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我唯一的表姊訂婚了。
我是家裡的老大,
在媽媽這邊的家族同輩裡,我也是最大的,
甚至在爸爸這邊,我也差一點點就永遠沒有叫姊姊的命,
因為我奶奶生了4個小孩,
3個結婚的都是生兩胎,而且都是姊姊跟弟弟的組合,
所以幸好我姑姑淪陷的早,也就比我爸先有了第一個小孩,
因此我也就這麼一個大我一歲的姊姊,
也因為才大一歲的關係,所以我們像姊妹也像朋友,
對她,除了可以講心事,也帶了點依賴的感覺,
也因為才這麼一個姊姊的關係,所以她在我心中是獨一無二的,
知道她要結婚時,開心又帶點不捨的情緒總是難以形容。

去年九月左右,
姊姊告訴我她要結婚的消息,
也叮囑我要跟她去挑婚紗、訂婚那天要陪她去梳化、當招待,
她訂婚的喜宴場地選在永豐棧,
原本也有考慮預約時間至少得提早半年的僑園,
但是即使是提早了半年訂,當時仍然已經滿了,
於是轉戰找到永豐棧後,他們立刻就決定是這裡,
即便後來僑園打來告知有空檔了,他們還是堅持在永豐棧。

 
從訂婚儀式開始就會在永豐棧舉行,
由於永豐棧有提供一間客房供我們梳化跟換裝,
聽說原本是沒有床的,後來姊夫他們有跟飯店抱怨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換房間還是加了床,總之就是間貨真價實的客房。

 
因為我們跟新秘約早上6點半的關係,
姊姊本來說我可以到飯店之後繼續睡,
飯店這種白色床單、被單的床真的很吸引我~

 

 


永豐棧果然還是五星級飯店,
浴室跟浴缸雖不大,但是所有的用品一應俱全,
甚至連指甲剉刀、化妝棉、牙線棒跟熨斗都有,
吹風機也用袋子裝起來,不會看起來很雜亂。


要開始梳化前的姊姊↑

 

 
新秘的工具真的超級多,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些工具全部擺出來還挺令我震驚又好奇。


所以接下來新秘很迅速的,就開始她的工作了,
先簡單擦上保養品。


然後上髮捲。


上底粧。


貼雙眼皮膠帶。


上眼妝。


還裝了假睫毛。


這時候換上禮服,接著要整理髮型。


文定當天,
他們請了一位新娘秘書跟婚禮攝影師,
這張照片剛好是他們兩個人認真工作的樣子,
這兩位都是姊姊他們分別上網找到的,
新秘還是從新竹請下來的咧~
兩個人都很專業也很認真,態度也都很棒~

後面那位穿紅色衣服,笑得很慈祥快樂的那位是親母婆,
也就是我姊未來的婆婆。

 
後來我表弟來的時候把兩人的婚戒帶了過來,
攝影師趕快拿來拍,
我們笑說婚禮攝影師最喜歡拍這種照片了,
婚戒、金飾、喜帖、謝卡、花束...等等,
而且一定得拍不可,因為事後看都會超有感覺~

趁著攝影師拍照的時候,
我也拍了一下他們工作的樣子,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吧~


訂婚儀式的造型完成了↑


開心的跟大家拍起合照,
跟新郎也不害臊的打鬧,
當然也拍下了幾張啾的照片,
上面這張因為被攝影師的閃燈閃到,
所以我乾脆把他弄成黑白的。


接近訂婚儀式的時間,
小房間裡也擠了越來越多人,
這時候姑姑跟奶奶也來了,
也就是她媽跟她外婆啦~
我姑姑那天的主色是金色,可以說是從頭閃到腳,
一大早當然也特地跑去給人家弄頭髮,
我們頻頻誇她很漂亮,笑說是不是想跟新娘拼,
她開心的說,還不就是拼這一次!
可以想見,換我表弟結婚時,她應該會更拼!


只剩兩個小時就要宴客了,
新娘還在忙著對喜宴的桌位。


這時候準姊夫也已經換裝、梳化完成,
帶著金飾要下去等新娘了。


奉茶↑
聽說之前有朋友說參加過一場儀式,
新人都很緊張,所以新郎就跟著新娘一起奉茶,
結果走到最後發現多了一杯茶,因為新郎還沒喝。


交換戒指↑

交換完戒指、飾品後,
儀式就算完成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親友合照,


合照告一段落的時候,突然發現姊姊那一群好姐妹竟然躲在角落裡哭,
她們都是姊姊的五專同學,感情一直都很好,
說看到姊姊結婚,有種自己嫁女兒般的心情,
眼淚這種東西跟打噴嚏還有吐是一樣的,都是會傳染的,
所以最後新娘也跟這幾個姐妹們哭著抱成一團。

我想,如果我那些好姐妹裡有人結婚,
我應該也會忍不住哭吧!


