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多變化,一個禮拜內可以熱到想穿短裙、冷到想披大衣,
或是突然大晴天很想去騎單車、又忽地就下了讓人措手不及的大雨,
總之老一輩的人說端午節之前厚棉被都不要收起來是對的!
我的眼睛跟鼻子又開始因為溫差變化大的天氣而不舒服,
也知道一直依賴小花眼藥水不是好事,但是眼睛癢得受不了的時候還好有它在~

最近我有點忙,忙一些私事,但絕對不是像某人一樣偷偷跑去拍婚紗照想結婚,
不過老實說這件私事花了我們不少錢,大概也會跟結婚差不多了吧!?
所以接下來的一兩年,我們會很拮据很拮据很拮据,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隨便找我出去吃喝玩樂。
但雖說如此,其實我還是有小小的在吃喝玩樂,
所以相機的記憶卡都被拍滿了,卻沒有動力整理照片,就像現在想要寫篇小網誌都找不到合適的照片= =

既然沒有照片可以寫東西,那就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看到的文章:這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不偷吃
寫文章的是櫻桃幫的主唱---查查,其實我不熟櫻桃幫,連主唱的名字都是google後才跟照片連起來的,
但是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尤其是這一段:
什麼叫做管多他會吃少  不管他就大吃特吃
吃多吃少  吃了對我來說就都一樣  就不值得我費心交往了吧...什麼吃多吃少...?
查手機 查發票 頂多就是告訴他:ㄟ 偷吃記得要擦嘴巴 那有什麼用嗎?


感覺這就跟教養小孩一樣,我總覺得每個小孩會長成什麼樣子都是註定的,
可能2%跟生辰八字有關、可能2%跟星座生肖有關、可能5%跟父母教養有關、可能5%跟成長環境有關,
但是90%還是天註定的!
會愛玩會叛逆的小孩,就算你抓得再緊也沒用,得到的很可能有三種結果:
1.他乖乖聽你的話,然後一輩子過的不快樂,但你很快樂。
2.爆發性大暴走,兩敗俱傷。
3.乖乖聽你的話,但是希望自己也能快樂,所以學會了更多偷雞摸狗的方法,這就是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如果是能自律的小孩,就算家裡是放任主義,雖然沒什麼成就但也不會偏差到哪去(我們家的小孩就是這樣...)

但是,做個放輕鬆的父母就跟做個放輕鬆的另一半是一樣困難的事情,
因為你很在乎某個人,很在乎某一段快樂跟幸福,就會不希望失去或是有任何因素破壞。
然而,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夠如心所願,
試想,一個被爸媽養育了幾十年的男人都不一定全然聽他們的話,又怎麼能夠奢望他會百分之百的在你掌控之中,
如果對方總是在外面偷吃,那根本不值得你費盡心力阻止;
如果對方不小心出軌了那麼一千零一次,說實話,那也已經很夠傷人的了!
可能是電視上名人們劈腿、外遇這些新聞層出不窮,身邊也親眼看過幾個例子,
對於現代人的道德感,我實在是很難完全信任,與其想要改變對方還不如改變自己,
就像查查說的,就算曾經有過的愛情多麼甜蜜,一旦發現狀況不對、人不對,最好還是拔腿就跑,
不管男人女人,也已經沒有所謂的強弱之分,就連男生也得小心自己的女朋友是不是還像偶像劇女主角一樣痴心純情,
心性不定的人請多自律一點,太在乎對方的人請多愛自己一點,
祝大家的感情都問心無愧、輕鬆自在、幸福快樂!

P.S.寫完這篇文章後立刻就接到周哈尼的來電,很緊張的說他才沒有偷吃,說我這樣寫會被大家誤會他怎麼了> <
        來幫他澄清一下,他沒偷吃啦~這篇文章是我的有感而發,因為覺得查查寫的真是入到心坎裡。
        不過如果我的另一半真的做了什麼,我想我這火爆脾氣大概會沒完沒了吧!?
        所以周哈尼,我們都要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