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入手了,我這六個月以來最夢想的奢侈品,DSLR!
從開始在心中醞釀起擁有單眼像機的念頭,
一直到四處上網收集資訊、跟身邊玩相機的朋友討論學習,
這一兩個月開始真正有決定要購買。
也是屬於Canon學派的表姊夫建議我如果預算有限,
可以考慮購買二手的機身,把錢花在比較能保值、也比較會花錢的鏡頭上,
於是我這一兩個月就不斷的流連於dcview、mobile01上,
其中一度因為450D的發表而差點壞了我已經打定主意買二手相機的計畫,
幸好我的衝動告訴我,我已經等不及感受握住單眼的感覺;
我的理智也告訴我,新手還是先拿二手機練練,3c永遠都是推陳出新!

主要是想先從入門款的350D或400D先開始練起,
所以最後我們在dcview上找到了400D的賣家,
熱心的表姊夫還特地幫我試機,帶了我的400D kit組回來~


去年購買的機身 + 今年才買的kit鏡   $16500
買回來後表姊夫直說我賺到了,
因為東西真的都很新,
周邊的一些配件也幾乎連用都沒用過,
所以表姊夫稍微試了機、然後核對保證卡跟相機、鏡頭上的序號後就成交了!


鏡頭是EFS 18-55mm
雖然說不是非常好的鏡頭,
但是對於初學者的我而言,
現在最重要的事熟悉單眼的操作以及握感,
日後鏡頭可有得我買的了。


400D可以用的鏡頭有EF跟EFO,
這顆是EFO的,所以接鏡頭的對點是白色的,而EF則是紅色,
這是那天去拿相機時,從表姊夫的小講座上學到的。


平常不覺得怎麼樣,
但是這幾天看到Canon這幾個字母就覺得好開心~


對了,這台400D是水貨。


所以可以看到日本那邊的400D型號---kiss x


姊夫也已經幫我在LCD上先貼了軟式保護貼。
我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原本只是想要拍保護貼的樣子,結果拍到了我的兩台相機,
雖然有點糊掉,但是這是我的小i6跟kiss x同時入鏡啊~


機身上也有著各種以前在DC上都沒看過的操作鍵,
接下來還得做些功課、好好摸索了。


去表姊家拿相機時,
表姊夫也幫我上了個小講座,
而且還送了我一堆東西,
像是現在貼在LCD上的保護貼、插在相機裡的CF卡,還有閃光燈跟吹球,
幫我省了許多心思去準備這些,
不過還是有很多還要買的,
像是還得再來一顆電池、一張記憶卡、背包、防潮箱等等,
雖然這條不歸路才剛開始,
但是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提著那一袋的沈甸甸,
還是不自覺的微笑了起來。

周遭仍然有許多朋友不斷告訴我''單眼相機是一條不歸路''、''單眼笨重又複雜,一點便利性都沒有'',
我也知道這些,
更知道自己不是看著別人有單眼就跟著想買,
也不會覺得買了就能拍出好相片。

我只是覺得,
如果相片是會說話的,那麼那些景物就是故事,
我是負責說故事的人,相機就是傳達故事的聲音,
我只是希望,
能用更好的聲音,來說出我想講的故事,讓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