因為要招待又要收紅包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留新娘在樓上換造型,也讓親友來可以先去看看美麗的新娘,
而我們就留在樓下開始迎接賓客。


當天中午在永豐棧有兩場喜宴,
上面這個佈置是另一對新人要用來擺放婚紗照跟謝卡的桌子,
這些佈置好像都是飯店的人員弄的,看起來很喜氣也很可愛。


姊姊他們的除了可愛,還待了點夢幻的浪漫風,
放有謝卡的香檳酒杯,不規則的或站或倒地放在桌上,
對於這張桌子的擺設,我個人感到很喜愛。


喜餅↑

 
他們的喜餅是選御倉屋的,盒子果然很日式,
有兩種外盒的原因是因為某個失誤,而造成前一天才發現餅不夠,
臨時請御倉屋再補做幾份給我們,
紫色的較高但是較窄,而橘色的較矮但是較寬,
內容物稍有差異,但大致來說是差不多的。

 
將盒子拉開後是這樣的漏斗形狀,
御倉屋的餅大致上還蠻好吃的,
比較特別的就是黑豆跟一個中間要DIY把紅豆餡夾進去的盒餅。
記得之前吃過禮坊的喜餅也很好吃,
不會落差太大,幾乎每種的口味跟口感都不錯。


賓客簽到的時候,
如果是年輕人或小朋友,
我們都會發給他們這個東西↑
照片看起來有點大,
但實際高度其實是大約8cm左右,
這個酒瓶形狀的物品是泡泡罐,
拉起瓶蓋就是用來吹泡泡的環,
新郎新娘進場的時候用它來取代拉炮,
不僅不會嚇到人,也不會製造垃圾,更不會不小心就弄得新人一身的拉炮花,
而且造型真的超級可愛的,
但我忘了問這是飯店提供的還是姊姊他們自己買的。


新人準備入場了,
前方領著他們進場的是穿的跟法國貴族或是法國士兵一樣的工作人員。


裡頭正在播放他們兩人的愛情MV,
因為我們要等那些遲到的賓客的關係,
所以開場後還得先在外頭顧場子,
後來我們回家後才央求姊夫重新放給我們看,
不過我們當時雖然在門外,
看不到影像卻聽的到音樂,
在婚禮現場聽到的音樂總是很容易使人感動,
空氣裡流洩著金莎的''不可思議'',
看著姊姊挽著姊夫進場的時候,我忍不住也掉了眼淚。

不過話又說回來,
不得不唸一下台灣人真的是有很嚴重的遲到習慣,
姊姊他們這次一直到12點40才開席,
距離預定開席時間足足晚了40分鐘,
甚至還有人1點了才到,
或是在放MV時還得頻頻開門讓他們入場,
姑丈說下次換表弟結婚的時候,
一定要11點59分就關門準備開席。


餐牌上印有兩個人甜蜜的婚紗照。


紅酒上當然也有。

飯店也特地留了一組紀念酒要給新人的,
而這次在永豐棧吃到的幾乎道道都是海鮮,
果然是大飯店的氣派作風啊~


婚禮中總是要有點活動,
捧花就是一個很好的題材,
姊姊的方式是採取用抽的,
我跟表弟的女朋友也被叫上去抽,
但是自己人就是沒那個命抽到。


我們註定要結婚還得再等個一年半載,
抽到捧花的是姊姊公司的同事,
抽到開始一直到喜宴結束,她都很開心的樣子。


最後送客時當然也是一陣狂拍,
這時候有御用攝影師就很方便,
大家都可以擠過去拍,不用擔心有人變成漏網之魚,
連自用的DC都可以拿去請攝影師幫忙照!


閉上眼睛,
我彷彿還覺得自己就站在小時候我們玩鬧的房子裡,
但是一睜開眼睛,
卻已經看到穿著婚紗的她,幸福地站在那個深愛她的男人身邊,
雖然還是沒辦法說完全不會捨不得,
但是我們卻也很捨得,
捨得把她交給一個真的細心照顧她、呵護她的男人,
捨得把她的幸福交給他,
我相信現在已經很幸福的他們,
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幸福、幸福到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