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ni的姊姊要過大壽,於是我們約好一起去品嚐三個人都很想去的香妍小館,
台中的饕客應該對香妍這個近幾年才開始熱門的法式小館不陌生,
一人廚房、小店模式、熱情又好客的老板娘、加上料豐味美的餐點,吸引越來越多忠實的顧客,
從許多人的網誌裡,我們感受到了大家對香妍的讚嘆,
其實早在去年就一直很想去那裡用餐,可惜預約了幾次,我們可行的時間卻總是客滿,
這回因為人數少、時間比較好協調,所以我們早在三週前就事先預約,總算是能成行了!

時間到了約好的禮拜五,要到香妍吃飯可是不能遲到的,
如同上述所提到的,香研的老闆娘Anais是校長兼打鐘的角色,雖然現在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在店裡幫忙,
但有一陣子Anais本打算要結束營業,因為許多客人既想享受美食卻又不願意耐心等候,
再加上個性喜愛分享的她,總是不吝用最好、最豐盛的食材讓大家品嘗,因此一直都沒什麼賺錢,
後來因為嘛琪、麥片以及許多喜愛香妍的人努力的在自己的部落格及PTT上宣傳,
才得以讓這間只要來過就會讓人愛上的小店繼續營運。
但經過這樣一段考驗後,Anais也決定要改變用餐型態:
1.用餐時間統一:中餐準時12點入場、晚餐準時6點半入場;
2.服務DIY:唯二的主廚跟服務生要忙著料理美味餐點,上菜跟收盤就請客人們自己來吧!

我很能認同這些作法,甚至覺得這是很聰明的主意。

所以那天晚上我在6點20就先到了相約碰面的羅娃,可是此時小ni卻還被困在公司,
根據她事後的描述,6點到6點半之間的半個小時裡,真的是她的13號星期五,
當時因為她一直慌忙且無法冷靜的把公事作個結尾,
好心的同事W說『好啦好啦,你不要急啦,冷靜一點!還沒做完的我幫你弄就好!』
接著又問『是說...你到底為什麼這麼趕啊???』

承受著被搞不清楚狀況的助理纏身的怒氣、小ni姊姊站在公司外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想像著5分鐘路程外的法式小館裡,大夥兒就等妳一個人開飯的恐懼,
小ni終於忍不住崩潰的大喊著『因為我一個人沒到,大家就不能夠吃飯!!!』
我想她同事一定覺得莫名其妙,那我們幹嘛要訂這種餐廳。


也因為打電話確認小ni人在何方,順便想問她香妍到底在哪的同時,
我〝不巧〞的聽到了小ni姊姊在電話那端的怒吼『都6點25了,妳到底在幹嘛!!!』
所以掛上電話後,決定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於是在附近走了幾回,總算在一家義大利餐廳旁找到了沒亮招牌燈、也沒開落地窗簾的香妍小館。


因為Anais還沒準備好的關係,所以連店內的燈都還沒開,
如果不是我一個人有時間閒逛,還真的找不到它在哪,
幸好這天Anais跟我們有幾分鐘的時差,所以她開門的一瞬間小ni他們也及時抵達了!


對Anais的印象,如同大家描述的漂亮又高挑,
之前電話預約時就能感覺到她的溫柔跟親切,但是本人更多了沒想像到的活潑與熱情,
一開門就用很溫暖的笑容對我們說『好吧~時間到囉~歡迎大家進來吃飯吧~』
然後親切的告訴我們位子在哪、喝水自取,還不忘提醒大家要先洗手才能吃飯!


店內的空間不大,只在一樓設立約可容納18~20席的座位,
桌上擺好了餐巾紙、餐具跟研磨胡椒罐,暖暖的黃色燈光跟舒適的空調,一下子就讓我覺得很放鬆,
很簡單不華麗,但是很像到了某位朋友的家中。


廚房前的吧檯放著裝了檸檬水的杯子,這水杯同時也是晚上的飲料杯,
喝水、倒水、倒果汁都請自取,所有美味的料理也都請到這邊自領回座位享用吧!


大家到齊後,Anais先發菜單讓大家參考,
也順便用她輕柔但活潑的語調及用詞,簡單介紹香妍小館並且仔細說明每道料理,
聽她描述料理很棒,因為每一道聽起來都令人好想吃~

在閒聊時,Anais告訴我們她終於又找到了好吃的鴨肉,也就是說美味的鴨腿又即將重現江湖,
這個消息聽得我們眼睛都亮了,而開心說著鴨肉有多好吃的她也是臉上泛著陶醉的笑容,她真的是個單純喜愛美食的人!
於是我們問她今晚是否有隱藏菜單,原本Anais有些為難,因為她才剛把鴨肉醃漬,怕滋味跟口感都還不完美,
但後來想了想,發現鴨胸也許已經到了可以吃的好時機,於是開放鴨胸作為主菜之一,價格則跟小羔羊同價,
很快的,我們決定了今天晚上的主餐是:培根起士雞肉捲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以及鴨胸佐紅酒無花果


