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在台上映前,我們就期待想看的電影,
還蠻喜歡這部福山雅治跟柴崎幸合作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
我們是買DVD看的,那部日劇的翻譯把片名翻成"偵探伽利略",
之前有在網誌介紹過這部日劇,我還是比較習慣用後者作為它的譯名。

因為先前看了日劇的關係,所以知道要拍電影版時,
大概就跟期待HERO電影版的程度一樣高,
當然也有點擔心會像HERO一樣沒有預期中精彩。
加上哈尼工作忙碌的關係,
所以我們也就遲遲沒有時間來個電影約會。

不過這幾天終於比較能在晚上有充裕的時間休息,
我們決定要去看個電影,
在嫌疑犯X的獻身、天方夜談跟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之間抉擇,
我們還是敵不過湯川老師的物理學家魅力。


但我想這部片應該有些冷門,
沒看過日劇的人可能會沒什麼興趣,這我能理解;
所以台中的場次很少...日新一天竟然沒超過5場,這我也能理解;
於是我們便跑回彰化,沒想到它也被排在冷門的小廳放映,
晚上九點的場次,只有我們跟一位小姐、一位先生,共計四人,
前一場同樣只有一對老夫妻跟一對年輕情侶,同樣是四個人,
這天晚上,嫌疑犯X的獻身該不會就只有八個人來看而已吧!?
終於真正理解日本電影在台灣的市場還是有限呀...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悲劇收場的電影,
跟日劇比起來,電影版沈重許多,
少了日劇裡的活潑對話與幽默情節,
不過還是算一部好看的日劇,因為會發人省思,
不管日劇或是日本電影,
他們都願意花大錢營造壯闊熱血的場面,
願意花時間琢磨細節提出劇中人物的內心戲,
這就是日劇會吸引人的原因吧!

嫌疑犯X的獻身從片名開始就很有意思,
因為主角之一的堤真一是數學家,
X不僅是數學中最常用的代表符號,同時也讓人有神秘的印象,
其中的推理情節也一如日劇中的精彩,
演員們的演技都很好,尤其是堤真一,情緒全被他的喜怒哀樂牽動。
關於劇情我就不多說,這種推理片,隨便講些什麼都會是雷,
只針對觀後感跟大家分享,有劇情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搜尋一下吧~

如果要我形容這部電影,
我會說這是一部20歲的我所無法理解意涵的電影,
但是在現在這個雖不老但也稍長的年紀,
看完電影後不僅能夠體會也會覺得感概,(雖然最後結尾我們還是有些不明白)
總之一切都是因為愛呀~

只可惜它還是跟HERO電影版一樣,
讓我覺得有些不夠完整,仍然認為是一集比較長的日劇而已,
所以如果不是很熱愛偵探伽利略的朋友,
建議可以等到二輪片上映或是DVD發行的時候再看就好,
在這之前,可以先去看看日劇吧!


上次看電影已經是9月的事情,
以前我們有陣子很頻繁的看電影,
除了有喜歡的電影以外,彰化便宜的票價也是吸引人的一大主因,
而現在再便宜的電影也得有時間去看才行,
距離哈尼的大日子已經不到兩個禮拜了,
但他總覺得準備的還不夠,
希望能有再多一點的時間、再多一點的人手、再多一點的努力跟再多一點的反覆練習,
真的很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因為這對大家來說,都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然後...很想碎碎唸一下:
●放了四天的元旦假期,原以為這禮拜會過得很辛苦,因為無心上班,
  沒想到時間也很快的就來到了禮拜五...

●禮拜二時,小兔幫我剪了瀏海,用削刀果然還是挺痛的,
  不過長度跟厚薄我還頗滿意,幸好看起來也沒有剛剪完的呆樣。

●這禮拜回彰化幫哈尼爸爸過生日時,看到了周大姊家剛養的小狗---小妞,
  聽著大家教小寶跟弟弟要愛護小妞、把她當作妹妹看待...等等的話,聽了真令人感動~
  像我媽咪雖然也會疼咪咪跟三將,但還是會常說要把他們放生= =
  再加上他們家的人都很會撿小動物回家養,
  例如周二姊在水溝撿了娃娃、周爸爸在路邊撿了小莉、哈尼在大排水溝撿了兔子之類的,
  一比之下覺得他們家的人真的很有愛心,
  雖然才4個月的小妞還是隻頭大眼睛凸、很像外星人小精靈的吉娃娃,
  但每天可以吃得飽到肚子比頭大,她還是很幸福呀~

●最近看了舊日劇,也是Jason口中所謂沒看過它就等於沒看過日劇的海猿,
  的確還蠻好看的,熱血的場面果然很能觸動人心,
  難怪我也會喜歡看code blue跟一堆拉哩拉雜的災難片,
  而且伊藤英明穿潛水服真的好帥呀~

●某大爺借我的聖經真是好厚一本,看完海猿終於可以來挑戰聖經了,
  但還是好厚呀...租借期可以無限延長嗎?
  就拿你女朋友的一生的幸福去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