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方小兔說我每個禮拜都很忙,
好像老是有聚餐或是有活動,
這個禮拜因為擔心周哈尼隨時會被徵召入伍,
所以黃小罃約了想吃個飯,
同行的還有把孩子丟給媽媽帶、還說這樣是爽到媽媽的王太太,
前一天預定要到大和屋來個吃到飽的日式料理,
沒想到早已經被包場了,
但是想吃日本料理的食慾已經被挑起,
參考了網路資料再加上猜拳決勝負後,
我們決定要到頗有好評的“吉祥屋”。




位在柳川西路的吉祥屋周遭環境十分的寧靜,
也頗有民權路一帶日式料理店的氛圍。


一入座,
服務人員立刻就拆筷子、倒熱茶,
老闆娘拿著菜單跟我們稍做介紹,
態度十分的親切又熱情,
第一印象很好。

吉祥屋的點餐方式跟許多日式料理店相同,
屬於單點,
可單點菜色、也可考慮店家幫客人配好的套餐,
套餐的價格從每位$880起跳,一直到2千多的都有,
端看菜色的豐富度與主題,
或者是也可以像我們今晚一樣,
告訴店家預算多少,一切都交給廚師吧!
若是像這樣用餐方式,
預算從$600~$2000都可接受。

 
因為是第一次用餐,
再加上我們也沒有太高預算,
所以就從最基本的$600起跳吧!

等菜上桌前,
店家送來兩盤招待的小菜,
兩樣我幾乎都沒嚐,所以也無從說明滋味,
不過從小魚乾花生見底的情形看來,
左方選手獲勝。


負責我們今天晚餐的廚師就在吧台裡忙碌著,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廚師料理,
是一件飽口福也飽眼福的事情。


綜合生魚片
第一道菜就先來盤看來清爽氣派的生魚片,
份量都是剛好的一人一片。
事實上是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
第一個就是先夾看起來白色帶點透明的花枝,
切成細條狀的花枝,已先淋上了些桔汁,
入口卻發現跟以往所吃的花枝口感不同,
較為軟嫩黏滑,後來想想這應該是軟絲吧!
其他的我只再夾了靠近芥末的生魚片,
我無法評論吉祥屋的生魚片是否好吃,
但至少口感軟而不膩、也沒有會不喜歡的魚腥味,
溫度保持得當的關係,也就不會吃來覺得噁心。
不過比較懂得吃生魚片的其他人似乎都覺得這回生魚片普普通通。


魚卵沙拉
用了許多水果跟蔬菜的沙拉,
主題在玉米上方的魚卵,
淋上但點芥末味道的日式和風沙拉醬,
看起來繽紛又清爽,
但是我不喜歡魚卵的腥味,
我將杯中的魚卵給周哈尼吃的時候,
他卻說我的那塊特別腥...
但撇開魚卵不說,
我很喜歡和風醬汁的氣味,
整體來說還蠻喜歡這份日式沙拉的,
只不過我們對於這份沙拉裡有香蕉這件事倒是稍稍討論了一會兒。


焗烤馬鈴薯海鮮
吉祥屋裡有許多到日式創意料理,
這應該算是其中一道,
蒸過的馬鈴薯中間塞了蝦子、干貝等海鮮,
淋上白醬後稍微烤過。
我們都一致認為白醬很好吃,
但是海鮮品質倒沒如其他餐點的好,
馬鈴薯仍然稍硬、也殘留著蒸過的味道,
整體而言,我不太喜歡這道菜,
至少得將馬鈴薯的口感跟氣味再做改善,
我才會想再試這道料理。

 
薑汁豬肉
底層鋪了大陸妹,
上頭的豬肉片採用的是松阪豬肉,
服務生送上新的小碗讓我們分食,
並要我們等湯汁再滾一些再吃,
於是我們就像小朋友一樣圍著這一爐薑汁豬肉。
每片豬肉片都帶筋,
吃起來爽脆又有嚼勁,
但是我比較希望吃到柔軟的肉片啊~
大陸妹拌著醬汁吃很不賴,
不過老闆娘倒是為了青菜品質不佳而覺得抱歉,
因為近日天氣不好的關係,
下雨日子多也就容易讓菜葉類蔬菜的品質受影響,
我們雖然吃不太出來,
但是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倒是對他們公司的服務品質有加分。


香酥鱈魚
這也是屬於創意料理的一道,
炸過的鱈魚淋上溫順的白色醬汁、及像日式豬排醬的黑色醬汁,
上頭放置鮭魚卵的洋芋片可是烤過的呢~
直接拿起洋芋片一口吃下,
有洋芋片的香、酥,還有鮭魚卵的鹹、軟,
這樣的組合意外的適合,
也能降低魚卵的腥味。


炒高麗菜
店家招待的青菜,
是高麗菜加小魚乾及小蝦乾快火炒的一道,
蝦味十分的重,
我想我不是很喜歡這道炒高麗菜。


清燉魚湯
湯內除了兩大塊魚肉以外,
還放了海帶及青菜,
我們這群大概都比較重口味,
雖然覺得湯頭清香,
但若湯的調味再重一些,
我會更喜歡。


鮭魚炙壽司
每人一份兩個的鮭魚炙壽司,
烤過的表面上放了蘿蔔泥及蔥花點綴加味,
鮭魚卵更是錦上添花,
不禁讓我覺得吉祥屋真是愛用鮭魚卵的一家店。
我雖然不太敢吃生魚片,
但是喜歡醋飯的關係,
所以很能接受握壽司,
魚肉表面散發著烤過的香氣,
醋飯也變得微溫,
鮭魚片柔軟又富有油脂,好吃!
只不過多吃幾口還頗容易膩口的,
很佩服周哈尼連吃了4個!


水果+甜點
壽司過後老闆娘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客套場面總是會說有,
沒想到我們的餐點還真的就都上完了,
清空桌面後送上清涼的西瓜跟消暑的冰淇淋,
我跟王太太都說,
真希望甜點是抹茶冰淇淋或是紅豆湯圓!

吉祥屋的用餐環境的確不錯,
服務態度也能拿高分,
用餐席間老闆娘不斷的會到各桌關心用餐狀況,並且跟客人閒聊,
不虧是老闆娘~

但是就這次的用餐經驗,
並沒有覺得特別的好吃或驚豔,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們的預算額度有關,
或許$600在日式料理店不算是高消費,
但是對我們來說也是不小的花費,
這樣的金額總是已經能去上閤屋或加賀了,
所以還是會有一點小失望,
但是有聽說他們家的烤牛肉、鮭魚烤飯團及南瓜沙拉很好吃,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我會再試試,
但基本上來說,
吉祥屋的用餐不算便宜,
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雖然這個部分我付得心甘情願)。


店內櫃臺掛了幅老闆娘朋友送的數字圖,
是一個有奧妙的作品,
來用餐的人若想瞭解可以親自詢問老闆娘~


上圖是黃小罃在喝魚湯時,
幸運拿到魚頭的部分,
當她挖起魚眼睛來吃的時候,
我們可是全場驚呼,
黃小罃則害羞得不得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呀~

今天的晚餐就在周哈尼的小魔術下歡樂的結束,
至於周哈尼到底什麼時候會被徵召入伍呢?
我們也都在等著。
因為看錯通知書的內容,
我們原本還以為他7/4就要入伍了,
當我聽到消息時不停的大喊著“不可能!”、“騙人!”、“我不相信!”之類的話,
果真人生有許多事情是不管你做了多少準備,
遇到事實發生時還是沒辦法立刻勇敢堅強得面對的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吉祥屋日本料理
電話:(04)2378-1819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