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斗六參加環球畢業典禮那天中午, 
應陳美舜之約,我們到久違了的陽光棕梠用餐。 
真的是久違了, 
還記得上一次在陽光棕梠, 
是兩年前小nilulu、小隆他們為了幫我跟三木慶生而去的。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舉凡社團的慶功宴、老師或教官請吃飯、同學之間特別的節日或活動, 
或是那天突然想犒賞自己時, 
我們就會跑來陽光棕梠, 
在當時的仍在發展中的斗六來說, 
陽光棕梠等於是除了富凱城以外, 
稱得上為正式場合,卻又不會讓我們荷包大失血的第一選擇, 
在斗六還沒有開三皇三家之前,

他們家的爆米花在我們心目中可是第一名的呢

在陽光棕梠點套餐、小火鍋跟義大利麵都會附紅、綠茶,
 
除了說肚子不很餓的美舜以外, 
大家都點套餐或小火鍋。
 
肉骨茶藥膳火鍋  $210

 

 


我跟
LULU都點肉骨茶火鍋, 
料頗多的,很豐富,不過由於我不愛魚漿製品, 
所以我的火鍋盤看起來只有一堆青菜
他們將青菜裝在很大的瓷桶裡,看起來非常有份量, 
可能是瓷器的顏色加上青菜上的水滴, 
明明是火鍋,看起來卻很清涼
不難吃的火鍋, 
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我對肉骨茶沒什麼研究, 
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不重就是了



青蔥叉燒日式拉麵
(還是札幌位增叉燒日式拉麵?!)   $125

 

美舜點的,被我說看起來很像大雜燴,
 
他呼嚕呼嚕的就吃完, 
身為陽光棕梠鄰居的他, 
在這裡吃飯應該是常事, 
所以完全沒發表什麼意見。 
而且吃完後就開始拿著筷子到處獵食別人的食物。 



日式乳酪大蒜風味香烤洋菇雞排
   $225

 

Ni點的,
除了主餐外,
還有沙拉、白飯跟附湯,
底盤的裝飾是切丁的紅甜椒跟醬汁隨意的點綴,點綴的很精緻。
我有品嘗到一塊雞排, 
大蒜味不很濃,雞肉也很嫩, 
不過也是我吃完就有點忘了味道的ㄧ道餐。 




麵包粉酥炸藍帶起士捲豬肉
   $205

 

美舜的推薦、凱蒂的餐點,
 
這道超好吃! 
印象中豬肉不止捲了起士,還夾了火腿, 
帶點鹹味的起士加上火腿的香味, 
超好吃超好吃~~~ 

夠水準的味道跟合理的價位讓陽光棕梠不僅在斗六立足,
 
這次回去看的時候,他們還改了裝潢。 
不過一樣沒有變的大片落地窗、樓中樓設計, 
如果是白天在陽光棕梠用餐, 
有一種很舒服的渡假感, 
我想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餐廳外的那片栽了好幾棵棕梠樹的小廣場吧

除了簡餐、小火鍋、麵食等主餐外,

 

它們也有很多港式、美式、中式的小點心,
還有像三明治、潛艇堡跟鬆餅之類輕食,樣式種類很豐富。

下次回斗六的時候,
 
想換來個小吃巡禮, 
斗六有好多美味又便宜的小吃跟甜點, 
中山路的炊仔飯、對面的鹽酥雞、 
餓鬼街對面的ㄧ口烤肉、 
餓鬼街裡面的鐵板燒、 
郵局總局旁停車場的素食紅燒麵跟鐵板麵、 
Q又甜的圓仔湯、軟軟滑滑糖水超香的長興豆花、 
德興的小泡芙、便宜又好吃的咖哩飯小攤、 
媽祖廟旁巷子裡的阿婆麵店、便便屋的阿華田和桂圓紅棗茶、 
二吉軒的燒餅夾蔥蛋、鹹豆漿跟煎餃、斜對面的鹽酥雞、 
斗六夜市的豆乳雞翅、小甜甜西瓜牛奶、尚青芭樂、 
南北第七家的25元木瓜牛奶,還有好多好多… 

其實我想到那些好吃的東西時, 
更快浮現的, 
是我跟你們一起去過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