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io是台中最近新崛起的甜點店,
去年就陸續在不少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食記介紹,
路途遙遠是我一直遲遲未去的主要因素,
元旦放假那天,剛好沒安排活動,去電詢問開店時間,知道是中午12點,
於是心急的我還沒12點半就到了。


位在閒靜的環河路上,
全白外觀的Agio看起來更添幾分高雅。


大大的落地窗給人窗明几淨的感覺,
斜斜的入口設計簡單中帶點別緻。


店內空間不大,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蛋糕櫃,
從左至右所擺放的甜點分別是:旅行蛋糕區、一般蛋糕區以及巧克力專區,
在台中很少看到這樣的蛋糕櫃擺設方式,
不過在台北應該就很常見了吧,記得先前去小法國時也是這樣的冷藏櫃,
可以從上面、正面跟側面等方向看著精緻又華麗的甜點,光是欣賞就覺得幸福。


旅行蛋糕區:帶著蛋糕去旅行
店內所販賣的旅行蛋糕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蛋糕種類,
Agio總共有抹茶巧克力、聖誕水果、蘭姆黑梅跟原味巧克力四種口味。


旅行蛋糕
據說這是一種常溫蛋糕,專門讓旅人攜帶在旅程中享用的,
所以耐久放,而且在常溫下品嚐的口感聽說是最棒的,
不過也有看到許多bloger會把蛋糕放在冷凍吃、或是烤熱了吃,似乎都有著不同風情的美味。


綠洲蛋糕   $100
中間的一般蛋糕區在我到店內時,是空的。
因為一個人製作所有甜點的老闆,此時還在努力準備著各式蛋糕,
反正那天我並不趕時間,
老闆在廚房內製作希望帶給人微笑的蛋糕,
我就在陽光灑進的店內靜候即將完成的美味。
我四處拍了拍照後,第一款蛋糕終於現身,就是這個抹茶口味的綠洲蛋糕,
不過我已經鎖定目標,所以沒有享受到綠洲甘霖。


最右邊就是巧克力專區
其實我來Agio的動力就是這一區。


巧克力禮盒   $400/8種口味任選
8入裝禮盒中放著的是方形、厚度約0.5~1cm的巧克力,
當然也是可以單買的,我就很想試試百香檸檬跟焦糖口味,
只可惜這天巧克力要到更晚一些才會完成,就留著改天再來品嚐吧!


愛情獨要/愛情誓言   $200/罐
這就是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帶回愛情獨要給哈尼。
愛情獨要:巧克力杏仁糖
愛情誓言:巧克力牛奶糖

還是要再說一次,老闆為這些甜點取的名字真的很有創意,而且很貼切,
包裝成藥罐的樣子,寫著幸福又甜膩的文字,
放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是又香又甜,誰說愛情是包著糖衣的藥藥?


擺在窗邊的還有愛情獨要+愛情誓言的"愛情力量大"禮盒   $400
上禮拜聽了一場演講,結束後我繞到Agio買了愛情力量大,
要送給我們一對新婚的朋友,
雖然是很平價的東西,可是我覺得這份禮物的含意更為珍貴,
Agio老闆還很貼心的給了我一張卡片呢!


松露巧克力禮盒   $300/8入裝


巧克力松露   $40/EA
牌子上寫了有太妃糖、威士忌、抹茶及黑嘉利四種口味,
不過當天只有威士忌、白酒跟黑醋栗(就是黑嘉利!?),
我挑了威士忌跟黑醋栗給元旦還要辛苦工作的小ni。


在入口右側,是一面擺飾+展示的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樣不規則的架子擺在牆上很美,
以後如果可以,我也想要在家裡釘一面這樣的牆,
然後擺著跟家人朋友們的照片,還有各式精美可愛的馬克杯。


這是可可莢,原來這麼大一個,
我們吃的巧克力就是從這個咖啡色果仁中提煉製成的。


旁邊還有一款巧克力脆片餅乾:愛的味道   $150/包


有著符合愛情面貌的苦甜口味、兩小無猜的純白口味
以及香濃甜蜜的牛奶口味


最右邊則是一排的手工果醬,也有四種選擇:
1. 香草牛奶醬---焦糖咖啡口味
2. 巧克力牛奶醬
3. 香草蘋果果醬
4. 覆盆子大黃根果醬
只要是香草口味的,從瓶身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香草籽喔!!!
我想一定很真材實料吧~


Agio店裡的座位不多,只有兩張桌子、六張椅子,
不過這邊外帶的客人居多,
像我這樣特定跑來、一坐就待了一下午的人應該很少見吧~


因為蛋糕還要等約一個小時才會好的關係,
所以老闆還特地先泡了杯熱茶給我,
雖然還沒有蛋糕,但是在冷冷的天氣裡,手裡握著暖呼呼的杯子,
一邊啐飲,一邊欣賞偶爾經過綠色河堤的來往車輛,真的很悠閒,
可惜少帶了本書,或是如果有筆電在身一定也很棒!


