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輕井澤火鍋聚餐後,
幾個同事一直想要再找其他地方聚餐,
於是上上個禮拜正好遇到小兔生日,
我們便選擇了小肥羊作為慶生兼聚餐的地點。


我們有11個人,所以訂到了2樓的包廂,
2樓好像只有兩個包廂,
一個包廂內有兩桌,
包箱內是很中式的裝潢,
紅黑的主配色、木頭桌椅都讓我有種走進鼎王的錯覺。


一桌只有六個位子,
吃火鍋時總覺得需要大一點的座位,
不然上菜後都覺得很擠,
但是小肥羊有個貼心的地方就是在座位旁有一個三層的邊桌,
可以將還沒下鍋的菜或飲料先放在邊桌上,
增加一些寬敞的空間好舒適的用餐。

一上桌服務人員會先幫忙把筷子都拆開放好,
然後倒上溫熱的茶水,
小肥羊的茶是用澎大海跟另一個我記不住名稱的東西一同熬煮的,
雖然沒有加糖,
但喝起來很溫潤,入口後會有微甘的滋味,
很適合吃了麻辣鍋的食材後解辣用。


桌上放的這個東西看起來像湯匙。


不過是吃火鍋專用的撈匙,
深度很淺,所以不用擔心湯汁瀝不乾,
或是撈了許多不要的藥材或食材又弄不掉。


鴛鴦鍋
登場!
我們兩桌都各點了一鍋大鍋,
是適合4~8人食用的份量,
一邊是麻辣鍋,另一邊則是養生鍋,
兩邊用來熬煮湯底的食材看來很類似,
不過養生鍋中多加了枸杞、麻辣鍋則放了辣椒,
所以辣椒在鍋中會不斷的熬出辣椒油、越煮越辣,
如果像我們一樣想吃辣卻又不太耐辣的人,
可以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先把辣椒先撈起來,
或是請服務人員加養生湯頭沖淡辣度。

對我們來說,小肥羊的麻辣鍋威力實在驚人,
我們這桌幾乎都是女生,每個人都是邊吃邊喊辣,
相較之下鼎王的麻辣鍋真的處理的比較好,
麻辣卻不嗆口,吃多也不會覺得腸胃不舒服,
大概跟沾醬也有很大的關係,
鼎王的特調沾醬很適合沾麻辣鍋的食材,
能降低辣度又不會太影響食材味道。

養生湯頭蠻好喝的,但是要跟食材熬煮一段時間後再喝比較好,
加一點麻辣湯頭會更香,
不過若要以白湯來論,我還是覺得老四川的勝出~

小肥羊的鍋底只有百頁豆腐,
而且只加一次,感覺有點小氣,
不過他們家的百頁好好吃~
跟我在美村南路的丐幫滷味吃到的一樣,
又綿又軟,口感細緻很好吃~




我們這天點的肉有雞腿肉梅花豬嚴選小肥牛
大草原羊捲肉招牌小羔羊
我的味覺駑鈍,覺得吃起來都沒什麼差別,
不過雞腿肉因為切的比較厚又沒有醃漬,
所以雞肉內都沒有味道,
雖然腿肉比較細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這隻腿肥油頗多,
竟然吃雞腿也要把肥油挑掉...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



墨魚滑
小肥羊有個有趣的菜叫做''滑'',
其實就跟許多火鍋店會有的自製手工丸子很像,
只不過大部分都是把魚漿放在長筒的竹子裡,
再由客人自行決定大小來放入火鍋中,
而小肥羊裝在盤中的樣子看來其實不算很美味,
剛上桌時還有人驚呼這是什麼咧...

滑類有個缺點就是食器,
小肥羊使用湯匙,但在盤中其實是不好挖取的,
煮好形狀也不會很漂亮,通常會變成橢圓或是偏扁平狀,
吃起來雖仍有彈性,但覺得比一般丸子略軟,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丟給了小兔。


手工牛肉丸子
份量超少的牛肉丸子,
一桌一盤就等於一人吃一顆,老實說還真有點少,
我是個不愛吃丸類的人,但這牛肉丸子還真是好吃呢~

雖然上桌時看起來似乎是才從冷凍庫拿出來,
但是煮透後吃起來竟也是有些湯汁的,
而且有一種濃郁的香味,
像是牛肉本身的味道又像是快火炒過絞肉料的香味,好吃!


總合丸子拼盤
這盤拼盤我真的就都沒吃到,
但是因為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
所以我也沒有多留意,
不過小兔說白色有綠色點點的那個還不錯,
愛吃丸類的人可以點點看囉~


老油條
吃麻辣鍋必點油條,
不過他們家油條的油味頗重,
甚至有點奇怪的塑膠味,
雖然煮到麻辣鍋後吃起來就沒兩樣,
但是心裡仍會有些在意。


手工麵
算是中粗寬度的手工麵,也頗有厚度的,
所以如果吃一小碗而已也不會覺得太空虛,
只是會有點不滿足,
因為手工麵不管放在麻辣鍋或是養生鍋中煮都好好吃,
煮透之後吸飽湯汁就是很棒的麵點~


大陸A菜
人客啊,點菜也要點青菜~
所以我們點了高麗菜跟大陸A菜,
不過高麗菜一下就下鍋了,所以沒拍到,
A菜的份量也不多,
果然是像人家說的,來小肥羊想吃飽就得要多掏點錢呀~
其實我們還有點魯大腸頭
但也是一上桌就被拼下火鍋,
等我想起還有大腸頭這種東西時,已經只剩下一塊了,
幸好超有心的Joy還把那一塊夾到我碗裡,
但是只吃那一口,到底是什麼滋味實在是無法形容啊~~~


酸梅汁
服務人員說這是廚師特熬的酸梅汁,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壺,另外還有點柳橙汁蔓越莓汁
都是用像這樣的玻璃瓶裝著,大約八分滿的份量,
三種飲料喝起來都沒有特別驚豔的,
就是解渴、解熱跟解辣用的飲品囉~
不過小肥羊的飲料也可以選擇去冰或少冰,很跟得上潮流啊~


甜點---冰糖木耳紅棗湯
用餐快結束時,服務人員會確認是否都用餐完畢,
然後就會送上每人一碗的甜湯,
冰涼涼的甜湯煮得甜度適中,木耳也燉的入口即化,
很不錯的甜點~


這天的重點活動是小兔生日,
所以我們也特別準備了卡片跟蛋糕,
照片中有著繽紛色彩的蛋糕當然是甜點心球的,
這是冬季人氣蛋糕---巴黎甜心的夏季版,
滋味不錯,以5種水果為主的蛋糕吃起來很清爽,
因為有放在室溫下一段時間後才又跟店家借冰箱冰的,
所以溫度有點高了,如果能更冰一點滋味就會更好了,
蛋糕的食記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慢我一年才進公司的小兔,
在一次中餐時,無意間發現我們竟然是國中同學,
而且她還是我隔壁班的,但兩個人竟然都不認識對方,
熟識了之後真會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為她超級好笑的,
是那種愛上BBS、愛看亂七八糟東西的人,
所以很多話題我們都能搭的上線,
總是隨便講個兩句,兩個人就笑到不行,
過了5月就不是小兔生日的月份了,
小兔老大雖然又要被打回小嘍嘍的原形,
不過還是要持續開心搞笑的過生活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小肥羊
電話:(04)2310-6789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86~2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