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
我參與了人生第一場的公證結婚,
不是當證人,是當攝影手,
不過我當的不是很稱職,
畢竟拿著DC的攝影手也不常見,
重點是在表姊的公證結婚,
所以我第一次到了台中地方法院。

因為九點半就要報到的關係,
所以大家約好九點二十分在法院門口集合。


進去後右轉就會看到這個很喜氣的公證禮堂。


不過別急著進去,
得先到公證佐理員室報到。


這時候姊夫先去填寫相關的資料,
好姊妹們就在外面拍照,
結婚可不是兒戲,
所以不能今天想到要結婚就立刻衝去法院,
這是不會被受理的,
如果要公證,就得要三天前先預約,
還得要自備兩位證人。


拿著資料到公證室先給公證人確認。

 
這時候新人跟證人都要在結婚證書上簽名,
簽了,可就定案了!


完成簽名確認的手續後就可以進公證禮堂等待儀式開始囉~
禮堂位置不大,擺設也不複雜,
紅色係的佈置超喜氣,
感覺很適合著鳳冠霞披入場,
不管是在心靈上或法律上,
這裡都是讓大家認定你們雙方是彼此伴侶的唯一地方。


後方還有簡單的新娘休息室。


真的很簡單,而且超小間。


牆上有掛著一張88年時集團結婚的合照,
我想只有在集團公證結婚的時候才比較看得到新人穿著禮服來吧,
不然一般只會要求要著正式服裝,
像我們那場裡有個新娘戴著皇冠頭飾,
應該已經算是最華麗的裝扮了吧~


在禮台旁張掛著公證儀式的流程。


如果看不太懂也沒關係,
快接近儀式開始的時間時,
會有一位主持人先進來告訴大家等會兒的流程跟站定的位置。


再十分鐘就要開始了。


剛剛在公證室裡的公證人也已經入場,
但我怎麼覺得他穿的衣服跟檢察官很像?!


接著會請新人跟證人一對對的戰定位。


都到齊後儀式就開始了,
會先確認新人們的名字、證人們的名字,
然後開始一對對的詢問結婚意願,
台詞就是那種''不論生老病死,都會貧富與共,互相扶持陪伴對方,OOO,你願意嗎?''
新人當然是嬌羞又堅定的說著''我願意!''
大概比較少像我姊夫那天喊得那麼大聲吧,
我想我們都能肯定他很想把我姊娶回家的心意!


確認雙方結婚意願後,
公證人會請新人進行三鞠躬禮。


然後交換信物,
瞧他們倆笑得多甜蜜~
完成信物交換後,
公證人就會發回已經簽好名、蓋好章的結婚證書。


在旁邊為新人見證的親友也很辛苦呢,
當然也要跟他們鞠個躬。


最後公證人會跟新人說些祝福的話。
我們遇到的這個公證人聲音很輕柔,
輕柔到有時候都快聽不到她講什麼了,
而且用的音調很像是在參加演講比賽一樣的說話方式,
不知道公證人是不是受過專業訓練後都得這樣說話。


完成公證儀式了,
葉先生、葉太太,恭喜你們!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他們就完成了法律上的終身大事。


這一紙契約的重量很輕,代表的意義卻很重大,
你們的契約永久有效,幸福快樂也永久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