豆,
下次有機會再去新竹的話,
我會再試一次,而且會趁熱吃。

在路上時,王媽媽說到了新竹有個有名的黑貓包,
有名兩個字真的很吸引人,
所以我們問了路人後很快的就找到了黑貓包。

從我們開始買到買完,
一直都維持著差不多長度的排隊隊伍,
不過店員的速度都很快,
不擔心要等很久。

黑貓包這個名稱很有趣,
聽說由來是因為早期漂亮嬌豔的女子都被稱做黑貓姐,
而做出這個包子的人是當時來台灣的宮廷御廚的女徒弟,
因為人美的關係被稱為黑貓嫂,
所做出來的包子也很好吃,因而也被人稱為"黑貓包"。


黑貓包  $20/顆
很大顆的黑貓包,
拿在手中沈甸甸的,很有份量。


他們家的肉餡是很完整的一球,
而且顏色很深,是重口味的肉包,
外皮十分的厚實,跟一般鬆軟的包子皮很不相同,
重點是一剝開就有超多的肉汁流出!

喜歡皮薄餡多的人可能會覺得黑貓包的麵皮太厚,
但是就我這個不喜歡吃絞肉餡的人來說很合適,
而且他們的麵皮很Q很好吃,
吃起來有點像山東饅頭,
我們家的人對黑貓包都有不錯的評價。


在店家可以買已經蒸好的現吃,
另外也能買回冷凍的當伴手禮,
帶回家自己蒸也是一樣肉汁又多又好吃。


吉娜說在黑貓包隔壁的鴨肉許也是生意興隆的餐廳,
在新竹好像有很多家,
這也可列入下回新竹的獵食目標清單裡。

我知道這是好久以前就應該要po上來的,
但是那一陣子四處玩又四處吃,
再加上我的懶惰蟲個性,
已經積了一堆的存貨,
想到還有好多沒有寫出來就讓我全身不對勁,
接下來要好好的出清這些食記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海瑞摃丸
總店地址:新竹市西門街98號
電話:(03)526-1115

店家名稱:黑貓包
電話:(03)522-2285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門街 187 號

店家名稱:郭家潤餅
電話:(03)522-2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