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小宏一直唸著我,
說彰化有很多好吃的都帶我去吃過了,
可是我吃了這麼多次、拍了一堆照片後,
卻遲遲都沒有寫上網誌。
老實說這件事我也深感愧疚,
實在是拖了太久了,
最久最久的大概就是永樂街阿婆的菜頭粿吧!


老闆娘是個阿婆,
店面小小舊舊的,也沒有招牌,
所以我們都通稱這間店為阿婆菜頭粿。
這間蘿蔔糕在永樂街,接近中華路口。
我跟周小宏剛交往時,
他就帶我去吃這間他口中說的最好吃的蘿蔔糕,
阿婆已經經營了40多年了,
當他跟也是住在彰化的嘉韻提起這家蘿蔔糕,
她也直呼是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呢~


聽說蘿蔔糕都是阿婆自製的,
除了蘿蔔糕以外也還有賣碗粿。


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
所以阿婆煎好的都來不及賣,
大部份吃到的蘿蔔糕都會是現煎好的,
切成斜角長方形的蘿蔔糕在熱鐵板上煎烤的樣子,
總是能讓我們很期待。


菜頭粿   $25
印象中一份蘿蔔糕有4大塊,
也可以叫大份的$30,好像就多一塊。
除了自製的蘿蔔糕很Q以外,
阿婆蘿蔔糕跟別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醬料,
不只有醬油,還會再淋上香噴噴的肉燥,
比較重口味的當然也可以再請阿婆多加匙肉燥,
不會只有單純的醬油鹹味,還有肉燥的肉香跟油蔥香味喔~
其實第一次吃完之後並沒有特別覺得好吃,
只覺得淋肉燥很特別,
但是回家之後反而會懷念起這滋味,越吃會越喜歡~


阿婆還有提供免費的蘿蔔湯給客人喝,可以自行取用,
吃完蘿蔔糕之後剩下的醬汁跟肉燥,加上高湯後更有味道~


店裡唯一的介紹↑

這間蘿蔔糕的生意都還蠻好的,
阿婆從早上賣到中午左右,
總之賣完就沒有了,
有時候因為生意太好可能要稍等一下,
除了可以現吃的菜頭粿跟碗粿以外,
也可以買菜頭粿回家自己煎,
好像連肉燥也可以一起買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婆菜頭粿
地址:彰化市永樂街2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