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ni的生日,
在希臘。


我們決定要去一間富有異國風情的餐廳用餐,
所以選擇了秘密旅行,
原本是要去二店的"德國‧秘密旅行",
但是因為我們隨性至極,
沒有預約的鳥兒就是沒有蟲吃,
當我們下午3點多到的時候,
根本就沒有位子 ...
幸好德國店一個好心的店員幫我們電話詢問到希臘店還有位子,
因此小NI的生日就從德國跑到了希臘。

我以前從來沒發現過位在中友附近的"希臘‧秘密旅行",
是看了我們家課長寄來的mai才認識秘密旅行的,
空間不算大的希臘店,
下午4點多,呈現擠滿人的狀態,
我們是安插在兩桌預約客人中間的空檔時間,
因此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用餐,
考量到不能久坐及不太餓的關係,
我們決定5個人分享4份主餐,不加飲料也沒有甜點。


濃湯  (單點$65)
  
這裡只要點主餐,
就會有附濃湯及麵包,
濃湯真的很香濃,
還有煮的圓潤鬆綿的金黃馬鈴薯咧~
單喝或是沾麵包吃都很棒喔~


麵包
放在小覘板上的麵包看起來就是格外的吸引人,
用看的就覺得好吃也好想吃,
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還有點熱呼呼的,
直接咀嚼就能嚐到麵粉的香甜味,
搭配黃瓜優格沾醬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剛開始我吃不太習慣那酸黃瓜的味道,
但是後來越吃就越順口了,
酸黃瓜的香氣再加上優格滑順又不濃稠的口感,
那是一種帶著微酸但卻不刺激的滋味,
再多的形容也比不上親身嘗試,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嚐~


梅堤歐拉蔬菜烤麵  $189
這是吃素的moon點的,
裡頭只有起司、蔬菜跟筆管麵,
我雖然吃了幾口,
但是現在卻回想不起味道,
只隱約記得這道餐不難吃卻也沒有十分美味,
至少沒讓我記住它的滋味。


希臘媽媽的燉飯  $209
要來希臘店之前,
我就已經想好一定要點這道,
這道用捏成米粒形狀的義大利麵所做成的燉飯,
聽起來就很特別~


上桌一看真的是米飯的形狀呢~
我原本土包子的以為是師傅以麵團手工捏製成一粒粒的,
後來發現店裡就有在賣一包包米粒形狀的義大利麵,,,
不過實際吃了之後,
我也發現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這道餐點,
吃起來滑嫩嫩的,
不知道是不是燉飯的料理手法,
亦或是這個義大利麵的口感原本就如此,
總之我是不喜歡的,
或許是因為本身為麵食的關係,
所以烹煮過後很Q滑,
幾乎不需嚼食就會滑入喉嚨,
更讓我覺得這道菜很像一堆的絲瓜子...
總之我沒有很愛就是了。


秘密薯條  $85
薯條在秘密旅行聽說是很熱門的一道點心,
這種切的粗粗的馬鈴薯薯條當然也十分受我們喜愛,
我跟小ni還有凱蒂都很喜歡21世紀的薯霸,超級好吃的~
不過那天我們在秘密旅行吃到的薯條有些冷掉,
不熱就少了點酥脆度,真的有些可惜,
就這點來說,
高雄的童話義大利麵也有類似的薯條,
熱呼呼的很好吃,份量又很多,才$50呢~

薯條沾醬還挺特別的,
不是一般的蕃茄醬而已,
是真的熬煮的蕃茄醬汁,
但我覺得還是沾蕃茄醬要來的好一些,
濃稠度不夠的醬汁總不太好沾附,
也容易弄得薯條濕濕的就不脆了。


招牌斯布拉基  $199
希臘的傳統料理---斯布拉基,
基本上也是一道麵粉類夾肉類的食物,
他們包肉的麵包吃起來比較粗一些,
只單吃麵包,如果多吃幾口的話,
肯定會覺得很乾,,,
不過在希臘會夾上烤肉,
再加上些蔬菜,
沾上酸黃瓜優格醬就是道地的希臘料理了~
烤肉塊有點大塊,
麵包的開口沒有很深,
所以會有點塞不進去的感覺,
烤肉吃起來有醃漬的香料味道,
如果不是因為酸黃瓜醬,
我還是會覺得這道餐點並沒帶給我希臘的感覺。


希臘私房海鮮麵  $219
結果發現在主餐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海鮮麵了~
QQ麵條很彈牙,
炒得微辣的滋味對我來說也很恰好,
配料不少,蛤仔也是很不小顆~

     
                      
     
                  
                        
我們當天是坐在櫃臺旁的位子,
從坐下來吃飯到離開,
一直都聽到店裡的人員一邊招呼在外等候的客人,
一邊不停的打電話給有預約的客人確認人數及用餐時間,
生意真的很好呢~
走過一條小走廊後也是一大區的用餐空間,
店內大部分的裝潢當然還是傾向希臘風格,
地板牆壁及窗戶的花色、店裡小飾品的擺設、
都很容易讓客人看到就想到希臘,
在櫃臺旁的架上也擺了許多應該是由希臘帶回來的東西,
不過架子上的物品堆積了許多灰塵,
再加上整家店感覺沒有完整的主題性,
雖然由許多小東西組合而成,在許多角落都有進行設計,
但總稍嫌不足,似乎是氛圍還未達到我原本期待的,
聽說德國店很不賴,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體會看看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秘密旅行(希臘店)
電話:(04)2223-5765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
營業時間:11:30~22:00,每週最後一星期的週一公休
秘密旅行的詳細資料及背後成立的故事請看這裡:
http://www.tk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