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我們公司也開始趕流行放無薪假,
每週做四休三,適用全體員工,但是間接人員需安排輪休值班,
身為一個專業的業務人員,讓客戶找不到我是件不太好的事情,
所以對我來說,一個禮拜還是上班五天,
只是第五天人很少,有些安靜寂寞罷了。

但是托聖誕假期的福,總經理下令這個禮拜全體休假,
所以今天是我第一天做四休三的日子,
想到明年一月除了跨年假期、春節假期以外,還是得恢復正常上班,
我就格外珍惜這天的假。

本來很想趁著最近統聯推出台北<->中港轉運站只要$80的優惠上台北一趟,
找凱蒂玩、也順便去吃亞坤的咖椰吐司跟PAUL的草莓1001頁千層派,
只是想歸想,花五六個小時來回台北還是有些累,
明天失心瘋的聖誕節兼跨年party還有不少要準備的東西,
把東西買齊、物品備妥的行程比較實在!

但是難得在平日休假又沒安排活動,
如果不找個平常不容易去吃的餐廳,似乎又有些對不起自己,
想起昨天總經理提到朝富路上的鰻魚飯,
不就是很久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的大東屋鰻魚飯嗎?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鰻魚的,
鰻魚特有的肥美油脂一直不是我所喜好的口感,
但是鰻魚飯有兩大重點很吸引我,
一個是炭烤,另一個則是醬汁,
而且我們總經理還說出,你吃了就知道他們家的鰻魚飯跟你想像的都不一樣!
既然思考一整晚還是沒有其他特別想吃的,
總經理又這麼有自信的掛保證,
因此今天早上先去銀行把媽咪交代的事先辦妥後,
就直接衝到朝富路,就來吃吃看到底有多麼不一樣吧!


其實有經過大東屋不少次,
日式造型的木作小屋、前院的休閒椅及石板路都很別緻,
尤其對於店門口那個大大的"鰻"字更是有印象,
不過這次去卻剛好沒拍到,鰻字招牌就在照片外的右方,
不管從市政路或中港路過來,這個單字招牌都是最醒目的。


總經理說這家鰻魚飯的老闆是他高中同學的朋友,
老闆的父親在鹿港當地經營鰻魚養殖場,
很有生意頭腦的第二代老闆不僅開拓了外銷日本的通路,
也直接踏進下游領域開設鰻魚料理店,賣起自家最新鮮肥美的鰻魚。
除了鰻魚一定要是最新鮮的以外,
大東屋的白飯也是強調使用越光米製成的呢!


大東屋中午的營業時間是12點~2點,
不接受電話預約,人多時也只能現場候位,
我大約12點半到,平日果然比較適合來名店吃飯,至少可省去排隊時間。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先在櫃檯點餐,餐後再結帳即可,
雖然不帶位,但是座位仍會由櫃臺人員安排,
我到的時候大概是8分滿狀態,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座位也需要有效利用,
所以如果不介意,櫃臺會請客人併桌。


餐具跟濕紙巾都是店員會送上的,
熱麥茶則是在冰箱旁,讓客人自取。

大東屋店內座位大致可分為三區,
吧台區、一般座位區跟隔間區,
我今天就坐在隔間區,印象中有三或四個隔間區,
每個隔間區大約都可坐6~8個人,
所以今天加上我,總共有三組不同的人坐在這桌。


這裡就是吧台區,
我們的隔間區就在他們後方。


除了在櫃臺上看到的menu以外,
吧台區上方也有很日本味的手寫牌,
在吧台區也能看到師傅正在烤台前烤鰻魚。

除了鰻魚飯以外,
大東屋也賣不少燒烤、生魚片等料理,
所以烤台後方放滿了日本酒,應該也有不少客人的寄酒,
如果不想喝日本酒,也有台灣啤酒或一般汽水飲料可以選擇。


櫃臺↑
除了酒以外,還放了不少獎座,
但我沒仔細看獎項名稱是什麼。


由於是現烤鰻魚,所以要有點耐心等待,
大約10多分鐘後,
裝著香噴噴鰻魚份的飯盒就上桌囉~
不用打開蓋子就能先聞到炭烤的香味~


只要點鰻魚飯就會附味增湯,
再加上免費供應的麥茶,也算是一種套餐。


鰻魚飯   $140/小份
雖然便當盒不大、飯的份量也確實不多,
不過鰻魚的數量比我預期的還多了一塊,
而且以我的食量,其實還是吃得飽的。


淋了醬汁的飯吃起來沒有外觀以為的鹹,
吃起來只有淡淡的香味,但是沒有想像中越光米的彈性,
不知道是否因為淋了醬汁,所以變的比較濕潤,
只是飯吃起來不油,吃完看到底部卻有一層油亮油亮的光澤@@


這兩塊是鰻魚肚的部分,
我不常吃鰻魚,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厚度是屬於厚或一般,
魚肉吃起來很細緻但不會軟爛,
雖然有網友覺得醬都只在表面而沒有烤入味,
不過我覺得大東屋目前的鹹淡吃起來還蠻剛好的。

若真的要挑缺點,應該就是大家都詬病的魚刺問題吧,
大東屋的鰻魚魚刺真的不少,雖不至於到會刺傷或噎傷的地步,
但那口感就是讓人不舒服,心裡面有擔憂就無法好好品嚐美味,
除此之外,喜歡鰻魚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大東屋吧。


這碗則是沒有豆腐、只有海帶芽的味增湯,
喝起來有點鹹,味道一般。


雞肉串   $40/支
原本只想吃鰻魚飯,後來忍不住又加點了雞肉串,
醬料味道也是沒有入味,我個人會比較要求這種串燒類要入味,
不過雞肉蠻嫩的,只是要趁熱吃才好,
大東屋的冷氣頗強,我等到吃完飯才吃已經冷掉且變硬,
幸好剛上桌時我有先咬一口。


除非身邊有朋友想吃鰻魚飯,
不然大東屋應該是我日後很少會來的店,
並不是不好吃,
只是它終究還是鰻魚,而我仍然不喜歡鰻魚特有的肥美油脂。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東屋
總店
電話::(04)225-3447
地址:台中市朝富路23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分店
電話:(05)536-2402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22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