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遊記、凱蒂生日、在港町十三番地的Lammy送行會、傑森的金門行前聚餐...
這些我都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寫完啦~~~

所以很自暴自棄的,我最近開始沒有頭緒的亂寫,
今天沒有專心的因子,不適合寫以上的系列文章,
那就來介紹個小吃吧~


第二市場的顏記肉包是台中人、甚至是外縣市的人都熟知的名店,
但是我卻是一直到了書英結婚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那裡有一家很有名的肉包。


除了肉包、還有賣餛飩湯。


招牌肉包   $30
第一次吃也是跟周小宏一起去買的,
因為每次去鹿港,他都一定會去買阿振肉包,
所以我也想帶他去吃吃台中有名的包子,
小小一顆肉包要價$30,體積比阿振肉包或老龍師肉包都還要再小一些,
肉餡雖然還算有彈性,但卻沒有肉汁,
雖然說他只是肉包不是湯包,但總覺得剛出爐的至少也要有點juicy,
滋味也並沒有特別獨特,
以上種種因素讓我們覺得這顆肉包還真貴,
後來再吃第二次也只是因為小ni說她沒吃過而特地買給她吃的而已。


餛飩湯   $40
而讓我驚豔的是他們家的餛飩湯,
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知道我是個不愛絞肉餡的人,
舉凡餛飩、水餃、肉包、紅燒獅子頭、苦瓜丸、鮮肉丸等等都屬這類的食物,
但是顏記的餛飩湯真得很好喝,至少很合我的口味。

生意很好的關係,我看到的餛飩湯幾乎都是現包的,
跟一般吃到的餛飩相比,顏記的餛飩肉餡很少,餛飩皮感覺稍厚一些,
看起來就像是塗了薄薄一層在餛飩皮上而已,
但大概是我不愛吃肉餡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餛飩皮的比例抓的很適當,
餛飩也不會煮的爛爛,是很結實的餛飩,
肉餡的調味跟一般餛飩比也有稍重一些,但是跟湯一起入口也不會覺得油膩或過鹹,
總之就是好吃呀~

第二市場在白天時是個還不錯的覓食地點,
有時候去第二市場吃菜頭粿的時候,
我就會另外去顏記買餛飩湯來配,
第二市場的菜頭粿是我們去那邊必吃的,
有時候也會直接點煎三樣(菜頭粿、蛋、糯米腸),
配碗顏記餛飩湯或是老賴紅茶,$100有找,
不止花的錢少少,更讓你吃的飽飽飽,
不過如果到了晚上就只剩下爌肉飯,
想嚐嚐以上美食的人,可要早點去報到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顏記肉包
電話:(04(2225-3234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