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moon的福,
仗著她生日,我們大有藉口回斗六懷念一下,
這次沒有想太久,
直接跟雁點名要去吃海象。

海象是位在斗六梅林的一家土雞城店,
以前的老板娘就是雁媽,
那段時期裡,
我跟小ni還曾經在那打工過,
超級難忘海象那位廚師大哥的好手藝,
雁媽後來想享清福了,
所以就換給了他們親戚做,
幸好只換老板沒換廚師~

於是當天下午請雁媽幫我們先預訂了一桌,
也先點了幾樣我念念不忘的招牌菜:
烏塩雞、鳳梨蝦球、炸豆腐、脆皮肥腸。

鳳梨蝦球
不管在哪我都很喜歡鳳梨蝦球這道酸酸甜甜的料理,
雖然我不愛吃蝦仁,
但是只要它變身成鳳梨蝦球,就會讓我愛上它。
大哥炸的蝦球不會有過厚的麵粉皮,
高溫油炸過卻沒有絲毫油膩的感覺,清爽好吃~


烏塩雞
這可是海象的大招牌,
將雞抹上厚厚鹽巴後放進鍋中煎烤,
是需要花上時間準備跟烹調的一道菜,
為了避免要花時間等待或是吃不到,最好事先預約喔~
烹調好後,大哥會稍作拍打再切塊,
只用鹽調味的烏塩雞十足的入味,
酥脆的外皮跟柔軟的雞肉,
再加上烤過的鹽巴,有種很鄉土又天然的好滋味,
不過難免會不小心吃到結塊的鹽巴,可得有點心理準備,
但我還是邊喊鹹邊大口大口的吃呢~


刈菜雞湯
台語稱為刈菜的長年菜,
是很多人家裡過年必煮的菜,
但我很怕這個,
本小姐天生不愛吃青菜,
尤其討厭像這種會苦的葉菜類食物,
不過這鍋湯裡還有加了筍子一起煮,
所以聞起來有淡淡的刈菜香氣,
但是喝起來是筍子很甘甜的味道,一點也不苦,
雞肉也是很嫩,不會煮的太老~
印象中,海象的湯都是現點現煮的喔~


炒飯
雖然禎元班長是好姐妹,
但畢竟也是個男子漢,
所以為了怕他餓,我們現場又點了炒飯,
很不巧有我討厭的三色蔬菜,
不過我巧妙的乘了一碗只有飯、蛋跟火腿的炒飯,
快炒出來的炒飯果然香,
是我喜歡的偏軟一點點的飯,
但卻也是粒粒分明,好吃~


脆皮肥腸
看來當天我們桌上的都是大腸頭呢~
很富有油脂,
又炸的酥酥脆脆的,
佐點青蔥,再沾點胡椒鹽,
酥香又不油膩。


酥炸豆腐
我老是說大哥的炸豆腐是我活到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
用芙蓉豆腐製作的炸豆腐,外酥內嫩,
再沾上柴魚醬汁,真的是會一個接一個,
嫩到不行,一用力就會碎的芙蓉豆腐,
在夾取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大哥巧妙的用滾的方式沾取炸粉,
所以幾乎沒有所謂的外皮,
一入口就是雞蛋豆腐的口感跟香味,
上桌後記得趁熱吃,
冷了多吃個兩塊可能會覺得有些膩口。


炒青菜
今天的青菜是菠菜,點的目的也是為了營養均衡,
不過以前在海象吃的大部分都是山蘇,
事後想想,
在土雞城是也應該要點個山菜來吃才對,
如果山菜的品質也像其他餐點一樣維護的好的話,
海象的山蘇也是不錯的,
大火快炒後是脆嫩好吃的一道。


鐵板鴕鳥肉
吃過一次的雁直說好吃所以推薦,
如果不說,只會覺得這跟雞肉沒兩樣,
甚至比雞肉還要嫩,
黑胡椒醬不是會辣的那種,
鐵板的溫度讓醬汁的香味一上桌就讓大家迅速的動筷子,
雖然好吃,但是鴕鳥肉吃起來還是讓我心裡有些愧疚,
就像田雞腿那種嫩到極致的美味也是令我難忘,
不過應該是不會再輕易嘗試,
所以我只吃了幾口就往旁邊的青椒跟洋蔥進攻了。


飯後水果
7菜1湯的晚餐終於告一段落,
大家都飽的不像話,
誰說相見不如懷念,
隔了3年才又重逢的海象,
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幸好,我們又相見了~

這頓晚餐似乎不小心被雁爸雁媽請客了,
真是謝謝你們的招待~
我忘了拿海象的名片,所以沒有詳細的地址,
總之,
離斗六梅林派出所不遠的海象,
如果想去的人,到了派出所附近再問人應該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