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綠島照片整理完成的時間實在是遙遙無期,
乾脆先拿篇食記來寫好了。


在斗六,我喝到了可說是這輩子最難忘的排骨湯,
就在斗南米糕甲。


這間位在斗六火車站附近,
只賣米糕、排骨湯跟貢丸湯的小店,
是以前唸書時,社團的學長帶我們來吃的,
以前一直覺的很奇怪,
明明是在斗六,卻標榜著是斗南米糕,
後來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他們在斗南的店,
或許是從斗南過來的吧~
正確名稱應該叫做斗南米糕甲,
但是我們都通稱為斗南米糕。

外觀看起來就是間很舊、格局跟擺設都不是很好的店,
東西也很便宜,
但是這麼便宜的米糕跟排骨湯卻美味的會讓人上癮。


米糕   $15
這碗米糕是每個人來這裡的目的,
他們的米糕是筒仔米糕的作法,
我比較喜歡跟肉燥一起蒸製的米糕。
斗南米糕的米心軟但是不爛,
上頭的肉燥也幾乎都是瘦肉居多,
我有看到去吃斗南店的網友所寫的文章,
裡面的米糕上還有蝦米,
幸好斗六店的沒加,不然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上桌時店家會淋上些許醬油,
桌上也有辣醬可自取添加,
如果喜歡大蒜的,還可以請店家在米糕上加匙蒜泥喔~


排骨湯   $20
對我來說,這碗排骨湯才是我去斗南米糕的最大目的。
這應該可以說是排骨酥湯吧,
就像大多數的排骨酥麵店一樣,
先把炸過的排骨跟高湯一起放在蒸籠中,
等客人來的時候再倒進碗裡,
不過斗南米糕的排骨湯不會再另外加高湯,
直接從蒸籠中取出的就是一碗的份量,
所以滴滴都是精華的鮮美滋味。
一起放進去煮的還有菜頭,
菜頭燉的又軟又入味,排骨酥也是輕輕一咬就會散開,
上桌前撒上的芹菜末也是增添清香,
很濃郁但又不油膩的上等湯品啊~

弟弟要到斗六唸書的時候,
我還特地畫了份簡式的斗六美食地圖給他,
斗南米糕更是我說一定要去吃的店,
其實我說一定要去吃的還有很多間,
因為我實在是覺得斗六很棒,
不但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也都很便宜,
真的真的,要來規劃一趟斗六美食之旅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斗南米糕甲
地址:世維麵包旁巷子內(出斗六火車站後右轉,看到世維麵包左轉即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