選好主餐之後,其他的濃湯、麵包、沙拉、前菜焗洋芋跟甜點,所有人的內容則都相同。


羅娃法國麵包
堪稱全台中最好吃、美味程度跟在法國巴黎一模一樣的法國麵包,來自香妍附近赫赫有名的羅娃麵包店,
很久以前我就慕名去過羅娃,但很可惜當時挑選的麵包都沒能讓我驚豔,
後來雖得知招牌應該買法國麵包,卻也一直都沒有時間跟動力再去買來吃,因此我很期待在香妍品嚐麵包的部分,
雖然法國麵包沒有烤過,但是反而能吃出外皮的酥韌嚼勁,
麵包內心大小不一的氣孔是自然發酵的證明,柔軟而有彈性。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特級初榨橄欖油
這天的麵包沾醬是橄欖油,直接嗅聞氣味只覺得有淡淡的、青澀的油香味,
沒想到沾著麵包入口,竟然在口中品嚐到青蘋果的新鮮香氣,讓我跟小ni姊姊都很驚豔也很喜歡~


清蒜洋芋濃湯
我不確定湯名有沒有聽錯,因為Anais講得好快哦><
但如果讓我自己取名字,應該會取它作洋芋野菇濃湯,對我來說湯的鹹味淡了些,所以加了不少胡椒。


野菇的份量很多而且口感滑嫩,洋芋的部分是採用切成1mm左右的方塊薄片,
所以喝起來味道濃郁、濃稠,但又不會糊糊爛爛的,沾麵包吃也好棒~
我們吃麵包時還努力克制地保留半塊想沾濃湯一同吃,
結果用湯時,服務生妹妹便抱著一盒麵包出來問大家要不要續,所以我們忍不住又多拿了兩塊~


紅酒醋沙拉
新鮮的沙拉有著美麗的色澤,但其實我是個不怎麼愛紅酒醋的人,
記得之前看其他食記還有優格沙拉醬可以選擇,突然間有些難過怎麼今天只有紅酒醋。


但是香妍的紅酒醋可沒我想像的那麼簡單,特別的地方是加了蜜在裡面,
所以醬汁是凝狀的,吃起來是滿嘴的蜂蜜香,
生菜的部分灑了些黑胡椒,反而更能刺激味蕾凸顯蜂蜜甘甜,真的很棒!


上沙拉時,服務生妹妹也有台詞,
她說,因為農夫種菜很辛苦,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把蔬菜水果都吃光光,剩下的紅酒醋也可以喝掉,對身體很健康有益~
我覺得來香妍吃飯,不只會覺得農夫很辛苦,會覺得那些養鴨、養豬、養牛、種香菇等等的人都應該要被體恤,
而且廚師也很厲害,把這些食材用最合適的方式烹煮,
所以我們這天除了焗烤洋芋被外帶以外,可是每道都當場吃光光的呢~


等大家吃完沙拉,把碗盤都送回廚房以後,
服務生妹妹送上小盤子跟小湯匙,差不多是焗烤洋芋要上桌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香妍竟然有JAL的小湯匙。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
每桌都是這樣一份,當然依照人數會調整份量,
這可是小ni姊姊最期待的餐點之一呢~


熱騰騰剛烤出爐的洋芋盛盤時,起士還會牽絲呢~
洋芋並非我們想像的是使用洋芋泥,而是將馬鈴薯削成比剛剛濃湯更薄的薄片,
所以吃起來柔軟但還保留著微微爽脆的感覺,別忘了灑點胡椒粉拌著吃最好吃,
因為使用了大量的白醬,雖然很香,但是對我來說多吃個幾口就容易膩,這道餐點果然適合多人分享。


所以我們將剩下約1/3的部分打包帶回家,這張照片是為了讓大家相信來香妍真的可以帶便當盒,
我們會帶是事前聽說Anais通常會很大方的放滿了食材,許多人總是撐大了肚子卻還捨不得這些沒吃完的佳餚,
所以後來Anais就開始提醒大家帶便當盒,如果沒吃完的餐點就可以帶回家等下一餐再享用,
這些叮嚀可以看出她開店並不在意成本或利潤,而是希望大家喜歡這些食物、而且愛惜這些食物,
我們很聽話,這天我們三個愛吃鬼根本沒留下什麼東西,因為好吃的忍不住都吃光光了,
而這一小盒烤洋芋則讓我帶回店裡孝敬哈尼,他也直說好吃呢~

因為照片太多,而且在香妍吃飯有很多點可以講,所以吃到前菜而已就忍不住已經打了一長篇,
下一道就是主菜了,稍作休息,等下篇待續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