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蒂的慶生大餐原本想去香妍小館,
無奈即使兩個禮拜前預定,假日仍然是一位難求,
小ni上網查了資料後,很快我們就決定要改去頗受好評的咕嚕好吃。


位在精明商圈的咕嚕好吃不難找,
就在精明一街與露天咖啡座廣場相反的另一端,
店名取得很可愛,聽說掌廚的是位道地的法國廚師。


雖然我們跟店家延長三十分鐘的訂位時間、又遲到了十分鐘,
但是店家還是幫我們保留了座位,而且服務態度都很和善,
就定位後,先幫我們倒水跟送menu。


我很快就決定了餐點,所以開始拍照,
咕嚕好吃的店內空間不大,最多應該容納約三十人左右,
走的是簡約溫馨風的裝潢。


牆上掛了許多畫作跟照片,
最靠近我們座位的上方,是巴黎鐵塔,
不知道法國主廚會不會偶爾也看著這些照片思念家鄉。


桌面上也擺了一些餐點照片、調味料以及餐巾紙,
裝紙巾的盒子是可愛的鄉村風格。


雖然前一天已經幫凱蒂慶生、也送出了禮物,
但是卡片卻還沒奉上,所以我們竟然做出了在壽星面前寫卡片的不敬行為。


幸好凱蒂大人有大量,一點也不介意。


在我的座位的後方玻璃上,
還有店家張貼的相關報導,
他們家有許多主餐都是被推薦的。

咕嚕好吃的餐點基本上已經是半套餐,
除了主菜以外,均會附沙拉及飲料,
如果想要喝法式濃湯則要加價$50,想吃大蒜麵包沾濃湯那就要加$90,
不過部分餐點是沒有套餐的,所以點餐前也先看清楚。


酸醋沙拉
沙拉內容很簡單,除了紫高麗菜較苦澀且不脆以外,其他食材算新鮮,
但是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酸醋醬的味道,
跟和風醬清爽的酸味不同,咕嚕好吃的酸醋醬有種食物發酵的味道,
總之我都儘量不沾醬吃。


大蒜麵包
不知道是一份就是四片,還是店家又看我們人多所以多給,
但是看到有四片就覺得還好只有加點一份,單吃跟沾麵包都已經足夠,
麵包普普,沾了大蒜醬的麵包烤的很酥脆,
蒜味不太濃,沾洋蔥湯還蠻對味的,比沾蛤蠣濃湯更優。


蛤蠣濃湯
印象中雖然都是法式濃湯,但是蛤蠣濃湯要比洋蔥湯多加$20,
即使大家的食記都是推薦洋蔥湯,
但我還是兩種都想喝看看,所以就加價了。


乍看之下很普通,
但是喝了之後會覺得幸好有點!


蛤蠣超級多,還不是那種煮到乾癟縮小的蛤蠣喔~
濃湯喝起來很精華,濃稠度很剛好,
能喝得到培根末、洋蔥末跟細碎的馬鈴薯,
香醇濃郁到像是在喝牛菇菌濃湯的錯覺,
記得上一次有這種美好滋味,是去巴布,
沒想到在這裡也能以平價喝到這樣鮮美的濃湯。


洋蔥湯
我喜歡帶有牛肉湯香味的洋蔥湯,熬的軟滑的洋蔥也很好吃,
咕嚕好吃的洋蔥湯還是先放了法國麵包跟起士,
上桌時就能看到半融化、浮在湯上的起士,超誘人的~


只可惜賣相比較好,
麵包泡的太軟,我喜歡軟但仍帶有一些酥脆感的麵包,
洋蔥湯也沒有牛肉高湯的香味,整體味道略淡,
不過還蠻適合拿麵包來沾,略帶些蒜味的麵包能補足洋蔥湯清淡的滋味,
同時也因為沾了湯,原本像餅乾口感的麵包就會稍微浸潤而恢復麵包應有的軟度。


飲料:果汁(柳橙汁)
飲料有果汁、咖啡跟紅茶可以選擇,這天的果汁是柳橙汁,
店員沒有問我們飲料要餐前或餐後上,
不過因為我跟小ni都喝冰的柳橙汁,
所以店員在上麵包後沒多久就也送上飲料,
喝起來就是一般稀釋的柳橙汁囉~


