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經過中港路時就經過了樹太老的看板,
王媽媽說著下次聚餐就來這裡吃,
於是最近一次的聚餐,
也就是上禮拜天,
我們與吳太以及阿德學長就約在這裡敘舊。

專賣日本定食的樹太老,
目前在台中有4間分店,
我們是去公益店吃的,
就在十人十魚旁邊,
公益路那邊也是一堆我想去吃的餐廳呢~

由於十人十魚的招牌跟店面實在是太醒目了,
讓樹太老有點沒存在感,
不過看起來很閒靜,
櫥窗前的插花跟店外面的石頭小造景還有竹簾,
看起來就頗日式。
 
 
公益店很小,大概一次約可容納35~40人左右,
前半部的4人坐區都會用簾子隔著,
所以雖然店面很小,
每桌都隔的很近,
但是不會有容易被服務生或其他桌客人打擾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只不過我們那天有5個人,
所以必須有一個要坐在走道上,
這個部分我有點介意,
總希望位置能寬敞點,讓大家都能坐的舒服,
不過阿德學長好像坐的還頗舒適的~


阿德學長的豬排蓋飯定食(里肌肉)  $168
樹太老的豬排肉有分里肌肉跟腰內肉兩種,
腰內肉的價格會再多10元,
根據我們的觀察,
好像也比較大塊一些~


豬排烏龍麵定食(里肌肉)  $168
湯頭略鹹,
黃小妹覺得還算好喝,
我則覺得應該可以再更濃郁一點。
不知道怎麼著,
黃小妹的豬排烏龍麵我總是對不好焦,
怎麼照都模糊...


吳太蘿蔔泥炸豬排定食(里肌肉)  $168
王媽媽的咖哩醬炸豬排定食(腰內肉)  $178
我的味增醬炸豬排定食(里肌肉)  $168
除了肉以外,三者的差別只在於醬汁的不同。 


豬排還算厚,但是真的不大塊,
大概我的手掌大小而已,
而且麵衣裹的很有個性,不是很均勻的那種,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說是他們的麵衣不厚的關係。
單吃不會有炸物的油膩感,
口感也是有嚼勁但是不會硬澀。


大部分的人來樹太老,
都是吃他們的豬排,
這裡的主力商品也是豬排,
但是樹太老最大的宣傳點其實是他們的米飯,
在店門口就已經寫著是頂級越光米專賣店了,
是採用彈性、黏度都最佳的越光米煮的呦~
越光米應該是最適合煮白米飯的米吧~
看來粒粒分明的白飯,
煮的也很剛好,口感QQ的,
沒有過溼、過軟、過硬、過乾的,每一粒都很完美。
越光米的價格本來就不低,
這樣小小一碗單點可是要20元耶!
難怪說是頂級越光米~

  
  (咖哩醬)                                (蘿蔔泥醬)                               (味噌醬)
蘿蔔泥醬的味道如何我不清楚,不過應該是偏比較清爽的口味;
咖哩醬,我跟王媽媽都覺得還好,大概是我比較喜歡顏色更深的那種咖哩吧...樹太老的比較一般;
味噌醬則受到黃小妹、王媽媽還有我的歡迎,是很重口味的味噌醬,所以還頗合我意的,
不過蠻甜的,裡頭還有柴魚碎片,很香~我喜歡~


如果是點炸豬排定食(里肌肉)的話是$158,
我不知道會不會附什麼醬汁,
不過就算沒附醬汁,桌上也有兩種醬料可以淋用,
左邊黑色的是不辣的,右邊紅色的是辣的,
我有聽說有人吃辣醬汁覺得很辣,
不過我們那天是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桌上的醬汁是很日式炸豬排的醬汁,
就是那種加了醋有點酸酸的,還頗爽口開胃的醬汁,
另外還有七味粉跟山椒粉可以調味。
我覺得醬汁的勺子好可愛喔,
想要買一支回家說,
但是好像不知道要用來舀什麼...

 
後就是飲料跟甜點,
飲料有冰/熱紅茶、冰/熱綠茶、冰奶茶、果汁可以選擇,
甜點就是冰淇淋跟和果子兩種,
我們一行人一面倒的選了冰淇淋,
所以我也不知道和果子長什麼樣子,
不過冰淇淋是好吃的瑞士巧克力,
好像再來一球~

去吃的前一天跟小NI聊天才發現,
之前NI姊姊說要找我們去吃的好吃豬排飯原來就是樹太老,
雖然小Ni也推薦我吃豬排,
不過大概是期望看到的是很豐盛的套餐內容,
所以她說吃完後覺得有一點小失望。

樹太老除了一些單點的炸物之外,
因為是定食專賣店,
所以幾乎都是定食的餐點,
除了麵類,
所有的定食都有附越光米飯、高麗菜絲、味噌湯(湯麵類除外)、飲料以及點心,
以這樣的內容來說,$158起跳的定食價格還算便宜。
不過大胃口的人,
如王媽媽就會有點吃不飽的感覺囉~
去完樹太老就讓我又開始想起裕毛屋裡楓葉亭的超好吃豬排蓋飯~~~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樹太老定食專賣
電話:(04)2327-3588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段136-1號(十人十魚旁)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