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講到我們到南瓜屋吃飯的事,
應該有說到南瓜屋東西真的挺好吃的,
但是我們卻沒什麼胃口。
沒告訴大家起因是因為...我們3個超愛吃的女生,
在前往南瓜屋的路上還特地繞到聯翔買超好吃的牛奶糖麵包,
台中的聯翔餅店有名是眾所皆知的,其中它的杏仁果牛奶鬆糕跟牛奶糖麵包,
更是大熱門的產品。

所謂的杏仁果牛奶鬆糕其實就是牛軋糖,
用很可愛的乳牛花紋的紙盒包裝成小提盒的樣子,
精緻又大方,很適合當伴手禮,
跟台中有名的米提爾牛軋糖比起來,
似乎也蠻有得拼的,
而且至少它的服務跟確定購買的到的機率會比米提爾高。

我是還沒有試過米提爾的牛軋糖,
但就我這20多年來的過年都會吃牛軋糖的資歷來判斷,
聯翔的杏仁果牛奶鬆糕的奶味非常的濃,
對我來說是有點太過,但是我們家哈尼倒是覺得很好吃。
杏仁果牛奶鬆糕有分大盒跟小盒的,
大盒的ㄧ斤裝,$320元;
小盒的半斤,$160元,都不便宜就是了,
不過印象中櫃台有再賣單個的杏仁果牛奶鬆糕,
如果不確定喜不喜歡他們的口味,
可以先買一個來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買整盒的。

至於牛奶糖麵包這個玩意兒,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心裡浮現的就是一個大大的麵包,
麵包軟軟的質地、牛奶糖香香的甜味,
應該是像焦糖口味的麵包一樣的東西。
但是其實就像杏仁果牛奶鬆糕一樣,
聯翔只是在玩文字遊戲吧了...
所謂的"牛奶糖麵包",
是指用"牛奶"跟"糖"做出來的"麵包",
看到的時候我才知道,其實就是市面上的羅宋麵包。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吃麵包(或者說喜歡吃澱粉類食物),
對於不含內餡、本身就是主角的麵包更是喜愛,
所以也頗喜歡羅宋麵包,
羅宋麵包底層都有一層酥酥的奶油層,聯翔的也是厚厚一層,
用看的就可以知道它的麵包非常的細緻,入口更覺綿密且紮實,
大口咬下的時候,
細緻帶點甜味的麵包體再加上香酥的奶油層真的會甘心被它俘虜~
他們的牛奶糖麵包有分沒有切跟有幫你切片的,
看個人喜好對於麵包本身都沒有影響,
ㄧ個售價55元的牛奶糖麵包看起來份量很多,
但是真的會越吃越好吃,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嗑掉一個,
所以我通常會買切片的,
這樣比較好跟朋友分享,也能"稍稍"克制一點貪吃跟熱量。

上回又跟哈尼跑去買牛奶糖麵包的時候,
我們看上了另一個看起來很吸引我們的甜點麵包,
好像叫做"焦糖亞曼尼"($25元)的樣子。
圓形的焦糖亞曼尼是丹麥麵包,
我想它一定拌滿了了焦糖,
因為焦糖的香味在咬下麵包的同時會滿溢口中,
愛吃甜的我當然喜歡~
不過它的表面也有一層脆脆的焦糖,
那層焦糖對我來說反到影響了整體的口感,
如果沒有它或許我會給這位亞曼尼先生更高的分數。

總之呢,聯翔雖然是個老字號的餅店,
但是這幾年都有不斷的在研發好吃的產品,
也一直都有在努力的做出跟得上市場潮流的麵包,
跟其他麵包店比起來種類可能不多,
但是每一種看起來都是會想嚐試看看的,
真的真心誠意的推薦聯翔的牛奶糖麵包~

店家資訊:
店名->聯翔餅店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2段93號(smin都去這間)
電話->(04)2224-0786
            (04)2224-0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