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凱蒂生日那篇中所提到的水溝,
是我這次回去特別要求要拍照紀念的,
這一張照片是從湖山往梅林派出所的方向照的。


這一張則是梅林往湖山方向照的↑

為什麼要拍路邊的水溝呢?
因為這是我跟謝小ni到了90歲可能都還會拿出來講給我們的子孫聽的事,
我們在這個路口的轉角發生了我們的第一次車禍,
當時小ni騎車,我是後座的乘客,
摔車的那瞬間感覺時間變得很慢,我腦袋裡的想法是''不會吧!?要出車禍了!?''
當我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
半罩的安全帽因為尺寸過大的關係而幾乎快遮住我半張臉,
等我扶正安全帽後,
映入我眼簾的就是坐在水溝裡的謝小ni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的樣子。

原來快摔車時她可能因為煞車衝力的關係,整個人飛了出去,
就這麼剛好的正坐在水溝裡,
真的是剛好,因為沒有摔到頭或打到腳、也沒有因為姿勢不正而卡在水溝,
甚至連水溝裡也沒半滴水,他的遭遇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時候有對好心的夫妻停下來幫忙我們,
如果沒有他們,
我想我應該沒有力氣扶小ni、她自己肯定也爬不出來...
我們兩個大概都被嚇到了,
她是嚇得差點說不出話來,
我則是嚇得拼命說話,好像在掩飾不安一樣;
小ni一被救出水溝時,我就問她''你有沒有怎麼樣?''
她噙著眼淚拼命的搖頭,可是突然又眼神驚恐的看著我,
然後跟我說我的頭腫起來了,問我會不會痛?
我豪爽又豪邁的揮揮手說沒事,只覺得她剛剛摔在水溝裡一定很害怕,
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飛在半空中不知道會落在哪裡的恐懼。

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右額頭+右眼整個腫起來,
過沒幾天就瘀青,又青又紫的樣子自己看了都覺得可怕,
才想起應該是因為被那頂過大的安全帽撞擊的結果,
過了幾天還出現輕微腦震盪的現象,
但如果沒有那頂安全帽,那後果就更不堪設想了。

又過了幾年後,每當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時,
想起當時她坐在水溝裡的樣子,我們總會狂笑不止,
但是對我跟小ni來說,當時真的很害怕,
從此之後我也很害怕騎機車轉彎,
不管我直線加速能飆多快,轉彎時我一定都會放慢速度,
可是從斗六回來的那天,
我竟然犯下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這個錯誤就容許我當成是跟姊妹們之間重要的回憶,
不向外界轉述了,
只是這個錯誤讓我上了一課,
對我們來說又覺得上天對我們很眷顧,
也讓我們增添了同生共死的情誼。
姊妹們,
下次不會再有下次了,
我們要好好照顧彼此,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