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跟哈尼已經很久沒有共同的假日,
唯有每天晚上一點點時間的聊天可以分享彼此工作跟生活,
如果他能夠早點下班,一起吃頓晚飯,就會讓我特別開心的~

也由於之後他的工作會越來越忙碌,可能連休假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上個禮拜本來想排兩天假帶我去墾丁玩,可惜排休失敗,
其實我並不介意,就算只有一天共同的休假,能一起從早到晚度過就很滿足,
但他可能想讓我開心、也不想浪費美好的假日,因此我們折衷去谷關泡溫泉。


我們決定走新社上谷關,雖然天氣冷冷,但是因為是星期天是大晴天,
所以路上許多人都是全家出遊、也看到不少單車車友,
因為是接近中午時間出發,所以兩個人都肚子都有些餓,
經過東東芋圓後沒多久,看到路邊有家生意很好的炸粿,
"豬頭三"這幾個字吸引了我的注意,記得在麥片家有看過介紹,
我急忙跟哈尼說這家好像很有名,我們便繞回去在這裡吃中餐。


我們到的時候應該還接近12點而已,
這裡生意超好的,尤其是炸粿前面更是擠滿了人。


炸粿的工作人員超多,這一區也是最rush的,
豬頭三的店除了炸粿/蚵嗲以外,還有招牌的豬頭跟大骨筍湯。


炸粿就在入口的左側,
先自行夾取喜愛的食材後交給店員,
想點蚵嗲的人就在此時可以告知店員要幾個,
東西炸好後,店員就會依照籃子上的編號叫號,
不管是外帶會內用,屆時等取用時店員都會再問一次。


接著就可以轉到右側的豬頭/大骨筍湯/小菜區點餐,
桌上擺了各式小菜,種類就跟一般麵店可以吃到的差不多,
當然作為主食的麵點、肉燥飯也都有,
我們挑了一盤豬耳朵跟肉燥飯,以及哈尼很感興趣的大骨筍湯後,
便開始去找位子坐。

豬頭三的店面是半開放式的,沒有所謂的桌號或帶位,
反正依照人數找座位,先坐先贏就對了,
不用擔心的是雖然這邊生意好,
但是空間夠寬敞、座位也夠多,
就我那天用餐的經驗,倒還沒有見到有人在候位的。



肉燥飯   $20
肉燥飯看起來很豪邁,也沒把飯弄散就直接裝碗,
但我跟哈尼都不喜歡他們家肉燥的味道,
比較多醬油味,但都沒有肉香味,而且...很油,
所以扒了幾口就都沒人要吃了。


豬耳朵   $30
哈尼把豬耳朵拿去淋醬油時,
我趁機會迅速的把桌上的食物都拍下來,
等他回來後,兩個人就立刻拿起筷子用餐,
吃到一半才想起豬耳朵好像沒拍到,
所以這已經是我們吃了一小部分的份量,
就目前市場行情,一盤$30的豬耳朵不應該這麼大份,因此算頗便宜的了,
重點是吃起來還有煙燻味,蠻不錯的~


重點的大骨筍湯   $80
除了兩隻大骨以外,
以竹筍為基底的湯裡還有豬血作為配料,
湯頭喝起來清甜、竹筍味道濃郁,且竹筍口感也都很細緻。


主角大骨最重要的內容就是骨髓,
翻過來一看果然有滿滿的骨髓。


店家也貼心的附上手套跟吸管,
吸管當然是要用來吸骨髓,
首套則是要便於客人啃食大骨肉用的,
我不敢吸骨髓,所以都是哈尼一個人享用,
我只有在最後把部份骨髓加到湯裡一起喝,
這樣感覺比較不可怕~


沒多久,我們的炸粿也起鍋了,
店員叫號後會確認餐點內容,
然後詢問要內用或外帶、是否要加辣。


沾醬則在旁邊,要另外自己盛取。


這盤炸粿$85,我們點了:
蘿蔔糕---略軟但不會太爛,吃在口中綿綿的。
糯米腸--普普,部分糯米還有些硬。
地瓜---不甜,有點失敗,沾醬油吃還好一些,但薄薄的一片竟然要$15。
甜米糕---軟中帶些Q,我個人還蠻愛的。
花枝丸---是這天的炸粿中最好吃的,花枝鮮味都炸了出來,讓我懷念起澳門誠昌飯店的炸墨魚丸。

聽說他們家的炸香菇很好吃,
那天有看到,很大一朵、裡頭還有鑲肉,的確是很可口的模樣,
下次若再有機會去,我也想點香菇來吃看看。

〈警告:以下關於豬頭的畫面有些震撼,請自行選擇是否觀看〉
















用餐過程中看到隔壁桌有一家人點豬頭,
我們本來就很好奇豬頭會是什麼樣子,
沒想到竟然這麼壯觀!



用完餐要離開前又正好看到老闆在撈豬頭,
親眼目睹了豬頭完整的真面目(真的是卸下武裝的真面目,還是正面呢!)
其實豬頭就跟大骨差不多,該去的都去掉,上桌時只剩下骨頭跟肉,
一份$200,如果人多來吃,點這個倒也挺划算,
不過乍看之下還是有些嚇人: P










完整價目表如下:

主食/湯/小菜類的價目表


炸粿類的價目表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豬頭三的店
電話: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東山路二段96-8號
地址:(04)2339-1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