普羅旺斯蕃茄鑲肉   $280
這是我的餐點,也可以說是咕嚕好吃的招牌菜之一,
切開後挖空的蕃茄裡放了比例適中的絞肉後送進烤箱,
烤好後的蕃茄鑲肉就放在口感如霜的馬鈴薯泥上,
盤底則有先放好的蕃茄醬汁跟配菜,在灑些巴西里就很完美。


至少在形色上很能吸引人。


我從馬鈴薯泥先試,
研壓得很細緻的關係,沾點蕃茄醬或灑點鹽跟胡椒就真的很好吃,
蕃茄醬汁很純粹,沒有肉醬或其他蔬菜的味道,
偏酸但跟馬鈴薯泥頗契合。


因為有送進烤箱烤過的關係,
所以外圍的絞肉烤的微酥微脆,我特別喜歡外圍那圈!
這道餐的口味屬較清淡,主要調味就在絞肉上,
但也還算清淡,重口味的人可以利用胡椒或鹽調整口味,
我則都利用小ni的烘蛋捲來加重味道。


香煎培根起士雞肉捲   $280
凱蒂點的餐,份量是三者之中最少的,
雞肉捲底下也是鋪馬鈴薯泥,不過醬汁改用白醬,
白醬沒有很濃郁,相較之下比較喜歡我的紅醬。


雞肉是用煎的,外衣很薄很薄,
雞肉出乎意料的嫩,內部夾了培根以及不斷潺潺流出的起士,
培根的燻香跟鹹度是主要的味道來源,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起士培根磨菇烘蛋捲   $190
沒想到竟然成了這天份量最多的一道,
烘蛋捲可以搭配香料飯或是義大利麵,
我們選擇了香料飯,只是沒料到其實烘蛋捲就讓能吃的飽了,
香料飯最後還剩下一大半。


蛋捲外表看來幾乎是凝固的,略帶煎出的焦香味,
但輕輕挖一口,會發現內部仍十分的柔軟,這樣的熟度我比較喜歡,
因為半生熟的蛋捲雖然好吃,但吃多就容易膩,
蛋捲內加了起士,邊吃還會邊牽絲,不過整體味道比較偏台式。


香料飯吃起來的口感是濕潤的,
不過調味很淡,反而烘蛋捲偏鹹,
搭一起吃倒是剛好。


飲料:熱紅茶
主餐用畢後才上桌,用頗有特色的杯子盛裝。


反過來發現是隻天蠍,
原來這是星座杯盤組。


上面還有天蠍座的出生日期範圍,
紅茶我就沒喝,滋味如何要問凱蒂。


就在這個時候,卡片終於也差不多寫好了~
這張照片是要給某人看的,
這時候的凱蒂看起來就比較瘦了吧!真的是因為衣服的關係啦~

由於烘蛋捲是單點的,
加$50則能享有沙拉、飲料跟甜點,
所以我們除了加價後的甜點以外,另外又加點一份烤布蕾,
印象中甜點價格是$90。

這天的甜點有蘋果薄餅跟烤布蕾,
店員表示由於數量有限,
所以要等用完餐後才能選擇甜點。


甜點:蘋果薄餅
原以為是長方形的熱薄餅,上頭還會淋些醬汁,
不過這道蘋果薄餅是冰的,內餡有蘋果塊跟卡式達奶凍,
熬煮過的蘋果塊有淡淡蜂蜜香,不過還是保有蘋果的基本脆度,
這道甜點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甜,
怕甜的人可以選擇~


甜點:烤布蕾
愛甜食的則挑烤布蕾吧!
烤布蕾大多吃起來味道跟口感都相同,不過形狀會略影響甜度,
像咕嚕好吃這樣淺但寬的形狀就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這樣焦糖量足夠,不會底下一大口都只有沒什麼甜味的淡淡奶香,
這份烤布蕾也是冰的,但是布蕾很滑嫩,好吃!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
兩個人來很有氣氛,朋友同行也能好好的用餐敘舊。


餐點部分有幾樣的確好吃,
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中等水準,
不過價格還算平實,且服務親切但也沒收服務費,
他們另一道常被網友推薦的風味芥末脆皮雞腿跟好喝的蛤蠣濃湯,
應該會是我下次想來的動力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咕嚕好吃法式風味廚坊
電話:(04)2327-1393
地址:台中市精明一街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