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Jason、小隆進行集集破百挑戰的時候,
我們聊到了彰化三寶:爌肉飯、爌肉飯跟爌肉飯,
小隆說他最常去吃的是成功路的阿泉,
聽在還算喜歡吃爌肉飯的周小宏耳裡,
竟然有一家在彰化但他沒吃過的爌肉飯店家,這是個很重大的消息,
所以隔天我們就循著小隆說的位置去找阿泉。


在玫瑰園旁的阿泉還算蠻好找的,
而且生意也很好,接近中午時分店裡幾乎客滿,
除了外面的攤子,走進裡頭其實還有一些室內座位,
不過比起縣政府旁的爌肉飯還是算位置較少。


瘦肉的
就跟彰化其他的爌肉飯一樣,
白飯上淋點肉汁,爌肉旁邊襬些辣菜脯,
瘦肉不會很澀,雖然有入味,但我總覺得不夠香。

每次吃爌肉飯時,周小宏都要抱怨一下台中的爌肉飯很愛加酸菜,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太吃酸菜,放在飯上面的還好挑掉,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店家擅自在牛肉麵或滷味裡加酸菜,味道都變的不一樣了。


肥瘦各半的
我是個喜歡吃爌肉皮的人,
只限於滷得香香鹹鹹的皮喔,白色的那層肥肉都會被我挑掉,
所以每次我都會吃瘦肉,但是去扒周小宏的皮來吃!


香腸&油豆腐
油豆腐一般,但香腸我們很不喜歡,
是酒味很重的那種,我們兩個吃了半條就不想吃了。


蝦肉丸湯
丸子都進了周小宏的肚子,不愛魚漿製品的我也沒有嘗試的意願,
湯頭不會淡而無味,但總覺得喝完有些口乾舌燥,
我對於味精是不太敏感的人,所以不確定為什麼為有這種口感,
只是覺得喝起來不是很順口罷了。


價目表如上

相較之下,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縣政府旁的爌肉飯,
爌肉軟嫩不澀也夠香,肉丸湯裡的肉汁流到湯裡後也很鮮美~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泉爌肉飯
店家位址:彰化市成功路上(古典玫瑰園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