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到處充斥著畢業典禮跟畢業生的月份, 
環球的畢業典禮只是開端, 
為了要彌補畢業典禮遠在高雄,又即將留學英國的QQ 
還有學校存心不讓親友參加畢業典禮而舉辦在星期四的小隆, 
很快的, 
隔了一個禮拜,我們進行了續集。 

那天我們從晚餐之約開始,
當然要吃一點特別的料理、去一些特別的餐廳, 
我們跑去了嘛琪還有索拉都有介紹過的泰式料理---”泰小間 
NI在前一個禮拜也已經去探路過了, 
評價跟在網路上看到的都很一致: 
好吃、不貴、老闆娘親切、菜小盤、店小間。 

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
建議在去之前先訂位並預約餐點, 
因為有時客人很多的話,熱門的菜可能會被點光, 
上菜的時間也會拖得很久。 
不過6點半之後好像就不接受預約訂位, 
所以我們就訂了5點半的位子, 
很準時的到了泰小間”。

























我的天,真的很小間!
 
而且完全就像是個普通住家, 
只是把客廳打掉,擺了幾張桌椅跟屏風而已, 
難怪小NI在去之前, 
ㄧ直不斷的跟我們做心理建設, 
要我們覺得只是去個菜煮的很好吃的朋友家吃飯就好了
不過也因為真的很不像餐廳, 
LULU還說小NI是不是在路邊問泰勞都去哪吃飯才問到這間店的= = 


泰小間目前的點餐方式為除了主廚推薦、主食
及湯品另計價以外,
 
其餘任選3道菜300元, 
提供10元白飯吃到飽跟白開水無限暢飲, 
所以要去吃飯的朋友可以先買飲料進去一邊用餐。 

網友公認親切度百分百的老闆娘超年輕, 
個頭兒也小小的,看到她就有一種很忙的感覺。 
NI上次去的時候好像有一道沒有3道一組, 
老闆娘也照算1100元,飯錢20元也沒有算。 

坐好位子、點好餐之後,
白飯是自助式的,
大家可以自由取用。
==>其實這是大胃王LULU的發粿

清蒸檸檬魚
   $200

 
不愛吃魚的小NI也超喜歡, 
魚肉鮮嫩不腥,醬汁清爽又夠味。

月亮蝦餅
  

 
原本並沒有覺得想要點月亮蝦餅, 
但是吃了才了解這道是定番料理! 
不像外面一般餐廳用蝦漿製作, 
餅與餅之間夾的,全都是超彈牙的蝦肉丁, 
就像LULU說的,很蝦! 

泰式烤雞腿

 
一份裡面只有5.6塊,所以我們點了兩份。
雞腿肉好像用咖哩香料醃漬過,肉質很嫩, 
我最喜歡外皮烤的焦焦的雞腿了~
香料的香味跟焦香味的搭配也很棒。
 

綠咖哩椰汁炒雞肉
 

 
這道菜也可以炒牛肉, 
但因為我們家LULU跟小隆還有凱蒂都不吃哞, 
所以我們點了雞肉。 
凱蒂很喜歡綠咖哩椰汁的湯,聽說喝了半碗, 
但是我喝了一口就覺得有點辣度。 
雖說是炒雞肉,不過肉質不會很老, 
只是雞肉片數量也不多就是了。 

蝦醬高麗菜

 
當天原本點了蝦醬高麗菜跟辣炒空心菜, 
後來因為空心菜賣完了,因此我們只吃了蝦醬高麗菜。 
蝦醬的味道真的有點腥,我想我不太能適應。 

在涼拌青木瓜絲跟涼拌花枝之間, 
我們選擇花枝, 
一來不要讓LULU嚼草的感覺, 
二來不想讓小隆越來越有女人味, 
這樣LULU會太愛他。


涼拌花枝

 
Sauce很爽口,調味剛剛好,
不會太酸又帶點自然的甜,我很喜歡~
花枝的肉質又嫩又Q,不過吃第二個的時候出現了第一口沒有的腥
聽說涼拌青木瓜絲的醬汁跟涼拌花枝的一樣,
木瓜絲的纖維也不會太多而影響口感,
NI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我們,
下次沒帶盧姓斷背山夫婦去泰小間的話,
可以點涼拌青木瓜絲試試~

檸檬烤豬肉

 
看了菜單發現有很多雞肉,
決定來點變化,於是點了烤豬肉, 
在泰小間好像還沒有難吃的菜, 
不過這道菜也不特別, 
很像是切片的山豬肉沾檸檬蒜末醬汁吃的感覺。 

咖哩草蝦
 

這道是我指定的, 
剝殼的蝦子和蛋用咖哩香料下去炒, 
炒蛋超好吃~~~ 
用湯匙舀起時,我老是只舀到蝦頭, 
後來聽說大家都有吃到蝦子= = 

糖醋魚

 
這是我們最後才加點的菜, 
因為泰小間的菜份量都不多, 
我都沒覺得吃飽了, 
我們猜想LULU跟小隆應該沒什麼感覺吧, 
但是不知道在客氣什麼, 
大家都說沒什麼想吃的, 
所以只加碼了小NI吃過的糖醋魚。 
小小一盤,也是5.6塊的炸鱈魚, 
鱈魚肉質嫩但不軟爛, 
糖醋醬的味道偏酸, 
NI說上次吃的比較好吃

這樣吃下來,ㄧ個人平均
200元, 
再喝個一杯飲料,沒有吃撐也有吃飽了。 
老闆娘是真的很親切,餐點也很美味。
不管是在裝潢上或是餐點的擺設上都沒有很多的點綴, 
是以味道取勝的店家, 
我覺得是價格親切的家常式料理, 
請大家帶著到朋友家品嚐美味餐點的心情到泰小間來吧~
只是生意實在太好了, 
吃飯時後面一直有人排隊倒是會有壓力。

客倌們瞧後面,店小間,客人又多。

專五的時候,
 
因為社團的關係認識了這一群學弟妹, 
他們很好笑、很放得開、很有能力、很有膽識、很熱忱, 
大家經常玩在一塊兒,慢慢的私交變的很不錯, 
這一掛的成員有小NI、凱蒂、LULU、小隆、QQ、三木、舜子、還有我,
我說, 
我們是環球幫的瘋子團。

不管去哪玩,我們都能很開心, 
但是還是會想回到我們的地盤, 
因為有星期六的斗六夜市等著我們, 
因為組織首領---LULU樂得我們跟他一起回家, 
因為還有跟QQ的好樂迪之約, 
所以在吃飽飯後, 
瘋子團決定,衝回斗六!


店家資訊: 
店名:泰小間 
地址:台中市大昌街437 
             (公益路上水舞饌的下一個紅綠燈口左轉,泰小間在右手邊
電話:(04)2320-2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