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在復興路上的清水排骨麵,
我在蠻久之前就跟小ni還有凱蒂去吃過一次,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份量超大,
上星期六在要回彰化投票前,我提議順路來這裡用午餐。


中午約一點的時間,
店內外幾乎都坐滿了人,
還有兩三位客人在等外帶,
這次仔細看才發現他們的匾額上寫著是豐原廟東排骨麵的分店,
難怪如此的小店能夠高朋滿座,
這樣的話不用到豐原也能吃到好吃的排骨麵了呢~

我們在店裡找到了兩個人的座位,
店裡的座位比較擁擠,不過裡頭有冷氣,
吃熱湯麵還是要在涼爽一點的環境下比較舒適~

除了排骨湯、排骨麵等等,
也還有乾麵等餐點可以選擇,
雖然印象中排骨麵的份量很大,
不過我們還是一人點了一碗。


點了餐後會先送上一盤小菜。


排骨麵   $80
這樣的價格還真是貴,跟牛肉麵快差不多了,
不過真的很大一碗,
麵的份量可能是平常陽春麵兩碗的份量吧,
麵條用的是油麵,
周小宏很喜歡這個麵,他覺得吃起來很有彈性。


我則是很喜歡湯的部分,
原本我就很愛排骨酥麵,
這樣切成一塊塊先醃過再炸的排骨,
跟高湯一起煮之後,油炸過的香酥會讓湯頭變得更濃郁,
但是並不會覺得很油膩,喝完一整碗都很ok,
排骨醃料的味道很香,而且也已經煮得很軟爛,好吃~

雖然上桌時我還一直說這麼大碗一定吃不完,
但事實上我喝到連湯都不剩呢~


吃排骨酥麵的過程中,一定會有骨頭的產生,
店家也很貼心的在桌上都放有乾淨的小碗讓客人裝這些食物殘渣,
吃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弄得桌上亂七八糟的了。

印象中排骨湯好像是$50還是$60的樣子,
下次我可能會考慮單買排骨湯回來,
然後再自己下碗麵吃,
這樣比較能控制份量又能嚐到美味~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正老牌清水排骨麵
電話:(04)2523-3704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