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有個餐廳賣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他就叫做"朋友的家",
我想這個應該有很多人知道,
不過哈尼的高雄人朋友們居然沒去吃過,
所以這個禮拜約吃飯就決定要去朋友的家。
哈尼:「我們這禮拜去吃比臉還大的豬排吧~」
友人A:「好啊~去哪吃啊?」
哈尼:「朋友的家!」
友人A:「喔喔~」
友人A:「哪個朋友?」
哈尼:「他就是朋友的家...」
友人A:「哪個嘛?」
哈尼:「...」

標榜南美風味餐廳的朋友的家,
主要是賣義大利麵跟炸豬排飯,
之前和平店還有開著的時候,
我跟哈尼去吃過幾次,
後來和平店好像結束營業,
所以這次我們就到民權店。
第一次去民權店的朋友的家,
跟和平店相比,
這邊的裝潢氣派多了,
位置也比較多、比較寬敞,
1樓是挑高的,感覺還不賴,
我們這次坐在2樓,
2樓的部分還有包廂跟露天吸菸區(沒注意看那裡是只能抽菸還是也能用餐)。

他們的杯子是很特別的鋁製的杯子,
桌上都會放檸檬水給客人自己加,
印象中之前和平店都是服務人員來加水。


這邊的meau跟和平店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剛開始看的有點眼花撩亂,
大致上有分套餐跟單點,
豬排有分大份跟小份的,還有2種醬汁可以選擇,
義大利麵則分圍圓麵、寬麵跟麵疙瘩3大種類,
另外還有些燉飯、焗烤跟牛排。
套餐約多出單點價格$100左右,
有麵包、湯品、沙拉、主餐跟飲料及冰淇淋,
印象中和平店的豬排的套餐好像沒有分的那麼仔細,
不過他們的飲料一杯就大概在$70~$100之間,
所以除非真的覺得胃很小,
不然建議點套餐比較划算,
但是話又說回來,
如果真不太適合胃小的人,
因為他們的餐點份量都很大。


來之前就已經跟哈尼討論好點一份豬排、一份義大利麵,
所以我們點了卡滋大豬排套餐跟奶油蟹肉腿義大利寬麵套餐。

很快的先上的麵包,
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香蒜麵包,
而且還是用半片吐司烤的,
我們裡面有四個人點套餐,
也就是說一人只有半片香蒜烤吐司


湯品 
還蠻好喝的,但也就是一般濃湯。


生菜沙拉
有分千島醬、酸橘醬跟芝麻油醋醬,
這是哈尼的千島醬沙拉↓
沙拉也很大一份,
而且美生菜都是一整片的,
所以吃起來有點麻煩,
但是用料很豐富,
有很完整的美生菜、我跟哈尼都討厭的苜蓿芽、哈尼討厭的小黃瓜、
用叉子很麻煩吃的玉米粒、以及很好吃的燻雞肉片、增加香氣與口感的杏仁片及葡萄乾,
最後還灑了起司粉。
 

我則選芝麻油醋醬,
老實說沒看到芝麻也沒嚐到芝麻的味道,
但就油醋醬來說還頗好吃的,
只是液狀沙拉醬的缺點就在於好酒沉甕底,
最有味道的都留在最下頭,
所以吃到後來會有點過鹹,
但是是好吃的沙拉就是了~


還擔心這麼一大盤沙拉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
果然有人還在用沙拉時,
主菜就陸陸續續上桌了,
弄得大家有點手忙腳亂的,
這個是卡滋炸豬排(大)  $270
因為油炸的關係,
有點捲曲了起來,
如果拉直就更驚人了。


卡滋炸豬排(小)  $250
明顯比大份的小很多,
哈尼說才差$20還差真多。


和平店的卡滋豬排就是直接附塔塔醬,
民權店則有咖哩醬跟照燒醬可以選擇,
我們點照燒醬,甜甜的照燒醬帶點柴魚的香味,也不錯,
但是我還是比較懷念沾了塔塔醬的豬排~
豬排的底下還有白飯跟配菜,
大概是因為了解客人的戰力都放在豬排上,
所以白飯的份量不會很多,
配菜看來也比較一般,
不過之前在和平店的豬排配菜幾乎固定都有炸馬鈴薯塊,那個很好吃~
民權店就沒看到了,
但是他的炒蛋是有點8分熟的滑嫩炒蛋,也還蠻不錯的~


至於豬排的口感,
當然不能拿豬排專賣店或是日式炸豬排名店的相比,
在B級美食的領域來說,
這樣的口味跟份量我覺得都還不錯,
網路上很多人說他們的豬排是打的很薄才會那麼大片,
又有人說很乾很硬,
吃過幾次,我跟哈尼都覺得還OK,
厚薄可能會有點不均,不過不全都是薄薄的一片(請見下圖),
所以也許邊緣的地方會比較薄,而造成口感較硬較乾,
不過我覺得大部份都是兩者之間平均的厚度,
因此還不至於覺得口感不佳。
 

香濃奶油蟹肉腿義大利寬麵  $250
這道餐點就等的有點久了,
一上桌還是讓我嚇一跳,
因為份量也非常多,
而且還放了一堆我討厭的苜蓿芽。
之前有在和平店點過一次墨西哥辣味海鮮義大利麵,
結果裡面的黑橄欖跟墨西哥辣椒超多的,
我真是低估了墨西哥辣椒的威力,
辣的不得了,份量又很多,
跟哈尼合力到了最後還是剩下將近1/3沒吃完。


好像不管是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
他們的用料都非常非常的豐富,
除了寬麵本身及主角的蟹肉腿以外,
還有苜蓿芽、蘆筍、洋蔥、紅黃甜椒、馬鈴薯、火腿跟點綴用的魚卵(還是某種海洋生物的卵!?)
當然也灑了起司粉,
奶油醬汁很香濃,
黃色的寬麵看起來也很令人食指大動,
蟹肉腿很好吃,給的份量也很多~
只是裡面實在是有太多其他我不喜歡的菜,
醬汁也非常的濃稠且重口味,
所以很容易吃了幾口就覺得有點膩了,
幸好我有只吃小份卡滋豬排的哈尼,
所以這次的義大利麵是有完食的~
只是吃到一半就忍不住請服務人員趕緊上飲料來助陣。


飲料的話就有蠻多選擇的,
都還蠻大一杯的,
以前的和平店如果是附的飲料就是小杯的紅茶而已。
柳橙汁↓                                                                    水果茶↓


熱奶茶↓ 
裝熱奶茶的壺長得很可愛,一直會讓我想到小丑頭上戴的帽子。


最後的甜點是冰淇淋,
採取自助式的,
不過可能是為了管制單點沒有附甜點的關係,
所以冰淇淋的小碗要請服務人員拿才有,
很普通,看不出來是什麼牌子的冰淇淋,
不過從冰淇淋好挖的程度至少能確保這冰淇淋很新鮮,
而且很貼心的不會讓客人在那邊辛苦挖半天,
很怕遇到那種硬梆梆的冰淇淋,
難挖就算了,
也不知道是店家的冰箱太冰還是冰淇淋放太久的關係。


冰箱旁的小湯匙被拿完了,
服務人員又一直遲遲沒拿湯匙給我們,
怕冰淇淋融化,
所以就一邊用水果茶的叉子吃冰,
結果這小笨蛋就直接插一球來吃,
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很蠢又很猥褻...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朋友的家
電話:(07)537-9929
地址:高雄市民權一路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