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摩托車後的久違行程之ㄧ,
是位在左營的好吃又便宜韓國料理。


位在左營,小小間又不怎麼起眼的韓國料理,
我們來吃過2.3次了,
這次我特別注意了才知道,原來它的名字叫做順風。
這間店的老闆是韓國華僑,老闆娘是韓國人,
一到門口,
老闆娘就用很親切的笑容+"安尼呦哈ㄒㄧㄝ呦"跟客人打招呼~

 
韓國料理的習慣,
小菜免費贈送,而且樣式多種,
免費的紅茶是這裡會送,別的地方就不知道了~
總之這一大罐的紅茶跟美味的小菜,
看了心情就很好~
不管你們有幾個人,一定會給客人這麼大罐的紅茶,
而且喝完了可以再續罐,對於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還蠻貼心的~

先前吃的幾次小菜,
都還蠻有韓國風的,
也就是不是全然都合我的口味。
這次不知道是因為當天的小菜菜單的關係,
還是老闆真的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作調整,
幾乎都是不辣的小菜,而且味道都很棒!
除了炸雞塊以外,
其他的小菜幾乎都是涼拌類的,
最右下的那個海帶根(!?)
口味偏甜,軟軟又帶點脆脆的很好吃~
涼拌A菜,本來以為是用炒的,
沒想到是用拌的方式,有很香的香油味,
吃起來很清爽,也好吃~
當天的小菜裡我最喜歡的就屬涼拌辣花枝了,
份量不少又大塊的花枝超Q軟,非常之嫩,
而且看似辣卻不辣,
很讓人停不下來的小菜~

所以當天的小菜不只用來開胃,
在吃其他東西太辣時,
我也會吃點來消除辣味。


韓式煎餅  $30
才$30的煎餅很大一份,
而且上面還有加起司,強力推薦一定要點!
頗有厚度的煎餅,目視估計約有0.5mm,
不是脆脆的,
是比較軟,但有嚼勁的那種,
粉色的煎餅應該是用蝦漿等材料作出的,
在裡面除了餅,吃不到什麼食材,
就是很單純的煎餅香味跟起司的淡淡鹹,
雖然我喜歡更焦脆的口感,
不過這樣QQ的韓式煎餅我覺得也很好吃~


年糕拉麵  $70
每一桌都有MEAU可以點餐,
牆上也掛著有圖片的MEAU餐本,
但是有圖不一定有真相,
像我看的年糕拉麵原本是乾的,
結果送上桌居然是湯的,而且還多了甜不辣...

撇開這不談,
以辣泡菜為湯底的拉麵,
看起來很像是泡麵(也許真的是泡麵!?),
不過吃起來QQ的,至少沒有煮的軟爛,
煮湯的甜不辣也是軟軟QQ,
而年糕拉麵的重頭戲---年糕,一碗裡大概有5.6條,
韓國的年糕似乎一致都是圓條狀,
雖然吃起來也是很有嚼勁,
不過跟我愛的寧波年糕比起來還是沒那麼有延展性,
而且到目前為止在台灣吃到的韓國年糕都差不多這樣,
但是根據7月才去了趟韓國的黃小罃表示,
韓國當地的年糕比台灣的韓式年糕好吃上幾百倍!

湯頭還不錯,而且還有灑白芝麻呦,
我最喜歡這種香濃的湯(尤其是拉麵湯)裡加上白芝麻了!
只是燙燙喝的時候,
辣的我鼻水直流,猛灌好幾杯紅茶~


石鍋拌飯  $100
還新推出了石鍋拌麵(會不會也是拌泡麵啊?)
配料挺豐富的,
有肉片、半熟荷包蛋、辣泡菜、洋蔥、紅蘿蔔絲、小黃瓜絲、海苔跟黃豆芽,
石鍋拌飯裡真的很愛放這種黃豆很大顆的豆芽菜,
我真的也很討厭那顆黃豆,
不過呢,
也有灑香香的白芝麻喔~

石鍋拌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鍋巴,
放久點再拌就會有比較多的鍋巴喔~
這邊的石鍋拌飯算是料多豐富,
但是口味來說倒是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只用辣泡菜撐起整鍋味道的關係。

而且之前到精誠路上的正官家吃飯時,
發現他們家的石鍋拌飯超好吃,
是紅色的辣醬,甜甜辣辣的,很棒!
所以一比較之下就會比較喜歡正官家的~


店家還有販賣辣泡菜跟辣醃蘿蔔  一盒$30
我們這次買了一盒醃蘿蔔,
吃起來不苦澀,微微的辣。


店裡的食器是韓風的喔~
是不銹鋼的扁筷跟長湯匙喔~
之前來這裡吃的時候就覺得這種筷子好特別,
後來黃小罃就送了我一付從韓國帶回來的筷子湯匙組呢~
不過這種筷子只有擺放,還有分割食物(像是肉或是煎餅)的時候很方便,
用習慣圓筷的我,
在用扁筷的時候整個就是"揆手"。


1樓大概15~20人的座位,
2樓也可以用餐的樣子,
但是坐在1樓就可以聽到老闆娘不時出現的韓文還有可愛口音的中文喔~

豆知識
關於韓國人的食器由來及說法:
1.為什麼用扁筷?
   A.古時候高麗浪人往往趁敵人在吃飯時偷襲,
       所以有人就想出了用筷子當成暗器的反擊方法,
       將筷子用堅硬的鐵來打造,並削成尖尖扁扁的,
       以能夠在吃飯時若突然被偷襲,
       可直接將手中吃飯的鐵筷當暗器射出來制服敵人。
   B.可以很輕易的切開肉。

2.為什麼用不銹鋼的筷子?
   A.韓國人習慣用金屬筷子,
      相傳是因為以前韓國人會用銀筷子來測試埋在泥土下泡菜缸的泡菜,
      確認有否變壞,避免導致食物中毒;
      後來就逐漸從銀筷演變成今日的不銹鋼筷。
   B.韓國一律嚴禁餐廳、食品生產工廠及百貨公司等供應或使用一次性的即棄餐具。

3.為什麼韓國人愛用湯匙吃飯?
   A.韓國人認為只有窮人或乞丐才會端碗,
      因此多半只用湯匙把飯、湯舀起食用。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順風韓國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110之1號
電話:(07)581-0016
營業時間:每月1、3週的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