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沒有預期要進行第二波,
因為我們都是在下班後、洗完澡、吃飽飯又看個電視才去各大麵包店看月餅,
所以不太喜歡很晚吃東西,
不過第二波是因為上週五我到豐原出差時進行的。

上週五想說難得到豐原,
似乎應該要買點什麼或吃點什麼,
本來想要去廟東吃個想很久的清水的排骨酥麵,
但是因為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也懶得在下雨天騎著摩托車載排骨酥麵回台中,
所以就決定逛逛別的。
有點蠢,
但是我還是去了台中也有的寶泉跟聯翔,
因為他們的創始店都是在豐原喔~

寶泉一直都會推一些日式的點心,
像是丸子串我也很喜歡,尤其是紅豆泥口味的。
豐原店蠻小間的,
再加上絡繹不絕的客人,
看起來生意就很好,也很擠...
在放置日式和菓子的台子上,
我看到了之前沒看過的新樣式和菓子,
總共大概有6.7種樣式,
可以單買,
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組成一個小點心盒。

我從裡面挑了2個想吃的,
小倉玉もち  $25
也就是用小倉紅豆做成的麻糬。


粒餡的小倉紅豆煮的不會太軟,
不過對我本來預期會吃到更鬆軟的紅豆,
裡頭就是Q軟的麻糬,
脆口的紅豆加上Q軟的麻糬是蠻特別的口感,
不過在口味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天吃的湯尼的紅豆麻糬,
若真要以日式點心來說,
我也比較喜歡草莓大福。


栗子小倉玉  $28
其實結帳時我沒注意看,
所以搞不太清楚哪個$25哪個$28,
不過我覺得栗子好像比較貴。
我是看到在一堆和菓子裡最顯眼的就屬這個栗子小倉玉,
所以才挑了它的~
如其名,
它就是麻糬外裹了層紅豆沙,紅豆沙上又疊了切半糖漬過的栗子。
可是...大概是沒吃過這樣糖漬的日式栗子,
覺得跟我平常吃的糖炒栗子味道都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香甜又鬆軟的栗子啦!
紅豆沙包在麻糬外還是需要再多一層硬的東西裹住比較好...
吃的時候都會有種快掐斷麻糬脖子的感覺。 


另外,
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點心,
焦糖風螺  $10


可愛風螺的造型、派皮的口感,
外層淋了吸引人的焦糖醬,再灑上細糖粉跟些許的碎堅果,
帶點聖誕節的感覺,
好看又好吃~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寶泉食品
電話:(04) 25223077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54號(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