老闆泡給我的茶是馬鞭草,
聞著馬鞭草純粹的香氣,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喜歡這個味道的~



就這樣一邊喝著茶一邊看風景,
又過了一會兒,老闆跑來問我想要吃什麼蛋糕,
我告訴他想要開心果巧克力慕斯後,他就先幫我做了一份。


開心果巧克力慕斯   $110
開心果慕斯、開心果烤布丁、70%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
這種簡單的材料描述,常可在Agio的甜點牌子上看到,
有時候美食不只是品嚐,也是一種學習。

由於我到的時間比較早,
因此這款以多種口味慕斯組成的蛋糕,上桌時還處於冰凍的狀態,
老闆說慕斯中可能還會夾些小碎冰,
建議我可以先吃一小部分,然後再留一些等回溫了再試試不同口感。


冰凍狀態的慕斯,吃起來其實就像冰淇淋,
而且甜度也比回溫後來的要不那麼甜,
中間三層不同色調的慕斯,由下往上分別是開心果烤布丁、開心果慕斯跟巧克力蛋糕,
包裹在最外層的淺咖啡色則是巧克力慕斯,而在最底層還有巧克力蛋糕鋪底。

上頭的巧克力片薄且入口即化、新鮮開心果粒則增加了有趣的口感,
淋在慕斯上的巧克力漿很滑順,但又能巴住巧克力慕斯而不會往下滴落,
聽說這是純度高、濃度適中的表現,
開心果的味道主要來自於開心果烤布丁,
味道香濃、果仁香味很有層次,能夠中和巧克力慕斯吃多所帶來的膩。

回溫後的口感變得軟綿,且味道更甜了些,
如果直直的挖下一口放進口中,首先感受到的是巧克力香,
再來則是巧克力甜跟慕斯的滑順,最後口中留著的則是滿滿的開心果香味。

開心果味道濃但不搶風采,又有豐富層次是這款慕斯的最大特色,
但是若要挑剔,開心果卻也成為我會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因為開心果果仁特有的草腥味其實也是頗明顯,
不過搭著巧克力慕斯或巧克力蛋糕享用,草腥味就會少一些,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它的!


等我吃到一半,蛋糕們也差不多都擺入櫃了,
此時不用待在廚房忙的老闆也開始跟我聊天,
很斯文、有些緬腆的老闆,說著他喜歡的甜點時會很有話聊,
我們分享了一些親自試過或聽說很好吃的甜點店,
其中也聊到了我很想去的斗六的法米,
因此上個週末我特地請雁幫我帶回了檸檬塔,真的好好吃~~~


Agio的老闆說他比較隨性,
所以每天的蛋糕種類都不太一樣,
我認為這裡的蛋糕種類或數量雖不多,但應該個個都是精選,
日後有空想要找姊妹們也來悠閒的再待個一下午。


要離開時大約是下午3、4點,此時客人們也開始陸續來了,
我快速的告訴老闆要外帶的東西,
沒想到Agio竟然也有自己的盒子跟袋子,
我覺得老闆是個很注重細節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要買愛情力量大送人的原因,
因為從製作甜點的人開始,就懷著滿滿的心意給享用的人,
這是最能傳遞幸福的重要因素吧!


松露巧克力的包裝,
裝在小透明塑膠袋內後,還用信封裝起來,
並且打上一貫的銀灰色鍛袋。


背面的金色Agio貼紙也很美~


除了愛情獨要以外,
我也再帶了一個草莓巧克力塔給小ni,
老闆也另外用比蛋糕大許多的盒子裝著,而且細心的貼了許多膠帶固定,
但粗心大意的我卻不小心讓蛋糕被風吹的東倒西歪,
所以漂亮的草莓塔上原本擺了美美的鮮奶油,也被我整坨甩掉= =
下次我們在現場吃吧,這樣就最原汁原味了~


Agio的義大利文是Ease或Comfort,有著悠閒、自在的意思,
這次的Agio探訪之旅,我十分深切的能夠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我告訴老闆,Agio的出現是台中甜點界的一種改變,
真希望台中能多幾家這樣精緻的甜點店,
當然也希望大家多去Agio,瞭解蛋糕的魅力以及老闆的心意。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Agio Chocolates
電話:(04)2254-145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