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團裡面有2個巨蟹座、2個天秤座,
也就是我、傑森、lulu跟小隆,
我的生日時收到了大家從四面八方送來的生日快樂特輯,
所以雖然是有點晚了,
但是剩下的三個當然也要幫忙過一下,
因此趁著這禮拜小隆放假,
我們又飆回斗六聚會。

說真的真的,
我真的很想念斗六的小吃,
可是每次回去都很晚,
我們又都是開車,
所以四處跑來跑去也麻煩的很,
總是我們都選個地方好好的坐下來吃個泛、聊一聊,
這次是在常常去的陽光棕梠旁的"甘蔗木桶涮涮鍋",
這是我們離開斗六1、2年之後才開的,
生意還頗好的~

從外面不仔細看都沒發現他們是走懷舊風格的~
  
 
 
 

這裡當然是火鍋專賣店,
價格從$180~$320之間不等,
火鍋、附飯、蛋跟自助式的飲料,
也可以兩人一鍋,
但是必須要一起多加$50,
不過那$50可以抵單點食材。

他們的特色就是湯頭不加味精,
全用甘蔗、大骨跟蔬菜熬煮,
湯頭倒是真的頗好喝的,
很清甜又不油膩。
他們也有素食鍋  $180,
據目前正在吃素但不吃肉卻吃海鮮的小隆說,
素食鍋湯頭很不賴,
挑嘴的傑森喝了一口也還蠻推薦的~


這是一間除了裝潢以外都非常淺顯易懂的店,
特色都寫在店名上,
一個是甘蔗,
另一個就是木桶。
湯上桌的時候就是清湯,
肉片以外的鍋料都放在一個小木桶裡,
鍋料的量不少,
但是大多也都是我不愛的魚漿製品,
裡面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們健康豆皮跟甘蔗,
健康豆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所謂健康豆皮就是沒有經過油炸的豆皮,
還沒煮之前是一根長長、乾乾的,
下水後會散開變成片狀的,其實應該就是豆腐皮~
除了湯頭原本就有甘蔗熬煮過,
鍋料裡還有附1.2跟大約5公分長、一根手指頭粗的甘蔗,
就跟烤甘蔗一樣,受熱過的甘蔗都會變的很甜,
只是在火鍋裡看到就覺得很新奇~


附的飯居然還是肉燥飯呢~
蛋也是用很可愛的架子放著~


$180的牛肉鍋,
肉的份量還頗多的,
我當然是用涮的方式,
但是沒沾蛋白喔,吃起來就好嫩喔~

因為店裡走懷舊風格,
所以整個用餐的時間也一直是放舊歌,
例如七匹狼、孟庭葦等人的歌曲,
還有一些台語老歌,(個人認為lulu還蠻喜歡的~)
整體感覺還不錯,
是可以去吃火鍋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甘蔗火鍋
電話:(05)5338-77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79號(陽光棕梠、燦坤旁)
arrow
arrow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