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就在網路上一直看到有網友推薦胡同,
說是一個很閒靜、很舒適自在的地方,
而且還有很棒的餐點,
讓我跟小ni都一直很想去。

但是這樣的地方,
總覺得應該是要在某個悠閒,而且沒有任何雜務會打擾,
然後又完整的週末下午會比較適合去。
偏偏,
我們都很難找到這樣的下午,
於是,
上個週末終於因為害怕大家都誇讚的糖漬橙片會因為季節的關係而沒有,
又剛剛好抽出空檔,
我們便跑到胡同去了。


↑胡同外的招牌
因為是臨時去的,
所以我們也沒查好地址,
後來才在精誠的一堆街裡找到了胡同裡的胡同。

在精誠九街巷弄中的胡同,
店旁搭起一個小小的露天舞台,
不太確定那邊原本是不是連通的巷子,
但是小舞台的設立,
讓胡同看起來真的像在胡同裡。

那天下午3點多到的時候,
有人在露天舞台演唱,
一堆人就坐在外面聽歌,
後來在店內聽到播放的歌,
並不是一般的流行歌曲,
不知道是不是那些人唱的~


一進門就先看到一幅寫著"胡同"2字的書法字畫,
從門外的小庭院開始,
一直到店內,
胡同都是用木質地板,
店內的物品大多也是木造風格,
東方氣息很濃厚。

店裡位子不多,
我們當天坐在2樓。
2樓也才3桌,大約是10人的座位,
胡同的座位都離的有些近,
但是因為店裡是走藝文路線,
所以客人大多都不會也不敢講話的太大聲,
只不過如果能再有多些空間應該會更自在。

2樓座位都在同一側,
面對著一大片的鏡子,
我想是為了要有視覺上的空間感。


 
不是陽光灑滿室內的胡同,
表現出的是比較沉穩的氛圍,
上2樓的樓梯角,
小巧可愛的掛燈透出昏黃的光線,
我覺得很有感覺,。


上樓是要脫鞋的喔,
不過可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穿拖鞋上去,
樓梯間的拖鞋是店家貼心為客人準備的,
讓大家可以穿著拖鞋下樓、拿取雜誌書籍等等,
免去穿拖鞋子的麻煩。


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menu,
裡面除了餐點以外,
還介紹了咖啡、茶飲的相關知識,
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一些店內小點心的食譜,
這簡直可以說是一本書了~

正在看menu的時候,
聽到服務生跟隔壁桌說沒有泥炭巧克力跟糖漬橙片。
"什麼! ?
沒有糖漬橙片!?也沒有泥炭巧克力!?"
害我心裡難過了好大一下,
因為我就是專程想來吃這個的呀...
幸好咖啡扎片還有!


焦糖奶酪  $50
點心的部分我們點了兩樣,
其中一個是奶酪,
胡同的奶酪有3種口味:焦糖、芒果、覆盆子。
用很簡單卻雅致的瓷器裝盛著看來白皙滑嫩的奶酪,
雖然是入冬了,
但是上頭裝飾用的小綠葉給人很夏天的感覺,
單吃一口奶酪,有濃濃的奶香,
搭配上咖啡色但帶點透明的焦糖糖漿,
入口滿滿都是焦糖苦甜的氣味。
胡同的焦糖漿應該是自己熬製的吧,
是不甜到膩,而且有很重焦香味的糖漿。


青檸咖啡扎片  $80/3片
超級喜歡這道小點!
青檸咖啡扎片上桌後,
服務生告知要用咬的才不會酸。
盤底灑了些許咖啡粉跟冰糖,
再放上切半了的檸檬片,
上頭又再灑上較多份量的冰糖顆粒,
最後是又一層的咖啡粉。


拿起半片的檸檬片可以看到檸檬表面的冰糖已經被檸檬汁微微浸潤,
放進口中,
由於檸檬片上下層都有冰糖及咖啡粉,
因此先感覺到的是咖啡粉的微苦,
接著輕輕含住檸檬片,是青檸檬的酸,
但一咬動時就轉變成冰糖的甜味,
帶走了初嚐時的酸,
再多咀嚼幾下,
提味的咖啡微苦,但是引出了青檸的香、冰糖的甜、
三者融合的十分巧妙,
最後留在口齒間的都是青檸的清香,卻不會感到口舌苦澀,
是很雅緻又有創意的一道點心。


摩卡奇諾  $140(ICE)
聽說胡同不僅僅是茶香,咖啡也很香,
於是小Ni點了杯摩卡奇諾,
這裡的摩卡奇諾不是摩卡咖啡+卡布奇諾,
而是一道正統的卡布奇諾+巧克力的咖啡飲品。
不會喝咖啡的我有偷喝了一口,
咖啡味重於巧克力的味道,
不知道算好不好喝,
只說的出這杯咖啡不苦澀,喝起來順口。

 
祈紅奶茶  $140/壷(Hot)
我的祈紅奶茶是由祈門紅茶所沖泡出的奶茶,
祈門紅茶是中國安徽特產的紅茶,
味道十分的香醇濃郁,且帶有花香味。
不過大概是因為胡同的飲料都不太甜,
而我的口味偏甜,
所以總覺得這奶茶過於澀而少了些應有的香甜,
也或許是因為祈門紅茶的味道過於強烈,
因此也感到紅茶跟奶並沒有融合的平衡。

容器的部份,
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乾布讓客人能在不小心溢出飲料時擦拭,
瓷杯在盤子上的位子也是不對稱的,
看起來也很特別。


就點了2杯飲料、2份小點,
當天下午我跟小NI從3點多悠閒的坐著、聊著,
一直到窗外的陽光都替換成月光了,
我們才離開。


離開時還有不少客人坐在店裡喝茶、喝咖啡、看著書報雜誌,
整間店雖然閒靜,卻很自在輕鬆,
外頭還有人舒服的靠著露台用notebook,
這樣有一種很享受生活的感覺。


到胡同之前,
在各大BLOG上看到許多人說著到胡同不知道門在哪的困擾,
而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正好有人在演唱,
大家進進出出的,
因此很順利的不用開門就進入店內,
沒想到回家時,
關著的店門就像完美無縫隙的木牆一樣,
霎時我跟小NI突然不知道應該怎麼出去,
幸好體貼的服務生即時解救,
下次大家記得要找一扇厚厚大大的深咖啡色木板牆,
那就是胡同的大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胡同飲集劇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