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以為自己是默默關心國家情勢,
不狂熱也不偏激的中間選民,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原來當國家的領袖不是我所期待的那位時,
我也會難過的流下眼淚,
突然覺得今天晚上就跟八年前一樣,
只不過,又是一次的政黨輪替了。

雖然我沒有特別挺藍或挺綠,
但不諱言,今年我是投給謝長廷的,
因為他對高雄市的治理與建設讓我很肯定,
一個能當好市長的人雖然不一定能當好總統,
但是若連一個城市都無法管理良善,我更無法期待其治理國家的方式。
只是,台灣終究是個民主的國家,
當這八年來的政治外交、民生經濟都無法達到人民希望的時候,
輪替變成了一個必然的結果。

八年前或四年前,
那些不希望看到阿扁當選的人們,
他們當時的心情或許就跟我此刻相同,
或許難過、或許心痛、或許激動、或許憤慨,
只是這樣的結果不只是政治人物要負責,
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們應該也是要負責的吧!
我們要為我們選出的領袖作為而負責,
因為這是我們一人一票所選出的總統,
如果他因為這樣的政績而讓大多數的人失望,
如果大多數的人因為失望而希望政黨輪替,
我們也應該坦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或許馬小九能做的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
就像陳阿扁執政的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差一樣。

希望今晚過後不會出現四年前或八年前的抗爭,
希望那些讓台灣人傷身、傷心又耗費社會成本的抗爭能夠不要再重演,
這是否才是民主的意義,也是否才是我們應該要追求的進步與和平,
目前的台灣或許還在逆境中,但我們不也仍在前進中?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