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彰化的麻糬,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先想到大元麻糬,
尤其是他們家的鹹麻糬更是讓許多人愛不釋口,
我也是大元的愛好者,
但是更明確的說應該是我是麻糬的愛好者,
特別偏愛的是甜口味的麻糬,首愛紅豆麻糬。

所以每次去大元的時候都很想買一盒全部都是紅豆的,
但是周小宏都會說鹹麻糬才是王道,
然後我又會想到他也喜歡花生口味,
通常我的紅豆麻糬最後都只剩下一排的額度...

因此當我看到有網友介紹彰化其他好吃的麻糬時,
馬上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被推薦的是在彰化也頗具歷史的玉華珍,
以及聽說是師出同門的玉瓏坊。


首先我先品嚐的是玉瓏坊,
從中正路上的風尚旁小巷子轉進去,
經過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後就能看到玉瓏坊掛的高高的紅色招牌。


從外頭看玉瓏坊感覺只是一般的住家,
我們幾次去買的時候也都沒什麼客人,
再加上位在巷弄裡,所以感覺有些冷冷清清的。


粉紅色的盒子,
再加上位於南瑤宮附近,
總會覺得這是盒佛心來的麻糬。


20粒裝   $90
這是之前買的價格,今年好像都漲了$5還是$10的樣子,
20粒裝的綜合口味裡頭有紅豆有8粒、花生跟芝麻各6粒,
單顆體積都大元的還要大上1~1.5倍左右。


花生口味
花生粉跟碎花生顆粒組合而成的內餡,
跟大元麻糬裡還會加黑芝麻的作法不相同,
很單純的就是花生的香氣,吃起來不會太甜。


芝麻口味
老實說我都還蠻怕吃到這樣的粉末狀內餡,
外皮的黃豆粉已經很容易灑的滿身都是,
如果咬下麻糬時一個不小心也常常都是散落滿地的花生粉或芝麻粉。
如果說花生口味是半糖,那麼這個芝麻口味應該是3分糖吧~
幾乎都只有芝麻的香味及淡淡的苦味。


紅豆口味
我最期待的紅豆麻糬,
紅豆餡略乾了些,但是甜度是三者中最高的了,
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

整體來說玉瓏坊的麻糬雖然符合我喜歡的麻糬皮多於內餡,
但是有可能是皮太厚的關係,吃起來沒有大元的柔軟,
對我來說內餡甜度也略低,
我跟周小宏都還是比較愛大元麻糬,
可是也吃過玉瓏坊的小ni就還蠻喜歡的,
聽說她的同事們也都愛吃,
所以說每個人的口味真的都不同呀~


吃完玉瓏坊之後,
我對於另一家產品相似的玉華珍就暫時失去了興趣,
直到上個禮拜突然又有了想吃大吃特吃麻糬的慾望,
所以又央求周小宏帶我去找在辭修路上的玉華珍,
聽說玉瓏坊的老闆是玉華珍老闆的女婿,
所以他們算是一家人囉?!


又是一間看起來像住家的店面,
不過早上十點多就有人在排隊了呢~
(題外話,周小宏在這張照片裡看起來還真高~)


雖然看起來只有不到十個人在排隊,
但是我們大概花了快15分鐘才買到麻糬,
明明店裡的人手不少,
但是消耗隊伍的速度卻實在是有夠慢。


趁時間來看看價目表,
買零售跟買盒裝的單顆價格一樣,
所以要買大盒或小盒都請斟酌食用人口的多寡,
提醒大家,麻糬過了一個晚上就會變硬,
玉華珍的尤其明顯,
所以最好是能當天吃完才新鮮美味~

而雙囍圓跟小盒、大盒也只有數量上的差別,
同樣也是可以做綜合口味的。


店家正在現包麻糬↑
我對中間那一大片麻糬特別感到興趣,好想要吃那一片啊~~~

我們那天買到的真的是現包的,
剛捏好的麻糬就會立刻被裝盒,
我們也就立刻吃了,現吃真好吃!!!


雙囍圓   $60/12粒
超喜氣的盒子,
我拿回家的時候,媽咪還以為我帶了什麼喜餅回來。


由左至右是芝麻口味、花生口味跟紅豆口味。
大小跟玉瓏坊的差不多,
不過感覺麻糬皮薄了一些,內餡顏色都透了出來看起來好誘人。

跟大元麻糬一樣柔軟的的外皮立刻拿了高分,
不過黃豆粉灑的量不少,
所以入口要小心別嗆到了。

花生跟芝麻也都是粉末狀的,
花生口味跟玉華珍的差不多,我們都沒有特別喜歡;
芝麻的糖粉比例抓的很好,所以既有濃濃芝麻香又帶有足夠的甜份;
紅豆餡泥則也是略乾,有時候還會吃到硬硬的紅豆顆粒。
出乎意料的,玉華珍的麻糬竟讓我喜歡上芝麻口味的,
吃的時候會想到斗六圓仔冰的芝麻燒麻糬,兩個都很好吃!

若只有玉華珍跟玉瓏坊相比,
我是比較喜歡玉華珍的,
光是麻糬皮就讓我很滿意,更不用說那好吃的芝麻餡,
不過如果再加上大元就很難講了,畢竟兩者的主打特色不同,
以後如果單純想吃甜麻糬就去玉華珍買吧,又大又便宜,
如果想來點特別的,則選擇大元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玉瓏坊麻糬
電話:(04)727-2552
地址:彰化市民族一街28-2號
產品:專營麻糬

店家名稱:玉華珍餅行
電話:(04)722-7806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24號
產品:麻糬、中秋月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